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古风文集锦(素材)

唯美古风文集锦

文编/我心飞扬

我说,相遇如画,情深如诗,你说,霓裳飘飘,莲心倾城;

我说,想你是一种甜蜜的忧伤,你说,想你是一种流泪的幸福;

我说,我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说,你若离去,我自飘零;

我说,三世情缘,只为你沉沦,你说,相遇倾城色,你若离亦不弃;

我说,一吻天荒,不诉离殇,你说,倾心相遇,且行且惜;

我说,倾城之恋,一诺千年,你说,一恋倾城,三生三世;

我说,今世情缘,不负相思引,你说,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我说,一曲红颜,为君倾尽三世缘,你说,倾尽三生,得一人心,白首不离;

我说,因为懂得,所以珍惜,你说,只要你在,我就心安;

我说,君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你说,三生石照三生,三生难得一知己;

我说,梦若心莲,情系天涯咫尺,你说,情牵一生,懂你一世;

我说,风起时,想你,你说,浅浅遇,深深藏;

我说,红尘有你,我不会孤单,你说,天涯咫尺,念起便是温暖;

我说,不倾国,不倾城,倾尽一心为一人,你说,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你情之所钟;

我说,从此以后,风雨同舟,你说,半世流离,倾城温柔;

我说,吟一世眷恋,相依云水间,你说,待到风景都看透,相伴看细水长流;

我说,三生石上,一爱天荒,你说,相恋红尘,千年之缘;

我说,红尘很美,只因有你,你说,为你痴守,一座心城;

我说,愿化蝶,栖君肩,你说,花开时执笔抒情,花谢时吻遍落花。

我说,一曲离殇,梦里花凉,你说,任它人间花如雨,平生至爱你一人。

我说,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你说,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一】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一朝情动,一世情牵,情千劫,落笔怎解?回首,触眸,心入暮色,转瞬空如梦。曾想当年,一如初见,身隔天涯,心若咫尺;此去经年,一别如昨,人在眼前,心似天边。思念如旧,执笔为心,绘一场眷恋;往事如烟,画地为牢,守一座空城。等你,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看遍春花和秋月,望穿天涯与咫尺,问君归期未有期,却还道只如初见。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遇的瞬间,惊艳了韶华,我嫣然一瞥,你回首相望,欠下了风花雪月的债,从此,陌上花开,只等你来;人生若只如初见,莲心倾城,只为等那惜莲之人,断桥残雪,飞舞了一个又一个今生,如烟红尘,情系云水外,只为等一人;人生若只如初见,我眷眷柔情怎抵你如水墨笔,沉醉在你如诗如画的情怀里,三生石上的情缘,一恋便是千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我从前世随你而来,入了来生的誓言去,今生今世,我只愿是你的伊人,知你、懂你、恋你,无怨无悔。一眸眷恋,一梦指尖,此情可问天,望君怜。那一世莲开,等你来,是归人,不是过客。

你曾说,我是你红尘中最深的眷恋,而今道,你是我尘世间唯一的眷恋;你曾说,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我情之所钟,而今道,任是人间花如雨,平生至爱你一人。你说,无关风月,提序等你回,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后来,一朝情深,一世相牵,一梦缱绻,一爱万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自相逢的一见倾心到相爱的地老天荒,我似琉璃的心再没能逃出你的似水柔情,从此为你沉沦,在轮回的边缘,在爱的路上。每一程风雨都是一种爱的深入,每一次离合都是一段情的交融,如烟红尘,浅浅擦肩,任是谁也无法逃脱离合悲欢的宿命,相遇是缘,离别是劫,既是命运,何必纠结?若爱则深爱,若弃则离开,听从缘分的安排,爱你爱到永恒之外。我不问爱恨情仇几多心殇,不问花开几许几度荒凉,今生注定为爱痴狂,且与你琴瑟交合,缘定三生石上,倾尽天下,此爱天下无双。

我想你,在寂静的夜里不能自已,想到无法安然入睡,梦里梦外皆是你的身影,无法克制自己不去想你;我念你,在每一片晨曦晚霞里,牵挂你的冷暖,叮嘱你的身体,任你温软的话在我耳边萦绕,醉在你似水的柔情里;我爱你,在这一生一世的约定里,愿你不离我也不弃,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爱你,我只是爱你……

最好不相忘,如此便可不心伤;最好不相离,如此便可不哭泣;最好不相负,如此便可不殊途;最好不相欺,如此便可不分歧;最好不相弃,如此便可不孤寂。既然无法不相遇,那就彼此不辜负;既然无法不相知,那就彼此不放弃;既然无法不相惜,那就彼此不分离;既然无法不相恋,那就相爱到永远。

有时候宁愿自己承受痛苦,也不想拥有这样心疼的感受;有时候一切苦楚只想自己忍受,也不要我爱的人为我担忧。我知道我不好,想闹就闹,想哭就哭,还时常无理到自私的地步,却忘了你也需要宽容的在乎。我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却忘了反省自身,其实你只是爱我才会包容。最爱我的人呵,对不起,我爱你……

今生相遇是缘分,一世相守是福分。遇见你是我最美的缘,爱上你却是我一生的劫。相思是一种微疼的寂寞,相爱是一种甜蜜的折磨。情深莫过如此,若知我意,感君怜,此情须问天。相念,是心灵交融的缱绻,相知,是魂牵梦绕的缠绵。心若相通,你会懂得,君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遇见不再问是劫是缘。

