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十一)

—你丰厚的灵魂,需要对等的人来承担。—

我们总想着通过占卜来找到自己的缘分,谁知缘分天注定。即使分开,也是一种缘分。

一般不轻易谈恋爱的人,是因为心里有个不可能的人。而那个决定谈恋爱的人,并不是意味着放下了那个不可能的人。

于我,相比马慧而言,杨惜惜真的是平行空间里,另一个心生羡慕的对象。马慧是那个不可能的人,所以我用滥情来掩饰自己。杨惜惜是个温情的人,所以爱情面前,我打开了心扉,用来蒙蔽双眼。

杨惜惜一边骂我“不要脸”,一边正要推开我,我双手一抱,不偏不倚吻在她嘴唇上。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她的脸像是喝了酒,隔得不远都能感到她脸的温度。

楼下的桂花香气扑鼻,微风阵阵吹拂着杨惜惜的头发,像是一幅画,更希望能定格在此时此刻。

不巧的是听到我爸妈的开门声,我心想,这俩人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候来,这不是坏了你儿子的好事嘛!正想的有些入神,杨惜惜在我嘴唇上轻轻亲吻了一下,然后站起身来。

刚才酒红色的脸也渐渐变回了白皙,脸上的笑容是羞涩的,是开心的,是弱水三千中,最令人心醉的,这种感觉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更有安全感。

只是想起来自己工作那事,心头便一阵焦怵。

“洛洛~”,我妈敲了下我房门,看门没关,就推开叫我出去。我从沙发上站起来,整了整衣服,然后眼不离神的看着杨惜惜。我以为我妈叫我出去有事,谁曾想我一出门,我妈就啪一声把我关在门外。

我站在自己的房门外干愣着,看我爸坐客厅喝茶,就走过去问他“我妈在干吗?”

“我跟你妈商量了一下,觉得这姑娘不错,对你也挺好,就寻思着给个见面礼啥的,这不,你妈把给自己买化妆品的钱,包了个大红包”。

我一时不知如何应对,这两口子也太势力了,人家第一次来家里吃饭就给见面礼?会不会太唐突了。

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杨惜惜婉拒了我妈的红包,不是因为对我家印象不好,而是她说她觉得红包太大了,不好意思收。

“那你收来给我啊,我帮你保管”,我抢过她的话。

杨惜惜顺势踢了我脚一下,口中还念叨着“不要脸”。

我送杨惜惜回家,一路上我牵着她的手。对于这段曾经破裂的感情,又焰火重起,实在是让人羡慕,但感情的长久免不了打打闹闹,我就是属于那种闹腾的,而她则是负责打的。

我以前让小康子给我俩算过一卦。我是摩羯座,杨惜惜是金牛座,说我俩是天生的般配,至于容貌么,我是属于那种长残型的,而杨惜惜是美若天仙型,真不知道我是哪辈子积福,换来这么貌美的杨惜惜。

小康子是我发小,也是我大学室友,经常在宿舍神神叨叨,研究星座命理学,易经学,八卦学,反正就差《十六字阴阳秘术》没透露给我们,其他的是有问必答。

曾经还给我和马慧算了一卦,马慧是射手座,火象星座,摩羯属土象星座,本来命中就注定彼此之间多波折,即使在一起也不会顺风顺水,更何况两人的性格截然不同,两人的家境也算不上门当户对,如果硬要给一个在一起的理由,那就是青梅竹马。

其实算命这东西,我本来是不信的,小康子一直拉着我让我做小白鼠,我跟他曾经打赌,谁输的话,谁带一周的饭。从此以后,我就信上算命的了,因为我给他带了一学期的饭。

后来每逢什么大事小事,我们宿舍的人都去找他算一卦,其他人有应验的,也有没应验的。唯独我,所求之事都应验了,但结局的好坏我没问,他也没说。

每次我都是去求姻缘,小康子每次都说能成,于是我就在大学期间,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虽然也知失恋的痛苦,但一想到自己能得知“天机”,于是对于上一段恋情,转眼就抛诸脑后,开始下一轮试探。

你往事已沉,我只言自今”,这句是小康子在我和黎洋分手后,遇到杨惜惜之前,给我算的一卦。我买了零食,买了饮料来请教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不紧不慢的说:“汝之往事。该全忘却之。不是可以回味者。古人示之曰。昨日死。今日生。昨日之事全去之后。今日起。得以新之决定行之。已往不追。今日者再以新之决定作之。必有大成之时。”

“你的意思是只要放下过去,就能有新欢了是吧?”我满脸放光的看着他,他则一脸震惊的看着我,貌似是说你特么是情圣吗?

