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之痕》 7 书山有路

上一章  6 上天 入地

渊南王暗中命人与铸剑师交易,重新修铸灭灵剑。随后,抽离出时空,取出藏在时空背后的莹石,陷入深深的回忆之中。



“渊南王这几天在忙什么?” 某陛下玩弄着手里的茶盏,百无聊赖地发话。

“回陛下,渊南王正在筹备大朝鉴一事。”

今日主侍的是乐龄,她小心翼翼地回答。想起那天,陛下说她们都是八哥(bug),没有嫔妃就不当郁单王了。乐龄第一个跪下求饶,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别怕嘛,都说不逼你当大老婆了。” 惜凡每次对着她,就像花花公子上身一样,特别有意思。

“侍下......” 乐龄还是听不明白陛下口中的大老婆是什么意思,话到嘴边却又不敢问,生怕帝女陛下来劲了。

“对了,渊南王什么时候搬过来?”

自那天从渊南王府回来后,渊南王就消失了,还说什么修行,一点消息也没有。她一个挂名郁单王整天无所事事,居然想去找他斗斗嘴了。

“回陛下,渊南王昨日已经入宫。”

某陛下不屑。来了也不说一声,眼里还有没有她这个帝女。

这个渊南王,明明知道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天元帝女,却非要她佯装其表,还要她修什么天眼。被他故弄玄虚哄得一愣一愣,到现在都没弄明白自己和之前的郁单王到底是什么关系。

话说当郁单王也挺好的,有吃有喝还有一票美女陪着,重新找个人来顶替不就好了,何必要她装得这么麻烦。

惜凡翻着眼发呆。没有手机,没有电脑,这个鬼地方也好意思是外星世界。

百无聊赖中,某陛下又朝床边的镜子望去。

“我这样算好看吗?”

“陛下自是非常好看,郁单国谁人不知呢?”

惜凡呆呆的看着自己,怎么看怎么怪,似男似女,不伦不类,与这里的人格格不入。

“陛下今日是想要装扮一番?”

惜凡望向乐龄,上下打量着她。某陛下此时真不知道自己有多像一个男子,那直勾勾的目光看得乐龄脸泛红晕。

“陛下,乐龄为你绾发吧。” 乐龄低着头走近她,挽起她的头发,心绪不宁地说。

惜凡回过神来,回答:“嗯,弄成你这样就行。” 

一盏茶后。

乐龄轻柔地别起最后一束发丝,对着镜子里的人说:“陛下这样可喜欢?”

某陛下凝望着镜子里的人出神。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现在的穆惜凡置身于这样一个“后宫”之中:琉璃子娇美艳丽,乐龄温柔似水,锡兰淡雅素丽,绯露柔弱纤细。美丽女子俯拾即是,各个都是怒放的白莲花。相形之下,自己就是个怪力乱神,一不小心就会把她们都弄哭。惜凡不自觉有点自卑起来。即使现在也算是容貌姣好,但是比起这里的女子刚毅有余,柔美不足,暗暗怀疑自己的人设该不会是东方不败吧。

“陛下,渊南王派人来传话。”

惜凡一挥手,正襟危坐。

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殿中,俯身而下。

“见过帝女陛下。”

那人再一抬眼,发现某陛下正皱着眉头瞪看着自己。

这不就是那天带她来到这里的呆头侍卫吗?惜凡立马站了起来,背过身去。

侍卫也略有尴尬,低下额说:“陛下的书卷已送到阅礼阁中,共三十八卷,请陛下查验。”

“咳......乐龄,你去查验一下。” 一口浓茶差点呛到自己。

“渊南王请陛下‘亲自’去查验。” 男子面露难色。

搞什么神秘兮兮的,还非得亲自去。不就三十八卷吗。

“你先出去吧,我很快就来。”

“是。”


图片来自画师 痕迹


那人出了殿门,某陛下立马回头对乐龄说:“他是渊南王的人?”

