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摘录-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景的力量”。不是用过去和现在来做当下的决定,而是用“未来的愿景”来引导现在。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升级自己的“思维模式”,要学会用未来的视角来决定现在,而这个对于目前的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大家还是习惯于以经验和现在的发生去做当下的决定,但是这样的思考方式带来的反而会是一定的局限性。

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虑,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夏七酱 ​

世界上从没有真正的“幸运儿”,没有人能真正无忧无虑地活着。

苍天不曾绕过谁,也不曾饶过谁,人生无常,命运弄人才是常态

生活就是循环暴击,没有人能逃过。 ​~吴蚊米

曾有句话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可现在的感受是,意外天天有,明天也没啥期待。

对成年人而言,崩溃都要算好时间,所以每一次的小小喜悦都显得格外惊喜。 ​​​​

—— 这么远那么近 ​

“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释。” ​​​

世界上从没有真正的“幸运儿”,没有人能真正无忧无虑地活着。

苍天不曾绕过谁,也不曾饶过谁,人生无常,命运弄人才是常态。

生活就是循环暴击,没有人能逃过。 ​​​

生活是具体的,具体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能要你命;人都是很普通的,普通到扑街的姿势都大同小异。

亲爱的

请别急着去否定自己的生活,

也别急着去羡慕别人的风光,

你所逃避不及的眼下,

或许正是别人心之向往的远方。转 ​​​

【浓缩成功的三句精华 】1.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2.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行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3.美丽是属于自信者的,从容是属于有备者的,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成功是属于坚韧者的。 ​​​

需要保持学习的动力和精进。每个人都会逐渐老去,只有学习令时间无虚度。在学习中去深入和了知事物的本性,获知其中真意。以自心为师。以境遇为师~安妮宝贝

高情商,就是做一个舒舒服服而悄无声息的人,“你不是英国女王,离场不必惊动大家”。能在平静中,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目标、小确幸,就是平常的幸福。

不想被打扰的时候,会给双方一个台阶,就像木心说的,上了锁,别人就懂了,这是高情商

小孩不是着色本,你不能给他们涂上你喜欢的颜色~《追风筝的人》

“ 最浅薄的关系就是 一件小事你没顺着他的心 就会让他忘记了你所有的好 ” ​​​​

人生的第一步路很重要,你的未來还有很多很多的可能性,不要把当下擁有的当成一切。想想如果年轻的你,都無法堅持良知,等你擁有了地位、擁有了成就以后,你在乎的更多,割捨不了的更多,你更不会回到良知。

当你身居高位,看到的都是浮华春梦;当你身处卑微,才有机缘看到世态真相。~杨绛

“每一件西装或者一套衣服,都是一个人探索世界的盔甲。让我们能够在不同角色之间切换自如。”

愿你能够如沐春风,也能够披荆斩棘。

既有时间的夺走的东西,又有时间给予的东西。把时间拉向自己这边是一项重要工作。    ——村上春树

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

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白岩松《痛并快乐着》 ​​​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的。”

▌站在未来,安排现在。 那些一生中不可逆的选择是电影的转场,用以推动剧情,作为编剧、导演和演员,你得坚信自己的人生是一场好戏,永远期待下一场好戏。

作为女性,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到应该争取什么。十五至二十五岁,争取读书及旅游机会;二十五至三十五,努力工作,继续进修,组织家庭,开始储蓄;三十五岁以后,将工作变为事业,加倍争取学习,一定要拥有若干资产防身。

—— 亦舒 ​​​

都说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我一直在追索人心的深度 ,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有时候,万念俱灰也是一种超脱​​。

—— 木心 ​​​​

人生遭遇瓶颈时,把场景拉远来看「放弃」永远比「面对」来的更加艰辛、困苦,既然面临难关,不妨尝试去勇敢面对。

老天不会给你无法解决的课题,所有的挫折在人生旅途中,都只是一种「美丽的撞击」。摘自《 转运造命之道 》一书

任何美好的事物,尚未开始之前都预先酝酿着一个殊胜的机缘。等待有缘之时到来,当你转动了那把钥匙,这扇门自然因你而开。

每个人最怕自己给出去的是心,别人还回来的却是刀子。友情也好,爱情也罢。 ​

什么是成熟?

成熟的标志是包容。

既懂得包容比你好的,

也懂得包容比你差的。

既能看到别人的优点,

也能理解别人的缺点。

“不要鄙夷别人无知、贫穷、粗俗,

因为出生、智力、成长环境的不同,

我们每个人才拥有了各自不同的高度。”

层次越高、格局越大的人,

就越是会善待每一个人的高度。

我是相信人生的各种可能性的,时间会带来很多东西,也会带走很多东西。

始终努力的人,慢慢会越来越好。走捷径的人,会发现所有的捷径都要偿还。所以,不要感觉现在走得太慢,一步一步来,有一天你会发现,曾经不可及之人,已经真的不入你的眼。

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

’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赚钱,能治愈一切矫情】

金钱在一定程度上与尊严、自由划等号,让我们体会到温暖和安全感。

而寻求安全感,又是我们潜意识里的一种本能。

只有当你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踏踏实实赚钱的时候,你才会远离一切浮躁和矫情。

因为那些又忙又有钱的人,绝不会把时间花在无用的情绪上。 ​​​

愿你有前进一寸的勇气,亦有后退一尺的从容

我喜欢深存感恩之心又独自远行的人。知道谢父母,却不盲从。知道谢天地,却不畏惧。知道谢自己,却不自恋。知道谢朋友,却不依赖。知道谢每一粒种子每一缕清风,也知道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毕淑敏 ​​​​

那些能在遇到挫折,不盲目挣扎或怨天尤人,而是静下来思索自己问题,寻求提升与转化的人,无论走在什么途径上,都是很有福报的人~台版书“入门—古埃及女祭司的灵魂旅程” ​​​

一个人的不幸,是从羡慕别人开始的。若你总是试图变成想象中的某个人,难题就来了。人之所以累,是因为越来越不会做真正的自己。要知道,上天给你这样的一份生活,自有它的道理。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是幸福唯一的捷径。——苏芩 ​​​​

去做那些让你紧张的事,

当你克服了这段焦虑后,你会发现,一切没你想象的那么难。 ​

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

视,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杨绛 ​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哪有什么好命天赐,不都是一路披荆斩棘才换来的。” ​

真正有趣的灵魂,不仅仅在于生活一帆风顺时,能把柴米油盐的生活过得充满诗意,更在于历经千帆后,敢于直面生活的惨淡,把一地鸡毛的琐碎变成一句风轻云淡的笑谈,挥一挥衣袖,天地宽阔,处处有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了故乡 启程有新的航向 那有希望更有迷茫 不用说 我始终是痴心妄想 因为只有我知道 我心的向往 向往更广阔的天地...
    沧海一栗lily阅读 123评论 0 0
  • 我是崇尚旅游的。经济条件不允许我随心所欲,奢望品质精游,只能有所选择,尽可能挑相对便宜的线路,圆心中大好河山之梦想...
    dmfmpy阅读 312评论 0 2
  • 作者:玫瑰 “为什么是我?” 老王,其实也不算很老,才43岁。说幸运吧,他一毕业就加入了一家大型的外资企业,这一待...
    职管说阅读 205评论 5 5
  • 文/李虓(转载请署名) 在“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京东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说:(未来五年)风口可...
    酒食之道阅读 68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