两个人在一起的姿态,若是男子拢女肩在怀行走,这让我感到轻浮,向来不大喜欢。若是牵手,倒是一种简约的深情,但相比而言,我还是更喜欢拥抱的感觉。只是正面过于情深而剧烈,背面又看不到彼此的脸。所以我最喜欢的姿势便是手轻抚腰,温柔地环拥。你问会怎样,其实那是我最喜欢的感觉……

风雨过后,一个人走,反正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当温情遇上冷漠,心都结成冰了,如果付出的情都能够被珍惜,那么付出再多也无所谓。只是现实往往如此,当付出的越多,与被珍惜的程度就成反比了。所以别再让我自作多情了,否则我会不敢付出了,人生,愚爱一次就够了,能不卑微我就不会选择低到尘埃里了……

深深的夜,悠悠的情,着以柔柔的爱,暖暖的心。夜幕垂,人不寐,颜娇羞,目似水。君可知,红尘很美,只因有你,君若知,此生伴君天涯,只道今生不悔。西楼有女子,望月而独立,思君恬梦里,世世两相依。霓裳独舞,如水清颜,不倾国,不倾城,倾尽一心为一人。思君,天涯相望情依旧,念君,梦里缱绻爱如新,此情在心,一如初见,三生石上,不见不散。我等你,等你来执锦绣罗缎,系鸳鸯蝴蝶,旖旎目光,两两相望,一吻天荒,做你最美的新娘。

原来恋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一个人,那山的清秀水的灵动吸引着我,却不是大自然对我的恩赐,而是我贪恋你身边的一花一木。纵使假装弄花赏月,却时刻把你望入眼中,唯恐转瞬即逝两不相见,却是剪不断理还乱。我欲碾尽墨花绘一段梦与你相会,待吻遍天涯的风海角的雨在晚晴的月光下与你相拥。问君,可否?

只要月亮还会升起,我就不会忘记你。只要生命还未停止,我就会继续爱你。假如生活没有如果,我遇见你就是命中注定。茫茫人海,既已遇见,还有什么可惜?莫说山盟,也无海誓,我的爱如空气,融入你的呼吸,这缕情的气息,是你我命定的结局。只要你愿意,月亮之上,我们便是那一对神仙眷侣。

如果可以,让我活在你的梦里,至少可以感受你的气息,倾听你的爱意。如果可以,让我住在你的心里,至少可以望着你的眼睛,依着你的深情。如果可以,让我存在你的生命里,两心比翼,化蝶双飞,谱写一世的传奇。得那天下又如何?我只要你一人心。我一生最美的缘就是遇见了你,最美的不是那风景,而是你。

当我快乐的时候,你无需言语,只要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当我流泪的时候,你无需问清,只要给我一个踏实的怀抱;当我孤独的时候,你无需心碎,只要让我知道你一直在;当我想你的时候,你无需安慰,只要你说你也同样在思念着我。我要的不多,只要你在,我就心安。如果你也爱我,我就会在这里,等你到老。

一直相信世间的缘,会在某个惊艳的瞬间,开出幸福的花。不懂的人,一瞥而过,懂得的人,一笑倾心。而我只是百媚千红中的一朵莲,不染污浊,不容践踏,静守红尘,只为等你来渡。若不懂我,只见得那莲的美艳,却不知莲心万般。你若懂我,便得以系着我的痴恋,归于一个充满爱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心灵深处。

窗外飘着雪,悉悉落落,将天地晕染成一片洁白。美丽的雪,浪漫的情,唯独少了你在身边的暖。我将深邃的目光融进白雪,轻轻耳语,亲爱的,你还好吗?此时,你也在望着这片皑皑白雪思念我吗?曾说落雪时节,相约踏雪,走着走着就白了头。而如今,雪依旧,你在哪里?今夜以雪,将思念化作梦里,伴君安眠。

曾于茫茫人海中苦苦寻觅,只为寻得那颗两两相惜的心,也在前生来世里痴痴守候,只为等到那个魂灵相牵的人。曾经多情成沧海,而今深情为一心。遇见,是今世的眷恋,念你,是最美的传奇。不再叹自古多情伤离别,独饮相思,一醉为红颜。梦里辗转千百度,只为等你,在灯火阑珊处。只因,我的心事,你最懂。

一泓流年,在指缝中流淌;一脉相思,在书卷里飘香。天涯路远,归鸿望断,我在一帘烟雨里等候那个未知的归期,问君是何年?雨落无痕,孤影难成双,唯有一种刻骨的思念,萦绕在无际的人潮里,一夜未眠。我说,我在等你,你说,等我回来。我的爱,似那莲,在我心上开。你若真爱无悔,我便生死相随。

夜未央,相思难断,却再描绘不出真挚的篇章。我一直在等,等到地已老天也荒,何时你才能来到我身旁,抚慰我一世的忧伤?相思吟遍,望眼欲穿,天涯海角,一心相牵。我独自踏上绝尘之路,化身为莲,纵使再不相见,只求君无恙。今生无悔,若有来世,请再许我倾城之恋,一吻天荒,做你最美的新娘……

