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粪坑里的钱你会捡起来吗?

1

很多人把出轨的人当成掉粪坑里的钱。

还要不要呢?

小雪正被这个问题困扰。

结婚第6年时,丈夫阿坚出轨了,当时,儿子才两岁多。

小雪天天在离不离婚当中痛苦挣扎。

他俩在一个院子里长大,青梅竹马,知根知底。

阿坚从小就是被众人夸赞的老实人,大学毕业后在一家效益不错的国企工作。

俩人结婚后,阿坚下来班就回家,工资全上交,无不良嗜好,对他们母子好。

小雪则在家做全职太太照顾孩子,虽然不大富大贵,但也衣食无忧,安稳度日。

他们的生活和感情一直很和谐,直到上次阿坚酒后乱性。

2

两个月前,他们共同的发小荣归故里,发小前些年做生意碰上好时机,相当富裕。

小雪夫妇都在被宴请之列。

豪华晚餐过后,女人们都因家里有孩子先撤了。

剩下五、六个好哥们继续夜场狂欢,都是一个院子里的小伙伴,小雪觉得没啥可担心的。

可事情通常会发生在你觉得最放心的时候。

为了优待大家,发小把伙伴们带到了市里最豪华的娱乐场所,给每个人都定了“VIP套餐”,唱歌、跳舞、按摩一条龙服务。

要说这VIP还真不是白花钱的,连服务员都可以像点菜那样挑选。

近十个年轻姑娘站成一排,个个脸蛋像明星,身材很姚瑶,红唇、酥胸、丰臀……

阿坚哪见过这阵势,顿时涨红了脸要逃离,却手脚发软走不动。

一个姑娘赶紧扶住他,“哥,既然来了就尽情玩,不要辜负朋友一番好意。”

阿坚看其他人都很淡定,也很开心,怕别人笑自己没见过世面,也担心影响大家的兴致,随便“点”了个姑娘。

这姑娘陪着阿坚唱歌、喝酒、玩撒子。

阿坚不胜酒力,几杯下肚,头昏眼花,浑身燥热。

姑娘体贴地带阿坚到包间里休息,娴熟地给他按摩。

3

阿坚没碰过小雪以外的女人,平时跟女同志握个手,他那颗纯洁的心都要抖三抖。

现在,一个妙龄美女,软若无骨的手在身上游离,再加上酒精作用,阿坚很明显有了生理反应。

他羞愧难当,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腰部以下埋起来。

但姑娘却见怪不怪,她说着职业套话,“哥,今天我就给您加加菜吧,好吃了您回头找我。”

说完,姑娘竟直接把自己剥光了抱住阿坚!

阿坚从没在欢场流连过,顿时吓得头脑一片空白,但他毕竟不是柳下惠,顷刻间,原始欲望马上战胜了理智……

4

当晚回家后,阿坚看都不敢看小雪,倒头就睡。

小雪以为他只是醉了,打死她都想不到,老实巴交的阿坚竟在外偷吃了“大餐”。

这种事对于有些男人来说,可以做到天知地知老婆不知蒙混过去,但阿坚做不到。

他愧疚又害怕,心里负担很重,痛苦煎熬下竟跟小雪不打自招。

“你偷吃了还不会擦嘴,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说出来?我宁愿你瞒着我继续做好丈夫!”

小雪是不是真的愿意被阿坚瞒一辈子,连她也说不清。但阿坚说出来确实够残忍的,以后谁也没好日子过了。

5

小雪总是不由自主地联想到,阿坚跟其他女人在床上鬼混的样子。

她天天愤怒而焦躁地讨伐着阿坚,骂他臭不要脸!骂他老狗吃屎!

世间一切都受到了牵连。

小雪永远莫名其妙地暴跳如雷,下雨了,她破口大骂出不了门,天晴了,她也破口大骂太阳晒她。

就连刚会说话的孩子叫她妈妈,她都要痛骂孩子吵她,孩子没按她说的时间睡觉,她竟狠狠打了他屁股十几下……

她总是控制不住地发泄情绪,完了就泪涕交加地数落阿坚对她的辜负。

她变得疑神疑鬼,像盯贼一样监视阿坚,连电视上的女人都不允许他看,经常自己一个人喋喋不休地漫骂半小时……

阿坚的出轨,让小雪变成了一个泼妇加怨妇。

而家,也成了人人想逃离的地狱。

一天,她又没缘由地打孩子,孩子竟哭着说“我要换个妈妈”!

