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海上来-厦门

厦门,一座典型的海滨小城,来这里,带上闲情逸致,漫步沙滩,风从海上来,轻抚你的面庞,会将一切烦闷温柔的带走。

海平面波光旖旎,起起伏伏,终于在视线尽头与天际相接,清新、淡雅、小资、文艺,这座城市,好像能贴上任何和美好相关的标签,如果你也来过,你肯定能体会她的美。

我们的航班是4点到的,由于上空交通繁忙,盘旋了一刻钟后才得以着陆,足以证明这座海上花园的魅力。下了飞机之后,为了方便,没有选择机场大巴,滴滴打车,亲民又便捷。

车子沿着环岛路一路飞驰,风光旖旎,提前定的客栈,老板开着观光车来接站,很贴心。

到客栈放下行李后,半刻不舍得停留,便出发去欣赏厦门的美。

2016.06.04 环岛路

来厦门的第一天,一场新雨过后,空气无比清新。天气阴凉,无所事事,在环岛路上慢悠悠的蹦跶,慢下来的节奏,真爽!

你会在一座城市的路上看到他的风景,你会在路上看到他的特色,不同于他,别具一格。

每个地方生活着不同的人们,他们有不同的习俗,不同的生活习惯,但都日复一日过着同样的时光,流金岁月,一去不返。

时光不老,岁月无恙,可我们却在一朝一夕间,白了青丝,添了褶皱,就像树木一样,历经风雨,新添年轮,一圈又一圈,你的纹路诉说着你过往,这便是你最独特的记忆。

2016.06.04 曾厝垵

以小吃闻名的这里,虽然已经严重商业化,但你还是可以感受到原始渔村的影子。

作为吃货,我们当然是一路吃过来:土笋冻、沙茶面、海鲜粥、虾扯蛋、冰淇淋、大肠包小肠、烤生蚝——无饿不作。

既然商业,各种小店自然不少——夜色、回忆码头、阿呆少爷、虚度时光,商业之余,完全一股漫生活的包装,格调很高,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好像唯独只你一人,漫不经心,一杯软饮,便可看尽过往云烟。

一寸光阴停不住指尖的温柔,在厦门,你真的可以肆意的浪费青春。

2016.06.05 鼓浪屿

清新,文艺,继续进行。没找到最美转角,随心所欲的走走停停,日光岩顶的风景确实很棒,照片拍了很多,很开心。也没买到好看的珍珠,不过菠萝蜜很好吃,榕树很大,风很大。

天气变幻莫测,早上的太阳瞬间被滚滚乌云代替,雨如瓢泼。感受了一把雨中漫步,张三疯奶茶什么的,都没吃,去了一家海鲜餐厅,味道凑合,吃完便匆匆离了岛。

我知道,就算有一天,别人都离开了,至少还有你在,永远开心,所以爸妈,你们放心吧,我当然会过得很好,幸福一直都在啊。

2016.06.05 南普陀寺

荷花池,放生处,生命在这里自由,灵魂在这里解脱。

寺庙,总给人一种鼎盛的感觉,芸芸众生,汇聚于此,虔诚膜拜,看着那些行礼的人们,你仿佛在看另一个世界的灵魂。

有些庄严我们永远理解不了,就像我们永远无法参透生命的本质和自己人生的价值一样。万般红尘,你我皆是滚滚一粒沙尘,来何方,去何处,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归宿,将生活升华成一种宿命。

2016.06.05 厦大&芙蓉隧道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代表性的大学,像北京的清华、成都的川大、西安的交大,来厦门,自然少不了厦大。

其实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而厦大即保留着历史的书香气,也有现代化的教学建筑,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要数“芙蓉隧道”了。

一条简单的隧道,经过历届学子的彩绘,变成了一种情怀的寄托,正如入口咖啡馆前的那句:每次相见,都是初见。

遇见你,如此美丽。

2016.06.06 椰风寨

时隔两年,再一次来到海边,早已换了心境,曾经的一切也都变了,我是真的喜欢海的,就像我真的喜欢你。

天空飘散着细雨,绵延的海滩一望无际,我曾想过放下一切去找寻内心最真的幸福,也真的为此努力过,茫茫人海中,相遇不易,相知更不易,珍惜身边的人们,因为他们都是你的福分,

