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与服务,成为时间主人的两大法宝

在上一篇文章里,我论述了“时间更喜欢站在富人一边”这一残酷真相,但是在结尾部分我又说穷人也可以掌控时间,成为时间和金钱的主人。看完之后,大家可能会有点迷惑,觉得文章前后矛盾,既然“时间”更偏爱富人,穷人又如何谈起能掌控时间呢?

当然有办法,如果只提出问题,而没有解决的办法,那不过是又一篇毫无营养的抱怨文而已。那不是我开这个公众号的初心,“木然小屋”的初心就是通过自主学习和深度思考,解决我们在现实中遇到的困局。

解决这个问题,想要让时间真正为我们所用有两大法宝,它们就是“积累”“服务”

富人们的财富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是通过时间的积累,一点一点的赚来的,不是自己积累,就是他的父母或祖辈积累,这个积累的过程其实是省不掉的。

但是同样是人,同样的过了一生,为什么有的人为自己和后人积累了足够的财富,而有的人却所获寥寥,空度一生呢?

那是因为这些人不知道用时间积累财富的正确方法,他们的人生大多数时间都在做无用功,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积累。

只有用正确的方法积累起来的时间,才能用来换取真正的财富,而且可以源源不断、永不衰竭的不停的提取下去,你死了,你的子孙后代也还可以一直提取,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正确的时间积累方法是:花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一件自己擅长的事情上,不断尝试、学习、思考、试错,直到你成为这个领域的NO1。

花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要求你要足够专注、足够执着,用比较时髦的话说就是要All in。要拿出你所能拿出的所有时间、精力,都投注到一件事情上。要排除一切外界干扰、闲心杂念,要专注、专注、再专注,聚焦、聚焦、再聚焦。而且还要不间断的坚持下去,坚持足够长的时间,1000小时,10000小时。只有量足够大,才能最终量变产生质变,才能创造出奇迹,拿到这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时间的战场上,任何的犹豫、分心和投机取巧的想法,都必将受到惩罚,最终一事无成。时间就是金钱,但是我们平常的时间根本就不值钱,几千块钱就可以买断我们一个月的上班时间,这样的时间值什么钱?只有高效积累起来的时间才值钱,才能换取真正的财富。

在自己擅长的事情上面进行时间的积累,是最高效的选择。你擅长交际,就去All in社交圈,你喜欢钻研,就去All in技术,你擅长隐忍和谋略,就在官场上累积,你把钱看的比命重,就去做销售吧……

不要说你没有擅长的事,是个人就有长处,你还没有发现,那就去找到它,然后All in。

不断尝试、学习、思考、试错,要求你不能简单的重复无意义的事,这样的All in是低效的,只有不断尝试、学习,然后深入的思考,试错反思之后,你才能够有真正的成长,并获得智慧。

只有获得了真正的智慧,并把它们内化到你的骨头里、血肉里,你才能在未来需要的时候,随时把它们取出来,换取财富。甚至可以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把它们传承下去,让你的子孙后代也可以随时提取,而不必再自己去重头积累。

这才是时间(财富)积累的正确方法。

如果你按上面的方法去做了,并且坚持了足够的时间,那么恭喜你,自此你就真正迈入了财富的大门,成为了富人的一份子。

但是这还不够,自身的积累只能让你成为普通的富人,要想更进一步成为富人中的富人,你还需要在“服务”上下功夫。

一个人的时间终究是有限的,终一个人的一生,不过才70000个小时,而其中真正可以拿来进行高效积累的时间还要更少。要想积累更多的时间,就要借助别人的力量,而要想让别人心甘情愿的帮助你,把自己的时间交给你来处置,就只有提供服务他人这一个办法才能达到目的。

人生苦短,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把自己的时间拿出来与你分享,除非你能让他感觉到值,感觉到爽。你要么让他感觉到舒服快乐爽,如游戏、娱乐场所,要么为他们提供便利和实惠,如淘宝、百度、滴滴、美团等,又或者能为他们提供独特的价值,如银行、政府…..

你能服务的人越多,你所能积累的时间就越多,你所能获得的财富也就越多。

一切的战争都是时间的战争,一切的争夺都是时间的争夺,尤其是现代社会互联网主导下的眼球经济,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时间战争。

在这样的时代大潮下,你能够做些什么,才能服务到更多的人,是每一个立志要成为时间的主人、富人中的富人,所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迎着明媚的朝阳,助教家长们每天准时到校,伴随着孩子们的朗朗书声开始了半小时的助教。孩子们读书空隙间,有机会我...
    逯老师课堂阅读 293评论 0 1
  • 那种见到但是又不靠近的感觉,就好像成千上万的蚂蚁在身上挠着你一样,可是靠近了又怎样呢,人潮这么拥挤还是当看不见好了...
    里昂少女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