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成功逼自己做到五点起床的(纯干货分享)

趁早

        凌晨五点半起床的人生有什么不同,每天多出来几个小时,健身、阅读、学习、护肤、烹饪、还有营养的早餐,从容不迫的早晨可以带来美好的一天,估计大家看过的各种例子数不胜数,自己也曾幻想过,计划过,甚至可能也曾经做到过,可是最后呢?都是道理我都懂,可是臣妾做不到呀!

      我自己曾经已经可以称作是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了,再加上有一点儿强迫症,几乎是个废人,上班三年多,基本没有时间吃过早餐,每天早晨都是匆匆忙忙的起床,甚至来不及给自己搭一套漂亮的衣服,细致的画一个精致的妆容,匆匆忙忙的就在上班路上。

        二十五岁时,猛然觉得自己的人生需要改变了,现在的我活的只有仓促,早忘记了还有生活,年少时我曾以为,二十多岁的自己会是过上所谓的小资生活,可是如今的自己却粗糙的让人不堪,我以为是工作压迫了我,可是我看身边的人,才知道是自己给了自己懒惰的借口。

        所以我打算改变自己,从五点起床的人生开始的,可是我看过那么多的道理,依旧没办法自己做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我用错了方法,总想着要一步到位,一次成功,可如果我是那种一次就成功,一个闹钟就能起的人,也不会放任自己将生活过的那么邋遢了,所以我改变了策略,一步一步来,我具体是这么做到的。


一、先强行改变生物钟

        我差不多花了三个多星期的时间,将自己的生物钟调节到五点时会醒。我是那种闹铃响了之后还要在床上睡上一个回笼觉,再折腾十多分钟才会醒的人,所以我一般会给自己定三四个闹钟,间隔几分钟一个,然后一直到迫不得已才起床。而再计划五点起床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调闹钟。

      将闹钟调节到五点就响,然后每隔几分钟就响一次,虽然我开始几个礼拜依旧在五点的闹钟声中,睡到了七点才起,可是我依旧没有换闹钟,让它一直每天早晨五点就叫醒我,这样差不多三个多星期后,我发现自己再五点多闹钟醒后,睡回笼觉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二、醒了就立马喝一杯水

      强行调节自己的生物钟后,我要做的第二步是让自己的身体也清醒过来,所以我做的第二步是,每天晚上睡觉时放一杯水在床头,如果不方便时,放一瓶矿泉水,然后我在每天早晨五点的闹钟响起三个多礼拜后,我差不多六点多会清醒一点,我清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水,这样做可以强迫自己的身体清醒,因为喝水后基本就能刺激肠胃,要强制起床上厕所了。

三、给自己足够的刺激

      我以前每天睡前都有刷手机,要批阅完手机所有的APP后才能安稳的入睡,再决定自己五点起床后,我就强制自己将最常用的微博和微信软件每天晚上睡前不刷新,这样每天早晨我在起来上厕所时就可以开始刷手机,或者是看看视频,一般刷完手机,我就基本清醒了,这样就可以开始洗漱,进入下一步。我差不多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成功的让自己在六点的时候起床了。

四、戒掉熬夜

      要早起必须要早睡,这样才能保持充足的睡眠,可是作为一名熬夜党,虽然也知道熬夜的伤害有多大,可是没到晚上依旧控制不住自己呀,根本没有办法早睡,而戒掉熬夜是个艰辛的过程。

    1、删除一部分的手机的APP,我自己本人熬夜的一大原因是由于刷手机,就是看各种公众号、简书、知乎等等,在我决定改变自己后,我删除了一部分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义的APP和公众号,强制减少我每晚刷手机的时间。

      2、每天午睡半小时,在坚持每天早晨六点多清醒后,我以前中午可睡可不睡的,后来为了保证下午能有充足的精力工作,每天中午都坚持午睡半小时,如果有事给耽搁了,下午就需要咖啡来提神了。

      3、最重要的让我戒掉熬夜的一步——不给手机充电,这样每天晚上睡觉时手机就基本没电了,以前我将充电器放在床头,手机没电我就插着电继续玩,后来为了强制自己戒掉熬夜,我将手机充电器放到了公司,家里不放,这样每天在公司充电,每天晚上回来后,我会看一下手机电量,如果那一天手机电量很充足的话,我会打一会游戏,让电量降到百分之三十左右,这样为了保证明早的闹钟能响,我就不敢玩了,这样每晚睡前只能刷一小会手机就得强制睡觉了。