如果爱你,可以免去你一身苦痛,那么我愿意。如果爱你,可以洗去你一世烦忧,那么我愿意。如果爱你,可以带去你一生安乐,那么我愿意。我愿用清风吟咏深情,风起时想你;我愿以墨笔传达爱意,朝暮里念你;我愿将柔情融入你的生命里,来世还等你,等你把风景看透,相伴老去,只要你愿意,我就在你心里。

一朝眷恋,一夕相思瘦;一盏愁绪,一别天涯远;一砚清墨,一卷旧时约;一轮明月,一世共婵娟。三生石上,刻下一段姻缘,从此后,惜君盼君,一心执念。十指相扣,约定三生,千年以后,水之崖云之巅,再续前缘,此情不渝。一代一双人,将你归于我的灵魂深处。红尘很美,只因有你,心中有你,尘世很美……

抬头望,月缺月又圆,转眼间,沧海已桑田。此去经年,记忆搁浅,唯有落在红尘里的思念,任时光老去,永恒不变。那抹风中的牵念,触及、微疼,想起、亦暖,拂过此岸,抵达彼岸。这份深情,一如当初的你我,依然在原点,守候天边的眷恋。一恋千年,两心相连,梦在天涯咫尺间,只为等那一世,魂梦里相牵。

如果说,思念是一片海,那么我的心早已汪洋一片。如果说,眷恋是一湾月,那么我的心已是月光漫天。如果说,爱是我心上的一根弦,那么你就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如果,天长地久有时尽,那么,此恨绵绵,来生再相见。如果,爱与不爱,来生已不再见,那么,就在今夜,诉说我的爱恋,不求来世,但念今朝。

于茫茫夜空下,怀一阕莲的心事,踏一片月色而归,轻烟笼绕,水墨遍染,弹一曲相思引,诗一首为君题。总想,将月色揉入思念,吟尽一段情缘,越过万水千山,与君共千里婵娟。总想,将柔情绘入清词,书写一种祈盼,等你踏马而来,同相守水岸云间。我等你,与岁月老去。等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爱你,不似盛世的烟火,灿烂到极致,却又冷寂到无声。我爱你,没有花的妖娆,粉的浓香,不染俗尘的烈焰,绽放至荼蘼。这爱,如水,流过你的心田,仿若一朵水莲花,盛开在咫尺天涯。此情,如梦,婉转在指间,美若并蒂,花开连理,倾城之恋,一诺千年。紫檀未灭,我亦未去,你若成风,我亦羽化相随。

女人的美应是矜持的,不张扬的,含蓄中带着优雅,高贵中带着温软,沉默中带着简单,娇柔中带着个性,自主、自重、自爱。女人如花,我心中的她,是有兰花般的幽雅,或荷花般的高洁,或莲花般的脱俗,或桃花般的温暖……任世间百媚千红,我独爱莲这一种,只为等命定的那个人。你不来,我不老……

宠辱不惊虽好,日子却失了一波一澜之间的起落,少了些许滋味。我想,凡事皆须有度,永远只有九分饱满,方才有那一分的自由空间,那是只属于自己的神秘园,或喜或悲,或进或颓,或爱或恨。正如你就在那里,而我却伸手不及,于是我不停地走,面朝大海时,抵达有你的春暖花开,走着、走着,便白了头……

走过刀光剑影,历尽生死轮回,为了你,我跟随到今世,守候天涯,等你,红尘里倾尽此情,笑靥如花。只是这冥冥之中的宿命啊,一念是缘,一念是劫,从此你受难,我沉沦。体会着你的疼,抚摸着你的痛,疼在你身,痛在我心。多想将你揽在怀里,免去一世风雨。今生,任武林谁领风骚,我却只为你折腰。

女人,最大的幸福不是有多么美貌,而是爱她的人对她有多好。女人,最好的幸福不是倾倒了天下,而是她爱的那个人有多爱她。不知道幸福可以走得多远,我只愿是那一朵洁白的水莲花,躲在你的怀里,从此后,咫尺天涯……

夜,寂静如初,思绪依旧。为何固执地不愿睡去?你说,你会一直站在我能看得到的地方,我不语,该如何言语?唯有于无声处,擦去恣意的泪,以饱含深情的笔将深深的念刻入浅浅的梦里。于清风里,轻吟满怀心事,以婉转柔美的音把你朝朝暮暮里想起。等你回眸,为你化作一朵小花儿,坐在你的目光里,永远……

冷夜的风划过指尖,落墨成一丝一缕忧伤,滴在心里,化成胭脂泪。携一缕月光下的思念,今夜为君独憔悴,捻一片落花,掬一抹月色,闭目遥想,你就在我身旁。我愿抛下风尘愚念,为你织起一个深情的梦。一段尘缘,梦断成空。今生我只是过客,只是风景里的旁观者。此去别后天涯,请君莫念,莫念……

一季秋思,一脉痴语,醉笔描素笺,或深、或浅。将一朵莲的心事遣入流年,以一种花开的姿态静默成兰,如水、如仙。寂寂流年,浅浅擦肩,只想捻一阕诗情,书一怀画意,小酌怡情,吟风弄月,无关他言,且歌、且行。静守一份安然,淡墨红尘,默然相爱,寂静喜欢。

萧萧秋风,伊人独醉,今世情缘一念起。琴瑟弦,琵琶语,高山流水觅知音,共谱一曲相思引。浅黛如水,柔眸微启,斜倚轻风里,淡看花开花落。指捻花香,步步生莲,一帘幽梦里,闲观云卷云舒。凝眸远望,望尽天涯路,等你来看细水长流,你不来,我不敢老去。

