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出现,温暖过我的年华

文|哆哆

我想:遇见你是我大学里最幸福也最痛苦的事吧!但无论如何,我都不埋怨你,毕竟有些人注定是走进我的生活给我上完课后便转身离开的。你,就是那一个。

(1)

张阳是我大一刚入校时老乡会上认识的,我本来就对穿白衬衫的男生没有免疫力,那天,你刚好穿着白衬衫出现在这样的场合里,在人海中,我的目光唯独被你的白衬衫吸走了。我随着白衬衫走到离你最近的餐桌就坐。

第一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但我告诉自己女生一定要矜持。所以我没有主动跟你搭讪,而是默默关注着你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当我眼角瞟到你看向我这一桌,然后笑了的那一刻,我瞬间被暖化了。

但我并不知道你是在对我笑亦或是对我这一桌别的女生笑,又或者这是出于礼貌性的微笑。聚餐过后,我以为我们不会有交集。

(2)

可大学里似乎和老乡走的是最近的,所以往后的老乡会我仍旧参加,最开心的事是,每一次老乡会都能遇见你。也正是如此,我们慢慢的有了交集。直至后来,我们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在一起了。

“嘿,我叫张阳,是C城的,很高兴认识你。”

“啊,真的吗?我是Q城的耶,我们离得很近哦,对了,我叫豆豆。”

“豆豆,小名吧,名字和你一样可爱。”

“谢谢,你也是呢,张阳,名字真好记,张开的阳光,普照大地噢。”

“那我们算认识了哟,留一下QQ吧,如何?”

我愣了一下,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张阳顺势拍了我一下,想啥呢?

“没没没,我正在打开QQ呢。”

简短的聊天,却让我有恍如隔世的错觉,我是真没想到,他会主动和我说话。

(3)

之后的日子,张阳总是隔三差五的找我聊天,问我近况,每逢看到他发来的消息,我总是喜出望外,却又要故作镇定,隔个几分钟再回复。渐渐地,张阳以为我并不喜欢和他说话,后来我们的联系日渐减少了,只是每晚仍会跟对方说“晚安”。而一向被动的我,总是找各种张阳可能最近在忙考试啥的理由来安慰自己。

那一天我主动给张阳发了消息。“你在忙吗?”

没想到是秒回,“没有啊,我在等你的消息。”

“啊,那你为啥不主动找我了呢?”

“我觉得你可能太忙,我性子比较急,每次你消息回复晚了,我总会胡思乱想。”

我居然心中窃喜。“没有啊,我只是偶尔忙,但我都会回你的消息。”

“12:00咯,你不会刚起床吧?吃饭了吗?”

“没有。”

“那一起吧,我在你们寝室楼下等你。”

“好。”

虽然有点尴尬,但还是一起吃了饭,而且聊得很愉快,我们就这样成了朋友。在那之后,我们的联系变得越来越频繁,我也不再故作镇定的几分钟后再回复他的消息,我们习惯每天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聊着,我们之间变得越来越熟悉。到后来,我们时常约着一起吃饭,一起去自习,我们开始习惯每天见到对方,我们之间好像有着不可言喻的感觉。

(4)

那天天下起来毛毛细雨,我一个人在宿舍里隔着窗户听雨发呆。一般这样的天气,我都不喜欢出门,而是钻进被窝睡个大觉。事实如此,我真的睡着了。后来是被张阳的电话吵醒的。

“你怎么都不回消息的?吃过饭没有?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不能的话让我来照顾你……”

电话那头仍旧滔滔不绝,而我的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涌出。我支支吾吾地说着“好。”

“豆豆,你说什么呢?大声点”

“好”我声嘶力竭的喊道。

是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都没有刻意的去表露心迹,但张阳朴实的一句:“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不能的话让我来照顾你”是我听过的比“我爱你”更美的情话了。

(5)

张阳是第一个以男朋友的名义陪我过生日的异性,那天我们一起去市区的一家餐馆吃饭,当吃到一半的时候,张阳突然说:“豆豆,你能不能闭上眼睛?我数到三你再睁开。”

我连连点头,顺势闭上了眼睛。

“三、二、一”

“你怎么这样啊,不按常理出牌,不是说数到三吗?你这样我到底要不要睁开眼啊?”