遇见,就不要说再见。

2016.06.07 中山路

中山路,厦门有名的商业街,就像上海的南京路。可这里,真的不那么繁华,一圈下来,没买到想要的东西,吃了特色小吃,买了杨梅和荔枝,来到海边,坐在榕树底下,吹着海风,慢慢品尝。

虽然天气有点闷,却也难得的悠闲,很多流动卖冰棍的小贩,要了两个,尝一下厦门味道,顺便赞助下他们的生活,不错。

本来是专程购物来着,却无所适事的闲坐了一上午,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有心插花,无心栽柳,但你总能收获意想不到的幸福,无论如何,记得那天的海风,做一个永远开心的傻瓜。

2016.06.07 黄厝海滨

很奇怪,那么大的海,说实话看到了应该内心激荡,感慨自然之浩瀚生命之渺小,或者憧憬未来的蓝图才对,而我每次看到时,却异常的平静,无论是波涛汹涌的、还是风平浪静的。

在博大面前,一切都显得难么渺小,那些你所眷恋的、痴迷的、难舍的、追逐的,似乎都不足一提,我们期盼永恒,我们渴望完美,我们希望一切简单而纯粹,却一直忙忙碌碌的在现实中寻找理想的出路。

夜幕下的海滩,人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套圈、沙滩烧烤、卖贝壳的小贩、海滩KTV,空旷的沙滩被装饰的有滋有味,海风迎面而来,吹走了一身的疲惫,风声、浪声、欢笑声,攀爬而上,飘散在无尽的夜空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生活都可如此绚丽。

我们年轻、热血,敬畏生命、热爱生活,我们有自己的信念和坚持,我们由衷地认为幸福是自己内心的感觉,而不是别人的评论,我们想以自己的想法去活,不跟风,也不随波逐流,这些,是多少80后的信仰。

漫漫人生,活好当下,只有你所走过的,才是你所拥有的。

2016.06.07我在厦门等你bar

傍晚归来,18路公交站,来这个地方5天了,竟然有了熟悉的感觉。

昏黄的路灯下,人们结伴而过,夜色下的一切,逐渐安静下来,这是我来厦门时的终点,也将是离开时的起点,开始和结束,总有些不舍。

身旁,爱在台北亮起了灯光,迷性的声音再次婉转而起:

“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静,可是泪水,就连泪水,也都不相信”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让我亲一亲,像过去一样”

就像我第一次听见的时候一样,响亮、浑厚、富有磁性。

酒吧舒缓的灯光下,人们三三两两,释放各自的情绪,无论开怀的,或者伤感的,我想第一次听见时,我已爱上了他,就像我第一次来厦门,也会记得即将离开厦大的你,还有在中山路奋斗的你。

爱在台北,我在厦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7月11日,我和闺蜜踏上了飞往厦门的客机,4天3夜的厦门之行,让我忘记了一切烦恼,与陷在生活沼泽里挣扎了...
    sara王阅读 1,463评论 16 45
  • 我们不是唯一爱过的人 我们不是唯一不被爱的人 如果我们忠贞 不要认为残忍 因为她走了,而爱情留了下来 沉入泥土或者...
    文森林木阅读 168评论 0 2
  • 我在假期喜欢一个人一边听歌一边在公园石阶上散步。今天因为下雨的缘故,步子小了一些。街道上行人撑起小伞伴随雨点的滑...
    崴依杰阅读 124评论 0 1
  • 到今天,已过了四个月了! 从最后一次热情主动到现在整整四个月了! 四个月,从当初的患得患失到现在的心如止水!可当再...
    杨茂森阅读 197评论 3 3
  • 企业升级过程中普遍遇到4个核心问题的挑战:一是观念,二是体制,三是管理文化和管理管理观念,四是企业战略和运营。 我...
    Justina_Fu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