明月皎皎,秋风瑟瑟,鹊桥相会鹊桥仙。银汉迢迢,星云渺渺,天亦有情在人间。眉黛柔柔,霓裳翩翩,佳期如梦梦千年。深情款款,爱意绵绵,且诉相思思未眠。花前吟哦,月下浅唱,千里姻缘一线牵。两情相悦,心若相连,天涯也在咫尺间。

离合聚散总关情,梦里念里皆是你。纵是此恨无关风月,亦不悔一场风花雪月的情。繁华过处,三千弱水亦荒芜,只留下指尖微凉的情愫,空对月吟。平素不惹相思,最是相思,不诉离别,最患离别。此生愿偎君怀,感同心有灵犀的温度,携手赴一场来生今世。

谁抚我青丝万缕,为你绾结一世同心;谁为我深情凝望,许你一场地老天荒。前世我为你轩下窗前一朵莲,悄然映入你眼帘,你挥笔轻吟咏莲诗篇,不知我心似君心,轮回已千年。今生你是我不悔的眷恋,我依然为你深情款款,一笑莞尔,许下三生三世的夙愿。

细雨微风,轻诉流年,温润了一季的春暖花开。若水清颜,馨墨冉,微雨清寒声声慢。一念之间,三月飘雪戏花残。你从红尘中依约走来,如莲淡雅,如兰静娴。笑靥如花,柔软了我的眼眸,回首一瞬间,千年。一帘风尘,舞动了谁的若雪幽梦?陌上花开,便可缓缓归矣。

一曲心音,涤荡了世间尘埃。一缕花魂,沉醉了唯美忧伤。一次邂逅,倾尽了高山流水。一念执著,爱不同生死同穴。春水凝碧,倾予几许柔肠。纤指红尘,千世轮回成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静听花开,为你,倾尽千年的等待。蓦然回首,花开彼岸,香漫雪海。

轻烟雾霭,夜色阑珊,纤月如寒,微雨声声慢。念往昔,空如梦,一脉情深凝翠眸。冷风如霜,景年几时同?红尘一别,千里姻缘付凄凄,黄粱一梦中。蝶羽依依似空朦,抚琴一曲雕花笼。吟一缕墨魂,掬一袭婉筠,悠悠蓝谷相思引。凌步花间,霓裳轻飘,嗅一妩梅芳,谱一阕情长。红袖潋添香,何似云袖舞月光。

几回篇,道尽一场风烟。锦瑟弦,刻下两段缠绵。月舞云袖,墨染江南,风起点点愁如烟。千秋诉一梦,梦回今朝,一念执著,相思成蛊。清颜若水,菱花微波浣溪纱。雾非雾,花非花,嫣然一笑醉无眠。一曲离殇,唱不出朱颜难断。一脉情思,望不穿秋水天长。如花美眷,不逾似水流年,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没有往事如烟的来去匆匆,只余惊鸿一瞥的风情万种,一眼,便已万年。只如初见,你我目光交汇的一刹那,不言不语间,已是永远。一见倾颜,再见倾心,直至沦陷,一靥朱颜,为你倾世倾城。今生的遇见,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的一次擦肩。有生之年,狭路相逢。承君一诺,梦记千年。

来世我愿做无涯边上的一朵幽兰,不慕群芳艳,但闻幽语娴。与山水为伴,与日月同欢。我来与不来,你都在我眼里,不灭不散。静静地观望,将你融入我为你深邃的眼眸。只一眼,便已万年。此生愿为佛前一朵莲,于一帘幽梦笑看尘缘。为你前世的五百次回眸,长在你必经的路旁,等你来共舞一曲地久天长。

烟雨遥,欲望穿,江南水乡江南好。长相思,欲相守,江南烟雨江南忆。碧波莹,骤雨昔,江南风华江南情。相思种,莫相误,江南梦里梦江南。等一川烟雨,晚晴雨烟浣溪沙。梦一场江南,江南潮头望天涯。为你,书尽此生芳华。为你,倾尽高山流水。为你,我的江南我的梦。

春风入梦柔,潇潇夜雨谧清眸,情也悠悠,念也悠悠。漠漠轻寒,独上西楼,飞花似梦,烟雨如愁。爱未休,恨未休,帘卷西风瘦。陌上花开,黄泉碧落,月如钩。锦瑟无端,弦乐随风,拂红袖,轻吟浅唱,关关雎鸠,心似舴艋舟。惊起却回首,半阕新词叠春昼。

凝眸初见,一见倾颜,复又倾心。万里烟尘,笑尽无意。怎奈相思,牵君随行。一眼春宵月,千回悲欲绝。轻描眉,独梳妆,两眸朱砂泪,蒹葭又苍苍。夜未央,春宵残梦难思量。枕一帘幽梦,诗一曲华章。望尽千帆何处是,归心渺渺如雾恍,十年生死两茫茫。

文字里的女子心境淳美,如诗优雅,偶尔会伤感于笔下的三世情缘,沉醉于文字里的山水。文字里的男子谦和儒雅,睿智柔情,偶尔挥墨抒写无关风月的文字,心里却有着千丝万缕。文字里的人,你若走近,你会感动于那份真、那份情。你若懂得,你会心动于那份纯、那份美。懂得欣赏文字的人值得珍惜,只因你懂。