而阿坚也受不了:“是我的错,但我一直在努力做好,如果你真的过不了这个坎儿,离婚我不怪你。”

6

小雪确实想过离婚,但又下不了决心。

她不愿意让孩子在破碎家庭长大。

再说了,多年不工作,真离婚了,能不能养活自己还是个未知数,更别提养孩子了。

阿坚只是个普通工薪阶层,以后再婚了,每月能给孩子千把块钱抚养费也到头了。

她想说服自己原谅阿坚,却发现比咽下苍蝇还困难。

每一天,她都愤怒咆哮,歇斯底里,痛苦不堪,她问我,到底怎样才能过好以后?

7

听得我都替她痛苦。

不管离不离婚,小雪都只有从目前这种癫狂的状态走出来,才能谈过好以后。

婚姻很复杂,涉及孩子、感情、现实,纵使有了出轨,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畅快淋漓地说离就离。

虽然阿坚出轨了,但我觉得并不至于判死刑,最起码,现在还不是小雪马上离婚的时候。

首先,阿坚是被动犯错,并且认错态度良好,也一直努力修复感情,维护婚姻。

再说了,小雪跟阿坚从小一起长大,知道他为人一贯很好,那次出轨是个意外,是特殊情境下输给了人性。

有几个男人敢说,在那种情况下,一定比阿坚做得好呢?

这样的出轨,跟那种习惯性嫖娼、聊骚是不同的,应该按无意犯错定性。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既然是无心之错,何不给他一个机会呢?

8

其次,我们来谈谈现实问题。

虽然现在女性的经济智商日益提高,但那种离婚后就能奋斗成商界精英的,多数是为了收视率编出来的影视剧。

现实生活中,像小雪这种能力和文凭都欠缺的中年妇女,就算不怕苦累去扫地洗碗做微商,最多也只能养活自己。

硬要离婚把孩子带身边的话,孩子的生活水平会一落千丈。

贫贱生活百事哀。

极度贫困能影响一个人的情绪、心性,会降低一个人的眼光、格局。

孩子天天看着母亲为两毛钱跟人争吵,他交学费都觉得愧疚,会无心学习,也成长不好。

虽然很多鸡汤说,女人绝不能为了钱跟出轨的男人妥协!

但聪明的女人打完鸡血后,会理智地跟现实握手言和。

千万不能因为他人的出轨错误,让孩子和自己,都面临着无比拮据、生活困顿。

我们活着,不是为了斗气,而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

在千疮百孔的生活中,能为自己争取到最大利益,才是真正的赢家。

现实无比的残酷,钱能让相爱的人分道扬镳,也能让没爱的人捆在婚姻里,只有让变得自己强大、独立,才能不被现实打败。

为了以后过得更好,也为了孩子成长的安宁,就算做不到完全摒弃前嫌,最起码也要暂且忍耐,压住怨恨。

把刨根问底、歇斯底里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提升自己,学习、工作、健身……等到资本足够时,再带走孩子去离婚也不迟。

当自己足够好,足够优秀,生活中的选项就会变多,原不原谅,离不离婚,都有十足的底气。

切切不可像现在这样,离不了婚,也放不下恨,每天自己在煎熬,孩子也在煎熬,犯错的丈夫也被越推越远。

如果这样,一家人迟早都被这段畸形的婚姻毁掉。

9

 

掉粪坑里的钱要不要捡起来呢?

这得看你自身的实力和钱币面值的大小,以及脏屎的程度。

如果你灰头土脸,苦逼哈哈,而钱也只是沾了一点点屎而已,那还是把钱捡起来,擦拭擦拭,弄干净了留着继续用吧。

但如果你资本雄厚,管它多少钱,只要脏了屎让你恶心,你都能毫不留恋地扔掉。

最后,我想对世间男女说,婚姻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