还没等弄明白他说的到底什么意思,我就已经开启了一段新的恋情,也就是和杨惜惜大学里的那段恋情。

送别杨惜惜之后,我又想起了小康子,心想反正没事,就去找他玩。买了水果,就去找他。毕业之后我就很少找他,因为除了姻缘,我想不出什么其他的事去求他。

只是好久不见,再次看到小康子的时候,他已经是位两岁娃的父亲。

俗世真是捉弄人啊,想要求得感情的人,偏偏晚婚。无欲无求的人,偏偏幸运降临。

有时就真的羡慕那些早婚早育的人,明明才二十出头的样子,却看起来一家幸福,孩子绕膝。

小康子结婚没通知我,生孩子没通知我,我朝他一顿指责,他也连忙解释,又是作揖,又是赔不是。

“洛哥,不是我不通知你啊,是大家我都没通知,就我们家人几桌,没走什么大的台面,洛哥多多包涵。”

“咋地,我听这话的意思,你是不方便透露啊!”

小康子把我拉到一旁,还不时的回头看看,“实话跟你说吧,洛哥,我是二婚,再加上我爸比我迷信,更怕世人的笑话啊”。

我越听越离谱,“你什么时候头婚的?”

“不瞒你了,刚毕业没多久,我就去了外地前妻那里,不久后我就在她们那里结婚了,成了上门女婿。你也知道,咱家这带对上门女婿的偏见,何况我爹是爱面子的人,四邻八友的知道了,我爹还不得羞死。”

“我爹是个算命先生不说,单单每天找他算命的人,都好几十,如果自家的姻缘都弄不好,还怎么让别人信服”。

小康子说的头头是道,“那你媳妇知道这事吗?”我疑惑的问他。

“她也知道,而且她是头婚,我是二婚,怎么说都是对她不公,所以每次提起这事,我都小声小气,不想让她听到,怕她心有不甘。”

说了半天也不见小康子媳妇,原来是在给小孩子做粥,听到有客人来访,便出来倒茶,问好。

我见了她着实一震,她不是那种内地普通的女孩子,更像是偏西部的人,高鼻梁,棕眼睛,细眉毛,脸上有些许的色斑,乌黑的长发,一眼就能看出不是本地人,虽说不上是那种精美绝伦的外貌,但至少不输内地大部分女孩子。

我问小康子,“如实招来,媳妇哪来的”。

小康子偷偷笑着说,“洛哥,你可知道我大学别的没干,就熟读《占星学》了?”

“我知道”。

“那你可否知道,除了《占星学》,我还曾试图翻译过《易经》?”

“我知道”。

“虽然对于《易经》的翻译,只是翻译了皮毛,但简体《易经》,我还是深入了解过的。”

“嗯,这我也知道”。

“除了这两本书,我还研究过《奇门遁甲》。”

“额...”,我一时无语。

“当然了,古人的占星术和八卦,基本的原理都是互通的。所谓占卜,不过是通过现有的迹象,来合理的推断未来的一种趋势,这种趋势成功的概率有百分之五十,而另外成功的百分之五十,则是看天时、地利、人和。”

“不管是我国的古代,还是外国的古代,都对未来充满了好奇,于是先人们就研究了这套“规律”,用来预测未来的发展和走势。”

“等等,等等,你说这些和你媳妇有什么关系?”我迫不及待的问他。

这个说来也挺有意思,“我前妻是甘肃嘉峪关的,我在那里的一段时间,因为喜好占卜和一些命理学的东西,所以就到处学习,当然姻缘学也是其中一种,我就图书馆到处查找资料”。

“说来姻缘,我还跟自己算了一卦,实在没算到能和现在的对象结婚,我和她认识也是在图书馆。那天大概五点左右,图书馆快下班的样子,我在图书馆待时间久了,我想要找的书在几排几架我都清楚,于是我低头边看书,边走向书架。而她正好迎面走来,估计光顾着看书架,没有看到低头走路的我,就这样,我拿着书本撞到了她。”

“世人都说姻缘天注定,其实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自己,如果我没读过那些占卜和星座的书,又怎么会让她心动”,小康子凑到我耳边小声的说。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君打来电话的时候,晓晓一个人在看《国土安全局》的第五季,紫君约晓晓出去逛街,晓晓委婉推辞了。 ...
    米娅丽雅阅读 417评论 0 28
  • 这几天,下了很大的雨,心里莫名的恐慌。 但愿惊蛰过后,能寻得彩虹吧!
    枫香晚华阅读 147评论 0 1
  • 多年前我读过一本关于营销的书籍,叫做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销售的种子,让我了解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王琨皓阅读 418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