一蓑烟雨,一阕愁绪,萦绕在雨里,不知归处。原来今生我们的相遇抑或分离,皆是命中注定,缘来缘去,亦如花开花落,不可变更。既是定数,唯有随缘。如此便不必多多苛求,顺其因缘而定。如若终究无法逃离命运弄人,从此古佛青灯,隐遁红尘,不惹相思不伤情。我自独守一份浮世清欢,淡了尘缘,惟愿君安。

一丛花令,墨染了人间奇缘,一脉相思,沉醉了夜色阑珊。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情不知所灭,半世流离。许你倾城温柔,谱一曲世间最美的传奇;共你锦瑟华年,织一帘风中最美的幽梦。这一世愿为你素衣清颜,执笔画心。面朝大海,情定此岸,静听彼岸花开。

你来或者不来,情就在那里,纯净安然;你去或者不去,我就在这里,独自贪欢。你念或者不念,我的心就在你心里,不离不散;你见或者不见,我的爱已融进你的情里,一生相牵。这一世许你倾城之恋,一诺便是千年;这一世与你琴瑟和鸣,共赋千里婵娟。我心如始,痴守一座心城,等你来赴一场永恒之约。

时过经年,我心已淡。动过的情已是寻常,离去的人已是过客。痴过狂过,只是曾经,流年一过,各自东西。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可以,那就是失去你。为你倾情却疼到心惊,泪诉衷肠却难舍难弃。心是一座城,牵着一个人,人若去,楼亦空,我心亦凋零……

倚寒窗,听夜雨,采一袭风韵,淡墨凝情。舞青衣,轻描眉,着一面红妆,等你来会。锦书难托,相思难诉,眷念此情朝朝暮暮。许一世婵娟,共一帘幽梦,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一世细水长流,只愿与你把风景看透。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念起,山高水长,一念灭,沧海桑田。今生相遇,愿陪你看尽潮起潮落,月缺月圆。今生相知,愿伴你泅渡姻缘的劫,画地为牢。今生相守,愿许你粉蝶之恋,栖肩双宿。也说爱恋,也说思念,也说天涯伴君终不悔,朝朝暮暮。不言分别,不言离殇,不言此情可待成追忆,此去经年。遇见你,是我此生最美的情缘。

寒风如旧,心已荒芜。不愿以泪写相思,却如梨花带雨,一片痴心对月诉。不愿以殇遣流年,悲欢离合戏一场,涓涓心事都付与万般清愁。人间纵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多想化作一缕清风,戴上光阴的翅膀,流入无尽的轮回中,从此无爱也无怨,不悲亦不喜。千里婵娟,一世盟约,一朝分别,永不相见。

一曲相思,痴心伤了谁?一树繁花,零落悲了谁?今夕撷一缕红豆,掩一培落花,埋下一地的相思种,我用一冬的冷瑟雪海,换你一季的春暖花开。今生只想怀一颗淡泊尘心,画地为牢,守一方心灵的净土,听一卷禅的光阴,诉一段莲的心事,轻渡流年,浅笑安然。

一场冰雨,一季寒风,装点了冬之诗语。冬来了,春天就不会远。漠漠轻寒,独上小楼,倚栏观望,万千诗意在心头,精致了我想你的天。即使身处寒冬,心中有你依然温暖如春。你在天涯看风景,我贴近咫尺的距离读你,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缱绻万千,念你,心内升华一种情愫,许你一世安暖相伴。

静夜如诗,执一枚瘦笔,落墨成刻骨的思念,千丝万缕,如烟如愁,寄向远方的你。君心可曾似我心,将我深深念起?天涯咫尺,念起便是温暖,咫尺天涯,想起便是心疼。今夜,以星传情,倾诉我柔柔絮语,以风为媒,抵达我爱的天堂。款款深情对月婵娟,千里姻缘一线相牵,心若相连,天涯也在咫尺间。

一程山水,一重烟云,点点柔情入愁绪,化作相思泪。一夕回眸,一眼情钟,捻指清欢诉衷肠,相看两不厌。一方天涯,一方海角,空余痴心对月吟,一朝转身,从此两不相见。红尘执念,落满一地惆怅,雨夜琴弦,再弹不出地老天荒。刻骨誓言写进满纸风情,随秋红入定尘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前世我为莲子,你为花客,只因你前世的一吻,我就寻你到今生等你在来世,为你一吻天荒,不诉离殇。你说“宁负天下不负你”,我说“拒天下人只为你”。若爱请深爱,若离请彻底,我向昨夜星辰祈愿,感谢那些过客的擦肩,让我看清你容颜,但教明月照我心,此情随风为君吟。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一段相遇,倾心了,是两份相思;一种相思,体会了,是两处闲愁。缘来,守一轮明月,居一方兰亭,提序等你回;缘去,忆一幕往昔,淡一场尘缘,情字怎堪解?尘缘如梦,不过一指风华,缘来缘去,只缘一滴朱砂。遇见,别问是劫是缘。缘来惜取,缘去不惊,花开花落,不说离殇,且诉温暖,予你缓缓念。

一曲清音,一案瑶琴,一山一水一知己;一首唐诗,一阕宋词,一墨一笔一传奇;一身风华,一剑天涯,一歌一行一拈花。一盏流觞,一纸墨香,一念一言一泪行;一腔侠骨,一怀柔肠,一心一意一天长;一世红颜,一世情缘,一生一代一世恋。红尘攘攘,我只倾一人心;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二】

有人说:世间的情感莫非两种。一种:是相濡以沫到厌倦;一种:是相忘于江湖怀念到哭泣。其实有第三种感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爱的两个人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更在乎谁。没有人天生是好脾气,相爱的另一方卑微到尘埃里,只是不愿失去对方。多一些包容,少一些争吵。好好珍惜千年修来的缘分!

