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个故事---没有开始的初恋

    终于决定写一点什么东西讲讲自己没有开始就结束的初恋了

     我就暂且叫他w吧。我和w是初中同学,严格来说,只是一年的同学,初二的时候,由于某些原因,我选择了转学,在那个学校里,每个人都是转学生,刚好因为是新办的学校,我们那一届当时只有我们一个班。一开始开学的时候,大家彼此都不相识,只是有一个特别出彩的男孩子,记得好像当时好多女孩子都喜欢他,自然因为长得很帅。当然,这样的男孩子不会是我喜欢的w同学啊,太过于受欢迎的男孩子我一般都不怎么喜欢,除艺兴外啦。

   那时候的我特别内向,几乎不主动和人家说话,就自己看自己的书,做自己的事。旁边的人都已经打得火热,我就静静看着他们。时至今日,我仍旧记得当时的那些场景,那种感觉。我想,即使一生如此漫长,再会见到的人或事会更加多,我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人和事。

   新的班级需要调整座位,那是第一次我见到w同学。那时候的他,个子很矮。我当时也就一米六二的身高,而他看起来比我要矮好多,我就估计他应该就一米五几吧。但是第一眼,我就觉得他真的好可爱。当时并没有什么想法,对于那时特别内敛的我来说,一个喜欢就是一件特别不得了的事情,而且同学间会喜欢开玩笑,我经历过被人喜欢,然后被人在后面议论的感觉,特别让人讨厌,也许在那时候,我就特别不喜欢被别人喜欢吧。记得当时搬座位的时候w就只向我这边看了一眼,然后微笑,露出自己的大门牙。我知道他有一个玩得特别好的男孩子就坐在我们这边,就知道他应该是向自己的兄弟友好微笑而已。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想,就只是安安静静念自己的书。

     男孩子总会自己找一些乐趣,比如下课时会到处跑,w的兄弟Y一下课就和w混在一起。有时候他们两一起往我们这边看,然后大笑。我当时和y玩得还可以,因为他特别喜欢讲话,没有人能够拒绝一个特别幽默而且喜欢讲话的男孩子。他每次回来之后就和我们讲一些他们下课做的事情,巴拉巴拉的,然后我就看见w斜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向我们这边看来,露出自己门牙笑着,我就觉得他们的关系真的好好啊。

     男孩子会搞事情也是真的。某一天早上,男孩子们就像得到了什么武林秘籍一样叽叽喳喳的,然后见到一个姑娘就对她不怀好意地微笑着。然后突然不知是谁拉开了话闸,整个班级就像突然进来一大群乱民,大叫着。说着,哈哈,我知道谁喜欢谁。我同桌是个喜欢热闹的姑娘,赶紧跑过去看。后来据说,前一天晚上的时候,男孩子聚在一起,讨论自己喜欢谁。我同桌回来告诉我,看见了w写的是我和我们班班长。讲真,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班班长长得挺好看的,关键就是一头拉过的直发,在我们这群鸡窝里就格外突出,好多男孩子都喜欢她来着。对于w喜欢她,我倒是一点都不惊讶,倒是惊讶为什么喜欢我。我一直以为就是人家和我开的一个玩笑,没有当真。后来,每次Y回来的时候,都会和我讲,w他真的喜欢你啊。我就是笑笑,没有怎么表示,也不为所动。

     再到后来的几天,我发现w开始天天跑到Y的位置上和我讲话,因为y就坐在我前面,然后吃饭的时候,就和我们一起吃,每天都是这样,有时给我打饭,我不吃了就给我端走。一般来说,他都是吃完立马回寝室,我们女孩子也这样。他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我,我生病就给我买药,而我因为不想欠别人的,就还钱给他,他每天上课都给我写纸条,我因为害羞不敢回他,只回别人的,他就生气。而我,从来都不知道,很多时候我都在伤害他,却不自知。也许年少时,我们都不懂,就不应该谈爱情吧。那时的我,浑身都还是刺,就不应该开始这场无中生有的感情。

     后来我不知道很多事情早就产下了隐患,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我有一个像哥哥一样的好朋友,我知道他是喜欢我们班长的,所以我们后来玩得挺好的。没有什么矛盾,感觉和他讲话会很开心。就有一次,真的就只有一次,我因为那朋友对我做鬼把戏,生气时拉他到后面讲什么来着,结果有个姑娘就和w讲,其实她(也就是我)不喜欢你,喜欢他。。。。。特别讽刺的事情就是,那个姑娘后来成为我最亲近的哥哥的老婆,就是我的嫂子,而后来w不知什么原因,就跑追那个姑娘的闺蜜,她的闺蜜其实就是w的同桌。我以前挺喜欢那个姑娘的,因为长得很好看。我以前就一直以为就是因为那一次w误会了我,才会离开我。时过境迁,我学会了在自己的身上找出问题的所在,才发现,其实我以前根本就没有在乎过他的感受,年轻的爱情经不起一点不在乎,所以他的离开也是理所当然。

