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亚健康,感恩遇见他

2015年10月以前,每天公司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起早贪黑地工作、常常因低效而顾不上吃早餐、午餐晚餐也不规律,导致我经常出现头晕头疼、肩颈酸痛,腰也是因为久坐导致腰椎受损,时常腰痛。有时感觉胸闷气短,身体的不适也导致了情绪不稳定、易烦躁、多梦等症状。

加上经营公司也有压力,毕竟我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苦心经营已十年了、肩上还扛着几十名员工和那么多信任与合作的客户,我必须努力!可是,这一切使我感觉心力交瘁。

对外、对客户、对员工、对所有的人却还不得不强打起精神、故作轻松,当时的我感到非常纠结和疲累。

家人很担心,劝我去医院体检,结果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仅42岁的我,已出现了动脉血管硬化的倾向:

还有,心脏心电图T波改变、颈椎退行性改变、肠胃功能紊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可怕的是,心脏功能年龄是50岁!压力评估中,生理压力系数超出正常值上限的8倍!!生理压力指数是正常值上限的15.2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生说:心脏供血不足、内分泌紊乱、因压力过大导致身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这样的结果,对我来说是当头一棒!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有时就是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严重的时候,就不得不这样了,还不敢告诉别人究竟有多严重,怕亲人和朋友们担心,怕惊动了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0月的这次住院更为我敲响了警钟。使我意识到了自己太需要合理规划和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生命了!再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我必须调整和改变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此时,恰好有幸听到一位朋友的分享、知道了一个时间课程,2016年11月末我怀着“我要改变”的决心,走进了课堂。

两天的课程中,老师从“道、术、器、用”四个方面、有理论有实践地分享和学习时间管理课程干货后,使我豁然开朗,当我按照老师指导的方法“清空大脑”之后,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轻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对人生的“一万米高空”至“五万米高空”的梳理和规划,我开心的感受我找到了我想要的人生方向,找回了我的梦想,也知道了实现梦想的方法。

时间是一个人最稀缺的资源;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把一切杂事赶出大脑;用RPA系统“反思-计划-行动”、“烂开始、勤坚持、好结果”、慢以致远等理念开启了我一扇扇心灵之窗,我如获至宝。

于是,我立刻践行,从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2月1日,正式开始:那一天早晨5:30起床,打卡,出门,开始健步走,北京的天还是黑的,天气还很冷,那天的我穿着羽绒服戴着围巾,路过公司门口看到公司的LED亮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的那段日子,每天清晨天又黑又冷,坚持6点之前起床和晨练的确很难,全靠意志力支撑着我坚持下去,连圣诞和元旦出国看女儿、连春节期间也从未间断。就这样,走过了冬天,进入了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早起都能迎接太阳,沐浴着美丽的晨光,清新的空气和美景是对早起者的奖赏,使我越来越爱上早起和晨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自己定的计划是每周不少于三次的健步运动,每次健步之后,会从支付宝和微信里“运动捐步”,不但强身健体,而且随手公益,日行一善,也为运动增加了一层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运动而加深了同学友情,和我北大的同学们一起跑人生中第一个五公里跑,春风十里,不如同行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且感召很多优秀而有能量的同学一起加入了运动捐步、做随手公益的行列,一直持续至今,感恩同学们在公益路上一路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晨练的习惯让我看到了更多的美景,增加了更多人生体验。即使出差、出国时也不例外。这是今年5月杭州西湖断桥边健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今年7月份在日本的清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的运动里程和轨迹都有工具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从几个月前使用工具累计到今天的运动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身心愉悦有计划有规律的晨练,我的身体也从之前的严重亚健康状态调整到现在的健康轻松,每天精神饱满、心情愉悦;

今年的小目标是体重稳定、身材继续保持十年前的状态。

早起还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好好善待自己,爱自己爱家人,从美味营养早餐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深刻体会到“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从遇到困难拖延逃避到永远下一步思维,搞掂它!(觉得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持续进步中,课程分享的各类工具更是帮我实现了工作效率提升、忙而不乱,生活张驰有度、收放自如)

时间管理课程上分享的各种工具的使用,土豆、青蛙、番茄钟让我的生活更加有序,持续关注梦想、关注要事、关注结果、关注利他、从坚持到热爱、从广度到深度,更是大大提升了我的工作效率,生活充实而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拥有了美好的睡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有了工具,每天的睡眠质量早晨醒来一看便知,甚至连打呼噜的情况都能有记录,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以前想做什么事永远没时间到行动起来迈出第一步……已经实现了很多个小目标(实现了环球旅行梦想,实现了自由办公梦想,成为一只早起鸟儿,每天早睡早起、每天读书、每天分享、生活有趣而又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大的收获是,有了时间管理课程思想的武装,从此知道向前看,不抱怨,活在当下。工作时专注、认高效、要事优先,生活中舒缓、平和、快乐阳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努力为自己创造美丽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神奇的、重建了我的人生的课程就是:易效能®时间管理课程体系,这就是传说中的易效能时间管理大师:叶武滨老师。感恩这位要帮助一亿人提升效能的伟大的老师,感谢这个神奇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每次上课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这多半年的践行,有很多朋友也受我的影响,开始了早睡早起、读书、晨练、重建健康人生的规划和行动,在我的践行群里连续分享时间管理的音频近300天,看到朋友们受益,我也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今天(20170905)我已连续早起第241天,还会继续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朋友,当你真正知道了做一件事的意义、其中的乐趣会远远超过痛苦,你会爱上这件事情,从而变成一种自动自发的行为,已不用刻意去坚持,因为这已经成为了你生命的一部分。汇成一句话就是:“爱非坚持”!

在我践行重生的过程中,非常感恩家人的支持和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有一群同频的伙伴们每天在班级群里陪伴和分享,非常感恩叶老师大爱和倾情付出、感恩易效能总部、教练团队和同学们的陪伴、鼓励和支持,我们已经携手走进了第四个90天,彼此见证,互相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一次的线上晨会上,教练的陪伴与指导和同学的分享使我能按照更科学的方法,不断修正和精进时间管理课程的践行内容,才能收获现在健康、高效、有序的人生。感恩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您愿意重建更健康、高效、幸福的人生,欢迎同修,我是云霞(微信:573772890),如果您也想走进时间管理课程的线下课堂,欢迎联系我,给您分享课程的资料和报名链接,或者您从微信里直接打开这个链接:http://t.cn/RfRNX6D,如果您有任何问题,也欢迎联系我,可以有《时间管理一百讲》的音频大礼包,免费结缘送给您。

祝你也能过好每一天,愿你的生命灿烂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分享汇总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总计47篇,明细如下: 1组:4篇 2组:5篇 3组:3篇 ...
    时间的天使阅读 2,016评论 0 11
  • 七组-第九周周检视 7组孙丽娟2017.08.20 2017.8.14-8.20 第九周周检视【第7小组】 姓名...
    斌临城下阅读 621评论 0 0
  • 易效能天使六班第四周检视会记录 105-莫名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组的莫名:开始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是源于我老婆的催促...
    时间的天使阅读 1,254评论 0 3
  • 在上一章中,我们看到了小天鹅的诞生,也了解到天鹅爸爸独特的个性。今天的这个章节中呢,我们将第一次看到本书的主角-L...
    边浩飞阅读 429评论 0 0
  • 周日的温度很高, 但看不到那轮橘黄色的太阳。 它仿佛被上帝吝啬的分割成一束束光投放在城市街角。 我还沉浸在上周和许...
    小马哒哒哒阅读 3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