刘备说:宁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曹操说:宁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而我说:宁可我负天下人,绝不负你一人。江山失去可以再打,而你却只有一个。今世红尘无你相随,得了天下又如何?只不过是一场山河永寂。悠悠天地,无你何欢?江山如画不及你笑靥如花,倾尽天下不敌你眉间的朱砂。

初遇,一袭红衣惊艳了时光;一个微笑惹了我眼眸;一束青丝编织了眷恋。爱你不知因何而起?只知道初见倾颜,再见倾心。从此,我步入了你的红尘,你嵌入我的生命。你说:长发为君留,散发待君束。我说: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2013.5.20,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对亲爱的你说一句:我爱你!520!

初遇,一袭红衣惊艳了时光;一个微笑惹了我眼眸;一束青丝编织了眷恋。爱你不知因何而起?只知道初见倾颜,再见倾心。从此,我步入了你的红尘,你嵌入我的生命。你说:长发为君留,散发待君束。我说: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2013.5.20,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对亲爱的你说一句:我爱你!520!

曾经的一吻天荒,不诉离殇。终是独立苍茫,孤影难双。原来,我不是你的归人,我只是你的过客,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遇又别离,到最后缘尽了、茶凉了。从此,天涯尽头你是我再也无法触及的目光。一路回顾,一路黯然,不甘…不忍…不舍…,为何赐我一场繁华的相遇,却不赐我天长地久的相恋。

我从红尘深处打马而过,一不小心踏碎了一地花香,惹了你多情的回眸,你散落在风中的语笑嫣然,成全了我此生最美相遇。暗想这是谁家的女子,不施粉黛的容颜却透着绝世的俏丽。遥遥、似见,一袭红衣出尘,青丝三千倾泻垂舒,白似梨花带雨,娇如桃瓣随风。那时未曾熟悉的容颜,就定格在这飞花惊鸿的一瞥。

曾经以为,我会是你今生最美的遇见,会是你此生最美的霓裳,最后的风景。走过花开花落,灿烂却没有结果。曾经的伴君天涯终不悔,如今的浓浓相思曲空赋;曾经的平生至爱我一人,如今的天涯从此各西东;曾经的此生但为君前醉,如今的望断天涯何处寻?原来初见时的惊艳时光,只不过是一场有口无心的承诺。

一场烟花绚丽多彩,却经不起一点狂风暴雨。多少相濡以沫变成相忘江湖;多少一帘幽梦变成水月镜花,多少深情一诺是千年变成倾城之恋化桑田。或许这就是宿命,如花美眷终抵不过似水流年,今夕明夕,你已陌路,只留下满地落花尽带伤,徒留梦一场。原来你已厌倦相濡以沫的生活,那么我必将与你相忘于江湖。

世间依旧熙攘着,而我独守一座风清明朗的城池,守一份永恒的眷恋,纵然是百花丛中过,我也片叶不沾身,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你情之所钟。为了你,我不恋前尘心伤,不问明日何从?为了你,只道今生应不悔,此生愿同尘与灰;为了你,任它人间花如雨,平生至爱你一人。今生,与你合曲共赋一场天上人间。

那一世,我为琴弦,你为指尖,弦音沦陷,花事流连。那一世,锦绣鸳鸯,琴瑟不绝,烟火烽外,香满雪海。那一世,凤舞九天,倾城容颜,齐眉举案,画里成妆。我知道你是我生生世世的眷恋,于是,我跪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在最美丽的时光里结一段尘缘,今生遇见,不求奢华片段,但求平凡温暖。

一季花开,一季凋零,一路行吟,一路回眸。我花光整个轮回却走不出那悠长的眷恋,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独饮那一碗孟婆汤,把自己葬于奈何桥边,沉沉睡去,待下一世轮回将我轻轻唤醒。那么?今生,可否允我尘埃落定,还我素心如月,温婉如玉,清眸流转,白衣胜雪,笑容清绝,恰若初见时的唯美惊艳。

三生华发,一生牵挂,执手红尘,朝朝暮暮,凝字为爱。两两相望,如花眷恋,你是我独守的暖,只道此生应不悔。那日,流水逐落花,如我的心情,踩着碎碎的感伤,闭上眼帘,记不起你完整的笑靥。千年红尘,就在这一刻泛起绵绵情愁,曾经为你费尽思量,你竞无半点回顾,就这样轻易穿越我一生的沧桑。

世间有千万种相遇,而有种遇见叫做一见倾心,红尘中惊鸿的一瞥,你便凝眸在我内心深处,而我为这一眼就开始为你步步沦陷,只想有你温暖的陪伴别无它求,弱水三千取一瓢饮,只想独享你的世界,安静品读。守一份承诺细诉着爱恋,步入你温暖的城池,人的一生有诸多的美好,而我情有独钟的是与你相濡以沫。

多情的红尘,我终是做不到抽身离去,有放不下的红袖添香;有放下的两两相望;有放下的眷恋成双。本想喝一碗孟婆汤,从此无情亦无殇与佛结缘。可我却始终斩不断尘缘,与你相忘于江湖。我们有太多的相濡以沫。汝离弃之时,方是吾放下之果,汝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今生只能不负如来不负卿!