“先别睁,我这次认真点。”

“好吧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地再信你一回。”

“一、一点五、二、二点六、二点七、二点八、二点九……”

我……你……

“三”

我睁开眼,先是瞪了一眼张阳。然后顺着张阳大大的眼睛,看到了桌上摆着动漫《海贼王》里路飞形象的蛋糕。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路飞呀?”

“哈哈,哥自有妙招。”

“快说快说,今天我是寿星,你得回答我所有的问题。”

“算了算了,告诉你吧,其实加你QQ的那天晚上,我就熬夜刷完了你空间里的每一条动态。我发现你对路飞的痴迷程度简直无语言表啊。”

“我能说我又被你感动到了吗?原来你这么暖啊,刚见你第一眼的时候,觉得你好高冷。”

“不不不,我不高冷,只是还没遇到你。”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那是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生日回忆。

晚饭过后,我们一起去看了名叫《我想和你好好的》的电影,仿佛是一种缘分,正好在我生日那天上映,那时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我一直坚信我们能像电影的名字一样好好的走到最后。

我们一起做了好多城市的攻略,我们说好要一起去的地方太多太多,我们确实在大一、大二的假期也一起去了,我们在去过的每一座城市都会找一家最适合情侣去的奶茶店,在留言墙上写下我们的誓言,那时候的我们都信誓旦旦的相信会陪彼此走到最后。

(6)

可谁知那次上海之行后,我们的联系却忽然断了。

你不再主动找我,我给你发消息你也总是很敷衍的回答,临近开学,我问你要不要一起上学,机场见。

仿佛是过了一个星期了,你才告诉我,你已经到学校了。

我的心如刀割般,绞痛。于是,我一个人收拾好行囊,独自前往机场。

空中飞行的4个小时,却让我觉得漫长的如一个世纪。我恨不得马上见到你,问清楚我们之间到底怎么了。着陆了,我兴冲冲地去领行李,一个人拖着比我还重的大行李箱的时候,脑海里不停的重播着之前和你一起上学的情景,鼻子好酸。

我坐上机场大巴,之后换乘公交车,一波三折后终于抵达学校。到了校门口,我给你打了电话,让你过来接我,尽管你来了,但一路上你却没怎么说话,也没有问我这么重的行李箱是如何一个人提过来的。

我本来有好多话想跟你说,但是看到沉默的你,我却什么都说不出口了。我想:或许,我们都需要冷静一段时间吧。

可是过了一个星期、一个月,你都再没联系过我,我意识到我们的感情可能出问题了。不甘心的我,提起电话,按下你的号码,又删除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这个动作。后来终于下定决心,给你拨打了过去。

电话嘟嘟嘟了几声,却没有人接。

我不停不停地拨打着,最后却听到:“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7)

我心如死灰,就算是要分手,你也跟我说清楚啊,怎么这样啊?

于是,我换好衣服,打算到他寝室楼下等他。

可是,我也没想到这么巧,我一下楼就看到他了,不是一个人,而是旁边还有一个女生,我似乎看懂了什么,一下子明白过来。我没有叫住他,而是默默地注视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张阳是笑着的,和第一次我们见面时的笑一模一样,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开心的张阳了。

张阳在笑,我在哭。

(8)

于是,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跑去喝酒,喝的烂醉,喝到吐。

我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张阳的名字,一遍一遍地说着,我想和你好好的……

可是你有听到我的心声吗?你为什么一言不发的就离开我?我再一次拿起手机,按了那一窜我都能倒背如流的数字。

“张阳,我想和你好好的。”我一边抽泣,一边说着。

“你在哪?我去找你。”

“不用找我,我只想知道为什么这样对我?不是说好了钱包里放照片的那一格只能放我一个人的吗?”

“我们好聚好散吧,我希望你不要折磨自己,你要好好的。”

“可你知道吗?没有了你,我如何好好的,我还喜欢你,只喜欢你张阳一个人。”

“豆豆,我们不合适,我还忙,你快回寝室休息吧。”

(9)

我们的通话终止了,我们把对方从彼此的手机和QQ列表中删去,再无联系。

我也不知道我们之间为何会分手?又或许,我知道却假装不知道。

你是第一个让我喝到烂醉的人,我想也是最后一个,我还喜欢你,但那是过去的我自己。

我只知道没有了你的我,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

无论如何,我都不埋怨你,感谢你的出现,带给我那些独一无二的记忆。

无论如何,我都不埋怨你,感谢你的出现,温暖过我的年华。

无论如何,我都不埋怨你,希望你能和她好好的在一起。

过了今天,我就不会再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