一个理财师的创业史(52)

旅游带来灵感!

连载五二良渚古文化遗址

临行出发之前,偶然地,我翻开了一位女性朋友的朋友圈。立马就看到了,良渚古文化遗址被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好消息。

这一发现可不得了啊!

话说中华民族有5000年的辉煌灿烂的历史。从新华字典最后那几页历史朝代大事表中,可以看见中国古文化的源头和走向。从我国古文化的发起,氏族社会乃至尧舜禹,到最先开始的第一个朝代夏商周溯起,到中国的最后一个朝代前朝。我们一直学习的都是中国有接近5000年的历史。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浙江良渚文化遗址彻底地证明了中国确实有5600多年的辉煌历史。在良渚,我们可以看到出土的文物里包括了兽身人面像等象征远古文化的图腾,还有大型的玉器玉琮玉珬和玉璜,玉璧等。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当时,中国的古文化已经居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同时,它以一个标准水利枢纽和灌溉工程,标志着中国新石器时代最高的领先水平。

良渚古城遗址,地处浙江省天目山东麓河网纵横的平原地带。83年前,大量新石器时代的黑陶和石器在这一区域的发现,开启了良渚文化考古进程,也让这座公元前3300年到公元前2300年之间的“中华第一城”逐渐掀开神奇的面纱,重现天日。11条水坝组成的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是世界上最早的拦洪水坝系统;神秘绚烂的礼俗制度、高度发达的农业和手工业水平、规模庞大的城市系统,共同描绘出一幅中国史前社会文明高峰的图景。可以说,良渚古城遗址的考古发现,有力驳斥了国际学术界认为“中华文明始于有甲骨文、青铜器的殷商时期”“文明历史不足五千年”的论调,将世人对中华文明史的认识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真没想到这次到杭州来,只想游一下西湖。谁知道游览良渚之后才发现才是另一方风水宝地呀!幸亏我发现得早,及时的在公众号上预约了时间。

前两天趁儿子回汉口理发,回了一趟娘家,老爸一看见我就说良渚文化遗址申遗成功了,要我们去杭州的时候,一定抽空去看看。这不,正好这次遂了心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今天一大早更是激动得六点多钟就起床,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儿子,又收拾好行李。寄存在了如家的前台,然后还在7:00吉祥馄饨店开业之前进去开始吃早餐。

良渚古文化遗址

这个遗址公园实在是远,地铁坐到终点站以后又坐公交坐了十几站才到。还好今天没有怎么出太阳,但是天气却出奇地闷热。

目前这个遗址公园还没有收费,里面全部都是关于这个遗址的介绍。硕大的公园里面都是公交车来代步。绿油油的一片稻田,山坡上全是朝气蓬勃的野花,狗尾巴草随处可见,荷塘池子里面的莲花和荷花是茂茂盛盛地开了一大片。

另外,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白鹤静静的坐立在田间地头,一动都不动。我还以为是假的雕像,凑近看我原来是些活物,不禁哑然失笑了。水池子里面的鸳鸯倒是一点都不怕人,它们闲庭信步地在水里散着步,划着水,悠闲自在的很。

只是天气实在太过于闷热。不一会儿照个相的功夫,我和儿子两个人的背后已经全部湿透。看了一些关于良渚文化的记录片,还有多达20多万斤的碳化谷物,又看见先民利用竹筏和独木舟运送石头和堆积高台,我不禁深深地对我们的祖先智慧而感到自豪。

玉琮王

儿子很认真地看完了纪录片和展览,不禁说,“古时代的人虽然没有文字,但是比我们聪明多了勒……”

对呀,他们不仅自己琢玉织布,而且还吃的是有机的水果呢!看来这次游杭州,真的是不虚此行呀!

晚上我们连夜地赶回苏州。问了一下,上次订的房只住了两晚,正好留在今晚使用。打电话过去,店家说还剩最后一个房间。看来什么都是最好的安排。

旅游的这一路上,还真好!有点满血复活的赶脚……往往在旅途中会收获更多的灵感与发现。

这,实在是太好了!感谢生活,感激生命。



周琦橞,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湖北省首届保险理财规划大赛冠军,湖北省十大保险顾问。资深金融狗,专一,忠诚和踏实,是我的标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