阡陌红尘,轻拾那一份相思,一纸经年,半笺心语,谁温柔了岁月?谁惊艳了时光?在最深的红尘深处相遇,不知是前世的姻,还是今生的缘,就在飞花惊鸿一瞥,成就了我此生最美的遇见。于是,在多情的红尘,我用清风执笔,细雨为墨,痴情为纸,为你画一幅烟雨江南,与你心心相念,倾一生眷恋,醉一世红尘。

今生抚你一丝秀发,许下一生的代价。能与你相遇在最美的红尘里,是我千百年来修炼所得。前世我在菩提下焚香,菩提准我。此一季花开,我会遇你在芸芸众生里。几世的朝朝暮盼,我把心刻成莲花光影。以父之名,在红尘最深处等你…如果能得到你的垂青,我为你千转百回的那一刻起,才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开始。

一路翩然走过,你是我红尘中最美的遇见。你说:“我是百花园中的赏花人,你只是园中的一点红。”其实我想说:“园中百媚千红,唯对你情之所钟。”你是我梦里的一朵清莲,这一世只愿为你步步倾心,为你伫立一朵花的姿态。人间有多少情殇我不问?所有眼泪只为你割舍。攘攘红尘一曲无终只愿和你共舞天涯。

今生,做一个最懂你的知已。弄字时,为你红袖添香。入梦时,伴你剪烛西窗。闲时我会为你沏一壶茶,研一砚墨,让衣袖的花香不经意地漂落在你眉间手心,与你月榭携手,共赏藕池千朵,陪你走过唐诗宋词的惊鸿翩翩,走过诗情画意的烟雨江南。西楼月满,你许我倾城温柔。对镜梳妆,我为你勾眉绘描。

你是我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花开花落为我守候了五百年。当我打马江南一回眸便看见了你飘散在风中的语笑嫣然,读懂了那一池莲的心事。从此,与你半掩琵琶合一曲;陪你花前月下拈花笑;共你深情一诺是千年。这一世,虔诚祷佛前,只愿与你相见。这一世,跋山涉水而来,只为与你相恋。还你五百年深情等待。

浮华落尽,浅淡风月,可惜流年把人抛,如花美眷敌不过逝水流年。而今,谁的寂寞散作一纸的如花文字,却又被深蓝的泪水浸湿。错了信期,黯然了谁等谁的痴情守候。经年之后,你会在谁的梦里出现千万次?我的梦里,你可曾来过?若你来过,请你深记,我想你不是一朝一暮,而且一生一世。

浮华落尽,浅淡风月,可惜流年把人抛,如花美眷敌不过逝水流年。而今,谁的寂寞散作一纸的如花文字,却又被深蓝的泪水浸湿。错了信期,黯然了谁等谁的痴情守候。经年之后,你会在谁的梦里出现千万次?我的梦里,你可曾来过?若你来过,请你深记,我想你不是一朝一暮,而且一生一世。

前世菩堤下焚香,与你换得一场厮守的幸福,于是,期待喧嚣的红尘,能有一份平淡的相守,便是欢颜。求的只是倚楼听风雨的简单,只是淡看江湖路的平凡,只是笑听烟雨落的平静,捻指清欢诉衷肠,相看两不厌,以两两相望的姿态,修篱种菊,守一份安然,共一世琴瑟,倾其一生的柔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段感情,随岁月风干,一帘心事,随落花凋零,谁解落花语?谁为落花赋?忆往昔,一个转身,一个回眸,你我便沾惹一身红尘,如今,没有别离,你我便了却一生情缘。过尽千帆,不管落花有意,还是流水无情,我都愿意用最轻最淡的文字,为你写尽我那最重最浓的相思,开头是一见钟情,结尾是一往情深。

前世我是你轩窗前的一朵清莲,无论情深缘浅,多少眼泪与眷恋都愿意为你割舍,今生历尽多少年的磨砺,我把心修回成前世的一朵莲花,心似莲开,不为相见,只为与你求得这一份情缘,前世、今生、来世,轮回里你始终欠我一次回眸,烟雨红尘中,我为你步步生莲时,那一刻,才是我生命里最美。

三生石照三生,三生难得一红颜,遇见你,我宁愿相信了前世今生,前生我们必定情缘未了,今生才会彼此惺惺相惜,一见倾心,步步倾心。遇见你,我宁愿相信了三生三世,三生石上,刻下你我的约定,要一起天荒地老。待你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依旧如此牵着彼此的双手,倾世温柔。

三生石照三生,三生难得一红颜,遇见你,我宁愿相信了前世今生,前生我们必定情缘未了,今生才会彼此惺惺相惜,一见倾心,步步倾心。遇见你,我宁愿相信了三生三世,三生石上,刻下你我的约定,要一起天荒地老。待你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依旧如此牵着彼此的双手,倾世温柔。

