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副主席的升级打怪脑回路!

我是2019年11月份开始筹备会员副主席工作。在半年的时间里我成长得很快!首先,要感谢主席Vincent 当时邀请我加入核心团队,让结实了很多优秀的伙伴!感恩能跟大家半年时间的协作,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头马的专业和系统!

下面说一下为什么我会选择会员副主席的工作。我记得当时主席发了6个岗位出来给我们选择。我当时想进一步提升我的转化能力,所以我选择做会员副主席。

我记得我是第一个选择的。

那时候我才参加过1次头马例会,而且我也不知道会员副主席主要是干什么的。我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干好。但是先占坑后焦虑。

确定岗位后,我给自己会员副主席的岗位贯彻了2个核心理念:

第1,用自己的专业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

所以,为了提升我的演讲专业能力,我认真参加每1次例会并且每次参会必做角色,看了很多演讲类的书籍和视频,还会去分析世界演讲冠军的演讲稿,自己做了2次备稿演讲,并向我的导师龙哥请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也获得了最佳备稿演讲。

当然,我之所以这么做,除了是想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招募会员外,我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喜欢演讲,因为演讲就是传递有价值的思想。如果能通过我的演讲支持到一些伙伴或者与大家产生共鸣,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价值,令人开心的事情。

我给自己会员副主席第2个理念是:站在用户的角度用顾问式的服务和指导去提升转化能力。

具体如何转化?这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

首先,要明白的就是转化的链路,其次是关注转化的漏斗率。

转化的链路:吸粉数-参会数-做角色数-满足达标数-付费数

为什么要了解关注率,数据分析有利于决策。比如,本月付费率低了,看看哪里的漏斗率同比或者环比下降,结合自己对一线的了解情况,大概就哪里出问题了。比如,付费率下降可能是因为吸粉数下降,也有可能是因为邀请付费的话术不吸引人。

明白了转化链路,我就知道会员副主席要做什么工作,做好计划和日程铺排。每天按部就班去做,水滴石穿。

为了吸粉,就要去做推广。

当粉丝进来后,我就让自己开启"站在用户角度的顾问式服务和指导"模式。

我想宾客刚进入一个新组织,他肯定想了解这是一个什么组织。

所以,我会主动与之介绍什么是头马,什么是Saturday?并热情的邀约其参会,甚至做角色。一般来说做角色的参会收获比宾客大。

当宾客决定要去做角色的时候,他很可能是需要有人指导的。因为他刚来,想做好,又不会做,他很可能也会有点焦虑。

这时候我也会主动给予他辅导,我把头马的相应角色职责发给他,有时候会附上自己的角色体验心得。

为了能给宾客更专业和接地气的指导,我在加入头马初期就定下了一个目标,每次参会必做角色,快速将所有能做的角色都体验一遍,总结自己的经验,我会迅速的安排自己去做不同的角色,并将这些经验适时分享给新人。

当宾客参加例会,做了角色后。

我会高度关注他们的表现,并对他们的闪光点及时予以肯定;他们的不足也要中肯地提出。

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关注和反馈,唯有反馈,才有成长。

我从来不吝啬对他人的赞美和鼓励。因为这是一个利己利他的事情。

关于利己:你通过关注并肯定对方做得好的地方,你无疑是吸收并强化了他的优点。

关于利他:也许对方会因为你的肯定和赞美获得满满的能量。

当然,除了肯定和赞美,我还会反馈对方不足的地方。

这也是一个人利己利他的事情。

关于利己:我通过反馈对方的不足,并给予可行性的建议,这不仅提升自己的辅导能力还巩固了自己对这个方法的使用。

关于利他: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对方若按照正确的建议去优化,对他来说是一种进步。

当然,反馈是一种能力,也是需要学习的。

比如在反馈不足的时候,我们要根据对方的可接受度和能力水平去把握反馈的深浅度。

再比如,如何反馈才能让别人听得进去,并且能学会。

所以,看似简单的反馈,其实包含了很多学问。

而我就是在反馈的时候,发现了自己这方面能力的欠缺。于是开始关注相应的反馈技巧。

正好头马里的汉斌老师,其点评工作坊有提到这块的内容,我很感兴趣,也去积极学习。

后来,在课程上,汉斌老师会有点惊讶说:哎呀,飞鸽怎么那么积极?

我心想:心之所向,一往无前。

当我上完汉斌老师的课程后,我感觉学到的方法很不错,我就尝试去找一些机会用。

比如我在做新人演讲训练营助教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去给别人反馈,因为我需要通过这些反馈,去运用我学到的反馈知识,验证效果。

当宾客参加完例会后,我一般也会问一下他们的参会感受,了解他们下一步的目标。了解他们欠缺哪些资源,如果我有的话,我会调取出来发给他们。

也正是因为我有调取资料的动作。因此,我在平时会有在微信收藏-标签资料的动作,一旦有需要,就可以快速调取使用。

时间都是宝贵的,为了让我的时间花到点子上,我会宾客进行筛选。想加入会员的宾客填写申请表,我重点核心服务。

另外,每周按照入会达标情况,更新表格,并发送给意向会员,同时循环做好本周角色,辅导邀约工作。

当会员满足入会条件后安排付费。

时间和篇幅的原因,本次先从大方向通过会员副主席的转化链路跟大家分享其主要工作,以及背后的核心理念和方法。以后有机会再深度梳理各个小环节的技巧和经验,比如推广技巧,海量客户跟进技巧,数据运营技巧等等。

也许,有的人可能会认为一个会员副主席的工作是打杂的,平时就是累死累活邀约人参会,浪费时间。

我想,当你认定一个工作他是打杂的,那他就是打杂的。

我从来不认为会员副主席是一个打杂的工作,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价值,非常核心的工作。他如果放在一家公司里,相当于是一个创收的岗位,盈利的岗位。

能把这个岗位做好,未来去到其他公司、做其他产品或自己创业,你都不会差,因为会员副主席的主要工作就是转化、创收!

如果未来你要做会员副主席,你想好,你为什么要做了吗?你想借着这个岗位锻炼什么能力?获得什么收益?

做事情永远不要为了做而做,永远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做到哪了。

要发自内心想做去做,而不是别人让你做你去做或者别人做你也做。

业余时间,我对别人安排给我做的事情,如果我没有理解做这个事情的意义,我会觉得很没动力,1秒钟时间都觉得麻烦,内心充满抗拒。

当我给这些事情赋予意义或者做我想做的事情,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我可以兴奋到一个晚上不睡觉都要把它做完。

当你做一件事情,它跟你的终极目标关联越大的时候,或者关联的目标越多的时候,你的内驱力越强。

我的终极目标离不开影响两个字,我希望能影响帮助更多的人成长,创收,成人达己!通过这些事情,我能感受到价值,成就,开心,幸福!人生太短,我想尽自己的能力,能做多少算多少,这也是快乐的源泉!

所以,不管是我做会员副主席,做演讲,做角色,做助教,学点评,站在用户的角度提供顾问式服务和指导,做推广等等,都是奔着终极目标去的。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