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写作10天,我有哪些收获?

今天是我加入“树獭先生写作训练营”开始的日更写作第10天。之所以写这篇文章,一是为了纪念自己取得的小小进步,二是希望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下去。

最近因为要日更,还要完成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自己很疲惫。今天下班回去,躺在床上开始翻阅公号文,对于今天的日更选题和素材,我一点思路也没有。前几天写了几篇读书笔记之类的日更文,其实笔记很多,感想很少,更多的是为了完成日更而已。

就在离晚上十点钟还差一分钟的时候,看到写作群里课程导师咕咕猫发了第四讲优秀学员名单,我有些好奇谁获了奖。便开始翻看,第一遍翻阅时看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心想真优秀啊,几乎每次都上榜。再翻阅时,突然发现,自己也榜上有名,第一反应不是惊喜,是意外:啊?!!!我也上榜了!好开心啊!

在确认了确实是自己的作品后,自己的懈怠和疲惫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原来我的文字也能得到认可,原来努力还是有回报的。最重要的是,今天的选题有了,啊哈哈。

日更写作,就像以跑百米的速度跑马拉松,累并收获着

去年下半年,同样在一个写作社群,我正式开始了大学毕业后的写作之路。当时那个社群是每周一篇文章的写作任务,前一两个月稳步提升中。再往后,就感觉很乏力,缺少后劲。主要问题有选题困难、素材缺乏、阅读量低。后来,社群运营停滞,自己也没了写作的动了和热情,就停笔了。

当时只写了二十几篇文章,一篇上了简书首页,两三篇阅读量过百,其他阅读量都不太高。虽然是一次不成功的写作经历,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写作的专业性和技巧性不可忽视;伙伴们的互相监督和陪伴很重要;导师的点评可以让写作事半功倍。

今年上半年,出于对新媒体的浓厚兴趣,我远程约见了在行行家,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事实证明,这是我今年做的最棒的决定之一。

两位行家都给出了从日更写作开始练笔的建议。这促使我参加了这次的“树獭先生写作训练营”,通过导师、课程和社群来带动自己的写作热情。

今天是日更写作的第10天,第一次提交的课程作业被评为优秀,可得到树獭老师的签名书一本,以兹奖励。每次写作从找选题到完成平均要花费三到四个小时,不熬夜的我有时也得写到凌晨才能入睡。通过日更,我进一步发现了自己输入的匮乏,导致找选题要费一半的时间,所以督促自己要加强输入。

日更写作,每一天都像百米赛跑,坚持日更更是一场持久的马拉松。虽然辛苦劳累,但收获了成长和快乐。

知识付费,让我搭上了成长的快车道

去年年底,在阿何有话说公号上看到了阿何老师的免费写作课程,果断报名。同时看到朋友圈里的两位好友也扫描我的二维码报名了课程。后来也是在阿何老师的课程平台上看到了树獭先生的写作课程,才因此结缘。

对于知识付费,我想说,庆幸还在自己年轻时搭上了这条高速车道。对于爱学习求知欲强的孩子来说,最难的是没有学习的途径和渠道。反思自己的过往,吃了很多这方面的亏。

通过知识付费,我可以避开一些其他人常踩的坑;通过知识付费,我以较低的成本提高了学习效率,改进了学习方法;通过知识付费,我也可以做一些曾经只能想想的事情,比如进入媒体行业。

诚然,也有很多人诟病知识付费,认为花了不少钱,却没多少效果。我想说,对于学习要有成本回收意识,也要讲求投资和收益的。你是否报了过多的课程,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消化?你是否只是走马观花的听听就完事,没有认真做笔记、记忆和应用?

引用一句话来形容知识付费也许比较恰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投行人, 请收好这16个商业分析工具! ...
    umefin阅读 492评论 0 4
  • 前两天在网上看了一个情感帖,问: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 下面的评论句句扎心: 独语:下辈子,我希望...
    乖乖愛闲逛阅读 272评论 0 0
  • 2018-06-04 姓名 :李宏清(单位)扬州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哈尔滨363期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 ...
    李宏清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