      他追她同桌的事情很快就在班上传开了,我后来才知道的,应该来说,我是最后才知道的。记得那天晚上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一点感觉也没有,只是把应该写的作业写完,下课之后就回寝室洗漱,躺倒床上的时候,突然自己就哭了出来,第一次因为一个男孩子哭。一边觉得自己和丢人,一边又隐不住自己的眼泪。室友太多了,我就盖起被子将眼泪映在被子上,害怕人家知道,硬是在有很多人的寝室里,没有发出一点哽咽。不幸还是被人家知道了,问我是不是在哭,我难过地说不出一点话来,就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我以为没有人知道的,在我自己几乎已经忘记这件事的时候,有个人和我提起过,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就很大方的说,没有啊,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他啊。那人又问,那你以前有一天晚上怎么会哭。我心就像被人抽了一下,这人真多事,嘴上还是不依的说,瞎扯!

    关于他和他同桌的事情,是没有结果的,他们没有在一起。但是w却成功走进了那个姑娘的心里,因为他是第一个追她的男孩子。我就想啊,那个女孩子这么漂亮以前都没人追啊,w真的是赚到了,就这样轻易俘获了一个女孩子的心。当然,还有那个死都不会承认的我的心。他们发生什么我都没有在意过,认真读自己的书罢了。只是有一天晚上,我和那个姑娘一起去打水准备上楼梯的时候,w和另一个男生拦下了我们,w只是看了我一眼就掏出口袋里的情书递给那个姑娘,而他以前就没有正经写过一封情书给我。那个男孩子是后来向我表白的男孩子,我并不喜欢,就没有任何想法。他拉我到一边和我讲话,仿佛怕打扰到w和那姑娘的聊天。我没有心思,就没有在意他到底讲了一些什么。就只是余光看见w站在不远处,没有和那姑娘讲什么了,就看着我们两,我就匆匆结束对话,和那姑娘一起上楼了。到现在,我才发觉,我欠w一个解释,他欠我一封正经的情书,但是,这一切早就没有意义了。就像三月的柳絮,早就飘散在往事的风里。

后来,w留级了,因为家里应该是希望他上一个好的高中的。我后来在学校见过他,再也没有说过话。

直到中考后,他问我考的怎样,我说了。我上了本地最好的高中,我想,我应该从来没有喜欢过他吧。因为我一直都没有想过他。高二时,在看新生榜的时候,我就知道其中一个一定是他。果不其然,我看见了,像个小女生的怦然心动,心里就像开除了花一样。我知道也许吧,我可能喜欢他,只是也许。

     后来自创机会去见他,每次都会偷偷看着他,有时激动地去打招呼,看见她身边的女孩子就会不开心。那时,他已经长得很高了,我一米七都不及他肩膀。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会像以前那样露出门牙微笑,在圣诞节送他贺卡的时候,他也会笑,和他讲话的时候,他的眼里没有别人。后来,我想过很多喜欢他的原因,他会发光,他长得帅,他成绩好,也许都不是,应该就是他在和你讲话的时候,眼里只有你,即使你带来的小伙伴是校花。

他高考后,我已经是一个颓废的大学生了。我终于忍不住去找了他,问他将来志愿填在哪,他说大多在西北的地方,因为那边吃面食会发胖,自己太瘦了,老妈希望自己长胖一点。我当时就在想,人和人果然不一样啊,我老妈就说,你不能再胖下去了啊。那时,我开始讨厌上现在的自己。

他的志愿没有达成,去了合肥的一个学校。我没有再问过他,他没有和我讲,我是在他朋友圈知道的,也许他自己认为没有必要和我讲吧,毕竟我是个可有可无的人。

我再也没有找过他,因为我已经走出了第一步,知道这些事情是终究没有结果的,就不想再去下脚下一步。某一天,我逛完他的空间,知道他现在的生活很好,就点了一赞,改了签名说再见,其实是再也不见。我就再也没有关注过他的所有。告诉自己,我再也不会喜欢他了,后来,心里空空的,仿佛什么也没有了。

今晚无所事事的时候,抠了一下上次弄破的手指,结的痂长进了肉里,才想起来,有些人,其实住进了心里已经出不来了。

我撒过好多谎,比如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比如我已经忘记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