“陛下不知吗?那日便是他把陛下带回来的。”

“这我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听琉璃子说起过,叫左易。”

帝女眨了眨眼。

左易?这家伙这么呆,那天的事应该已经忘了吧。

“乐龄,给我把扇子,好热的天。”

“热?” 乐龄心生不解,拿来一把扑灭烛火用的扇子给她。

一出门,帝女举着扇子半掩面,走向等在花园中的侍卫身后。

左易一回身,呆住了。只见一把扇子上露出两只阴沉沉的眼睛。

“陛下这边请。” 左易很是奇怪,一步向前,为帝女带路。

一路上,两人相顾无言。穿过两园一池,止步在最靠近的池边的一个门廊。

惜凡放眼望去,前方并没有路,只见满园的花草青烟缭绕,上方赫然出现一座三层楼阁。

“陛下请移步。”

帝女仰起头,扇子不禁放低了一些。看到一块匾额悬在空中,镌刻着三个奇怪的字体,倒是能依稀认出“阅礼阁”。

转眼间,左易已步入门廊中消失得无影无踪。惜凡惊奇地看着他消失,小心翼翼地随他踏入门廊。


图片来自网络


“陛下,这些便是你要的书卷。” 

左易又突然出现在眼前。他身后是一个挑高的大厅,正中央摆放着一张精致绝伦白玉书台,周围叠着小山一般高的书卷。

“三十八卷?三百八十卷吧?!" 惜凡这辈子都没见过如此巨大的书,翻开来就能当床睡!这里摆个书台有什么用,这书能放的上去才怪。

“是三十八卷。”

某陛下瞪了他一眼,懒得搭理他。

惜凡环顾四周,里里外外满是高企的书架,环绕正中心的书台层层排开。惜凡抬头望去,阳光透过敞开的天顶,贯穿整个楼阁,投射在那张的白玉书台上。

惜凡盯着天顶外飘着的白云问:“要是下雨了怎么办?”

“自是无碍。” 

左易抬眼,目光随着帝女四处乱转,终于看到她放下了那把奇怪的扇子。

“陛下,书卷上皆有王爷做的标记,王爷让陛下阅完相应进度后再去找他。”

“他的意思是,让我没看完就别去烦他咯?”

“王爷只是想让陛下安心阅卷。王爷还说,陛下伤势未愈,阅礼阁环境清幽,适合陛下养病。”

“那我干脆住在这里好了!” 惜凡用手中的扇子狠狠敲了敲书台。

这么多书要哪年哪月才能看得完。

左易面不改色:“王爷也是为了殿下好。再过半个多月便是大朝鉴。王爷希望陛下能够安心休养,届时能重新接管国事,以振国威。”

惜凡气不打一处来:“他怎么不说一天看完啊?” 

“王爷说,陛下天资过人,定会不负众望。”

哼,渊南王找的这个小弟跟他真是一路货色。这些天,渊南王一直给她戴高帽,再把后路给她拆了,处处摆她一道。现在又找了这么个呆子来,简直连嘴炮都不让她发。

惜凡不耐烦地翻开躺在地上最近的一本,发现书上的文字全是很古老的字体,根本看不懂。

憋了一肚子火,刚想借题发挥,却被那绢丝一般的纸张吸引住了。薄如蝉翼,坚韧顺滑,这触感让人忍不住反复摩挲。忽而,刚刚指尖滑过的文字居然变成了她看得懂的字体。

她惊奇地翻过其它几卷来看,一行行文字在她指下翻飞变化。她细细揉捻着那纸张,莫非是什么高科技触屏技术,翻来覆去仔细打量。

左易见她已经定下心来看书,便没有多言,俯身而去。

看来帝女陛下应该是忘了那天的事情。也好。

左易回头望了一眼,只见陛下侧身躺在书卷旁,已然忘我。翩然一笑,复命去。

帝女对那些书的材质入了迷,俨然不知左易已经走远。心想,这就是为什么渊南王让她亲自查验的原因吗?

她渐渐发现,不光是指尖,只要是身体接触到的地方,字体也会不停变化。

惜凡干脆整个人躺了上去,好奇地看那些文字在身下飞舞发出窸窸窣窣的细响。

忽而一阵大风吹来,阁楼里的满满的纸张被吹得哗啦作响。

惜凡感到一阵困意,意识慢慢也被那阵风带远了。


上一章 6 上天 入地

下一章 8 天外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