一世轮回的相遇,终究是一场繁华的落寞,今生我愿意承受相念相惜,却不能相见的凄凉;今生我愿意接受相思断肠,却不能相依的无奈;今生我愿意坚守一如既往的凝望,受尽世间一世的煎熬,今生缘错,愿修来生相恋,来生,你若不认得我,我就说,你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江南繁华非我所羡,我愿意为你远离雕窗漆瓦,退去一身繁华,御甲归田,江山如画,不敌你三千华发。在清风明月下浅笑归隐,与你禾锄暮耕,种菊以南,观潮以北。闲时与你月榭携手歌舞空谷。至到某一天,你我暮年,静坐庭,赏花落,笑谈浮生流年,今夕隔世百年如一瞬,相携而过,你会知姹紫嫣红你已看遍。

相遇的画卷在舒缓音律陪伴下缓缓打开,你若青花瓷般婉约,那淡如青岚的素雅是画在纸上的水墨丹青,轻轻描绘一如你初妆,笔峰由浓转淡,你的美一缕飘散,仿佛从唐诗宋词里翩然而来,如花弄影,飘逸出尘,带我到去不了的地方,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你嫣然一笑若青瓷之美,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今生相遇,不再问相遇如花谁又解花语?今生倾心,不再叹高山流水无知音,今生相伴,不再怨前生今世不了情。为你红袖添香,陪你柔肠百转,红山如画,不敌你三千长发,等你在最深处的红尘里重逢。从此,不恋前尘心伤,不问明月何从?人间多少情殇,我不叹,愿陪你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

谁已归隐山林,谁早已御甲归田,谁在佛前叩首祷念,一柱清香能否解忧?一曲梵音可否消愁?本想与佛结缘,从此无情无伤,可有太多放不下的相濡以沫;有太多放不下的红袖添香;有太多放不下的相互取暖。我眷恋红尘,终不能斩断尘缘,汝离弃之时,方是吾放下之果,汝若不离不弃,我便与你生死相依!

你说:伴君天涯终不悔,后来:浓浓相思曲空赋。你说:从此无心赋他人,后来:任他明月下西楼。你说:一曲无终为君弹,后来:风住尘香花已尽。你说:弱水三千一瓢饮,后来:暮雪千山恨离别。你说:为君倾尽三世缘,后来:满笺暗殇笑流年。你说:三千青丝待君束,后来:可怜西楼月徘徊。

一步一落墨,一念一生情,你我之间的深情早已演绎成一阙阙唯美的诗行,闭目总会想起初见的唯美惊艳,网海几多过客,几人回眸?看庭前花开花落,任云卷云舒。你在我就心安,不恋前尘心伤,不问明日何从?此生有你,我不会再错过落花流水的美丽,我会珍惜高山流水的情缘,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如烟红尘,颠覆了谁的一生一世?万丈尘寰似梦,幻化了谁的一朝一暮?化不开恋恋风尘锁清眸,诉不尽两处闲愁泪满袖,写不完凄然新词与旧愁,止不住一恋倾城却漂流。一曲相思为谁瘦?一生跋山涉水为谁留?从日出到迟暮,从花开到落红无数。我一直在灯火阑珊处等候,你要记得,紫檀未灭,我亦未去。

你说:寒心不改,随君意舞。我说:三生石上,眷恋成双。你说:钟期既遇,流水何惭。我说:高山流水,此情绵长。你说:伴君天涯,终不言悔。我说:宁负天下,绝不负卿。你说:红豆依旧,水静莲香。我说:惊鸿照影,莫失莫忘。你说:墨染情殇,望君珍藏。我说:此生不负,只羡鸳鸯。遇见不问是劫是缘!

你说:寒心不改,随君意舞。我说:三生石上,眷恋成双。你说:钟期既遇,流水何惭。我说:高山流水,此情绵长。你说:伴君天涯,终不言悔。我说:宁负天下,绝不负卿。你说:红豆依旧,水静莲香。我说:惊鸿照影,莫失莫忘。你说:墨染情殇,望君珍藏。我说:此生不负,只羡鸳鸯。遇见不问是劫是缘!

红尘万丈,只离咫尺便成天涯,一朵花开,还未曾结果便随风零落,凋谢成淡淡的过往,一帘心事,还未曾表达便在水墨韵律中,风干成浅浅诗行,弱水三千,未曾饮一瓢已成桑田。花开花谢总是诗,缘起缘灭总关情,柳眉紧锁,仰首轻叹!有谁读懂落花的心事,一生一次,只愿在最美时,为你飘零!

曾经以为天长地久只不过也是陌落的繁华,何处寻觅往昔的旧梦,那无法摆渡的彼岸,爬格在唐诗宋词的眉央里,任凌乱的文字在眸底展尽想你的心酸,千年的守候终换来今生的凝眸,在执子之手的瞬间沉醉,不管是缘起缘灭的沉浮,还是镜花水月的虚无,你都是我今生最美的眷恋,你若离去,我自飘零!

我心飞扬图书馆欢迎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岸花开,此岸雨落,往昔如水,相思无涯,一季,一年,一生,一世,一点一相思,一拨一离愁。一转身,一凝望,一生爱恋;...
    湘江隐士阅读 1,316评论 0 3
  • css预处理器 什么是css预处理器基于css的另一种语言通过工具编译成css添加了很多css不具备的特性能提升c...
    Love小六六阅读 574评论 0 0
  • 晚上和室友在床上聊天,大家在聊到父母对自己的成长影响时,我竟然忍不住哭了,一直等到熄灯后自己还躺在床上不停地抽泣...
    一更_4d1a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