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怀念十年的电视剧,《王子变青蛙》到《都是天使惹的祸》,走心最重要

单均昊,简直就是耶喽黄童年的的梦想啊!小学的时候全程追剧,甚至在十年后,仍旧对这部剧念念不忘。

不久前,在B站上偷偷看时,发现与不少同学都和我一样,于是今天耶喽黄决定和大家回忆下十年前一起追过的经典偶像剧!

1.《王子变青蛙》

这部剧,在90后心中绝对算不容超越的霸道总裁系列经典。

简单说下剧情吧,大男人主义的均昊在订婚前为了收购观美渔村改建成新的观光景点偕同未婚妻芸熙来到此,在路上遇到一个专门欺骗观光客的天瑜。这是男主和女主的第一次碰面。总之就是男主很讨厌贪小便宜的女主天瑜!

而碰巧的是,单均昊原本要跟未婚妻云熙在热气球上求婚,但热气球突然爆裂,两人落海,求婚戒指不翼而飞(后被爱财如命的天瑜捡到)。

男主和女主的第二次碰面是,天瑜为了钱参加一次比赛,眼看就快抵达比赛的终点站却不幸抽筋溺水,幸好遇到出海视察的均昊,获救的她醒来发现均昊吻着她(事实上是人工呼吸),气愤的要均昊赔偿她的初吻。嘤嘤简直酥炸,这段就是剧中经典的情节之一:吻和人工呼吸的区别?!

另一方面,子骞一直以来就深爱着芸熙,最痛苦的莫过于眼见芸熙将成为均昊的妻子,但他从未有过非份之想,而他的拜把朋友为了帮他夺回最爱,在芸熙和均昊订婚当天绑走均昊,车上一阵拉扯导致两人坠海,大难不死的均昊爬上岸求救,却被开车载家人回家的天瑜意外撞上,一家人匆忙中带均昊逃离现场。

均昊清醒后失去记忆,天瑜与家人连合骗他为大陆偷渡客,并为他取了个名字叫“茼蒿”,让他留在杂货店工作。在纯朴的渔村生活下,加上天瑜与其母金枝的打压,从此个性大转变,变得懂得如何去体谅他人、温柔而具有同情心。不知不觉中天瑜和均昊产生情愫,就在两情相悦时,均昊恢复记忆了。恢复记忆的均昊完全不记得两人的爱情,但却还记得之前天瑜对他死要钱的种种行径,所以亦然决然离开天瑜。

而另一方面芸熙面对子骞的感情,一直无法接受,但是子骞对她的温柔与体贴却又让她无法拒绝。当均昊失踪后,子骞顿时成了她伤心欲绝时的依靠。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消逝,正当她决定接受子骞的感情时,均昊回来了。恢复记忆后的均昊又回到从前强势的个性,并忘了与天瑜的记忆,准备与芸熙结婚,同时极尽羞辱天瑜,不愿相信自己曾爱上过天瑜。

在失去“茼蒿”后,天瑜发现她爱上的是均昊的人而不是钱。爱情的力量总是伟大的,单均昊和天瑜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交集,最后两人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开始在一起了!happy ending!

耶喽黄瞎BB:虽然剧情有些俗套,但是明道的颜值和演技都在线啊,26时的霸道总裁的演技也强过现在同龄现在26岁小生。相比于现在电视剧的速成和粗制滥造,《王子变青蛙》真的相当走心,不久前有网友将《王子变青蛙》和《爱情睡醒了》做对比,虽然《王子变青蛙》是2005年的剧,然而剧中演员的演技真的要比2011年的《爱情睡醒了》好太多。

2.《恶作剧之吻》

这部剧是根据日本漫画改编的,讲的一个迷糊少女和天才少年相恋的全部过程。

说下大概剧情:袁湘琴(林依晨饰演)是一个单纯开朗的高中女学生,自从在开学典礼上看见代表新生致词的江直树(郑元畅饰演)后,便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个号称IQ200的超级天才少年。经过两年多无望的暗恋,她鼓足勇气在学校中对他表白,却遭到他无情的拒绝,更由于她的莽撞,一时间成了全校的笑柄。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湘琴告白被拒后,刚迁入的新家竟然被地震震垮了!

眼看湘琴和相依为命的父亲就要露宿街头了,幸好父亲的国中好友阿利叔慷慨伸出援手,邀请父女两人到他家中暂住,但是湘琴万万没有想到,和蔼可亲的阿利叔竟然就是江直树的父亲!于是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两个人就此展开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全新生活……

号称全台湾第一的天才直树,几乎没有任何事能难得倒他,所有事情总在他掌握之中,然而湘琴的出现就像一个失控的龙卷风,将他原有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但湘琴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那股傻劲却也让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与未来,而湘琴对他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渗入他心中……

在父母与好友的推波助澜,直树终于接受湘琴,也在两人合力解决直树父亲的企业难题之后,和她走入结婚的礼堂。

耶喽黄瞎BB:看剧照就知道,当时演员的化妆有多么简单,在演员的选择上了选择了不是很漂亮但很有特点的林依晨,她也将傻瓜娘的特质全部表现出来了,虽然现在觉得场景没有那么美好,但是都是走现实派的啊,而这种真实的场景让已经逐渐习惯了花花绿绿场景的90后们格外怀念。

3.《都是天使惹的祸》

这剧偶像剧绝对可以说是内地90后心中特别重要的一部剧,迷糊的小护士遇到白净聪明的医生,各种嬉笑,各种让人怀念。

回顾下剧情吧!

林小如生性活泼顽皮,却有些傻气,在护校时是一名成绩非常差的学生,勉强毕业后被妈妈托门路送进第五医院,因此她遭到同事的嘲笑和捉弄,在医院里也遇到了精灵古怪的事情,弄得她狼狈不堪。

小如渴望成为一名正式的护士,无奈遇见强劲的对手,她的希望渺茫。小如对新分进来的研究生邵剑波一见“烦心”,两人吵吵闹闹中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不料半路却杀出一高贵、美丽、才能出众的女孩——留学归来的外科医生蔡美云,更要命的是她还是第五医院院长的千金。

虽然蔡美云也很喜欢邵建波,但是邵建波内心深处还是比较喜欢单纯善良的林小如。

耶喽黄瞎BB:2001年的剧,虽然年代久远,但是我真的一直追到现在,前不久又刷了一遍,看的时候嘴角的微笑一直抹不下去啊!没整容的李小璐,真的特别单纯美好;没经商的任泉,身上总有一股子儒雅。剧情没有特别虐的地方,讲述了两个人单纯的恋爱,遇到波折,在浪漫的同时也特别写实。

4.《上错花轿嫁对郎》

这是一部在耶喽黄心里可以堪比《还珠格格》的神剧,剧情不雷人,演员演技在线,古装考究,堪称完美!

讲的在唐朝初年,扬州有两个美丽的姑娘,一个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个是城东武师的闺女李玉湖,又是同一天出嫁,并且两家为各自的女儿置办了相同的嫁衣,只有盖头不同。

富家小姐杜冰雁要嫁到林州,武师闺女李玉湖要嫁到荆州。杜小姐未来的丈夫是林州巨商齐府的三公子。李小姐未来的夫君是当朝宠臣、镇守边关的袁不屈大将军。

殊不知杜小姐要嫁的齐三公子是等着她去冲喜的病秧子,而李小姐要嫁的袁大将军传言克死了多位正妻,所以二位小姐都在为各自的苦命暗自悲泣。出嫁那天,两支送亲队伍同时出城,途中突然大雨倾盆,两路人马涌到同一座仙女庙内避雨。在庙内因相同苦命并结拜为姐妹。

雨停之后,在慌乱之中,拿错了盖头,新娘竟上错了花轿。于是,阴错阳差引出了两段曲折离奇,纵横交错的爱情故事,成全了两对情意绵绵的夫妻。

耶喽黄瞎BB:2000年的剧,剧情紧凑讲了5对人的恋爱故事,让人看到津津有味。听网友说这部剧统共拍摄了6个月,而现在的20集古装剧最多也就2个月拍摄完成,可见当时剧组还是非常用心的,另外从场景来说,《上错花轿嫁对郎》有很多都是实景拍摄,剧中江南小曲也都非常符合当时情景,非常好听;而反观现在的古装剧基本都是在横店制造完成,服装道具粗糙,几乎所有人都用同样的妆容,让人感觉非常不走心。

好啦,今天就讲到这里啦!

90后怀念的电视剧远远不止于此,但我们更多怀念的是那时电视剧的走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