      4、每晚睡前泡脚,我买了一个电动的泡脚盆,淘宝的就两三百块钱,一顿饭的价钱,每晚睡前都舒适的泡一会脚,不仅有助于睡眠,而且很舒服。

      5、给自己买一个很好的眼罩,我自己是买了一个真丝的,很舒服,而且一点感觉不到,每晚刚躺下就戴上眼罩,玩会手机后,就把眼罩拉下来,给自己制造一个舒适的、黑暗的、适合自己睡觉的环境,每晚泡了脚戴上眼罩,真的很有助于睡眠,几乎可以很快入睡。

五、早睡那就早起

      再让自己从一些外界条件戒掉熬夜后,我每晚基本保持在十点半躺到床上,然后在十一点时入睡,这样大概坚持了一个半月,在成功做到上面的每一个步骤后,我能在五点的时候第一个闹钟响起的时候,就清醒了。做到清醒的第一步后,我开始实行我计划的第二步,那就是醒了就起床。

      每天光五点醒过来并没有什么用,改变自己的不是几点醒,而是醒过来之后你做了什么,对我自己来说,这段时间一直给我加油打气的是一首歌——S.H.E.的《你曾是少年》,它里面的每一句歌词都戳到我的心坎了,每一句都能让我泪流满面,对我来说,好像是当头一棒,所以每早我清醒后,就给自己放这首歌,激励自己起床。还有一首歌——陈嘉桦的《30啊》,这首歌每晚入睡的时候我都会听一遍,里面有一句歌词——“人生才30啊,还没有白头发,怎么梦想却邹巴巴”,每晚我都在这首歌中激励自己,人生才25,怎么能就这样得过且过。

六、改变自己

        在成功的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后,我将自己的生活做了全新的规划和安排,每早跑步半小时,回来后自己在家里健身半小时,之后洗澡、做早餐,然后还可以给自己搭配美美的衣服,画一个精致的妆容,可以悠闲的去上班,甚至在上班的路上,我听了好几本书,每天依旧能提前十多分钟到公司,我就可以把每天的工作时间做一个部署。

七、每天五点起床,你的人生会发生你想象不到的改变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睡神,我最长的睡觉记录是连续睡了五十多个小时,可是我真的改变自己后,才发现,原来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到,只是无限给了自己放纵的理由,在五点起床的这几个月,我成功瘦了十五公斤,学会了烹饪,读了不少好书,感觉自己整个人的心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五点起床的人生有多美好,我不想告诉你,因为只有你自己体会过,才知道,原来你可以改变,希望我的方法可以也帮助到你,让你离那个理想的自己可以更近一步。

      最后,把激励我的《你曾是少年》和《30啊》的歌词附上,里面的每一句都曾让我泪流满面,曾经感觉自己放弃了自己,而在五点起床后,我终于向那个我想成为的自己又近了一步。

《你曾是少年》——S.H.E

有些时候 你怀念从前日子                   

可天真离开时 你却没说一个字   

你只是挥一挥手 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酒喝到七分 却又感觉怅然若失             

镜子里面 像看到人生终点

或许再过上几年 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难道我们 是为了这样 才来到这世上

这问题来不及想                                 

  每一天一年 总是匆匆忙忙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站在寂寞的阳台       

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习惯说谎 就是变得成熟了吗           

有一套房子之后 才能去爱别人吗

总是以为 成功之后 就能抚平伤痕     

欲望边埋着 错过的人       

当青春耗尽 只剩面目可憎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 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像被命运叫醒了     

它说你不能就这样过完一生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我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当我和世界初相见

当我曾经是少年

30啊 - Ella

一声晚安 一切归于平淡     

  杯盘狼藉后 又过一晚   

红酒蛋糕 彻夜的喧闹         

还有挥之不去的 疲劳

是有一些心愿 还忘不掉       

年复一年的伴蜡烛 绕啊绕 

梦依然在路上 路却模糊了   

还是人 总好逸恶劳

哎呀 哎呀 真的老了吗   

哎呀 哎呀 觉得累了吗

抱紧身边的他 幸福一个家   

把梦酿成酱醋茶

是幸福 把梦腐化   

还是自己 太懒散啦

人生才30啊    还没有白头发     

怎么梦想 却皱巴巴

莫忘那些 初衷啊   

沸腾青春血液 为自己高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圆舞曲的 步伐   

转个身后 再继续吧

有时以为 人生就这样了 

食之无味 却心中骂嘴里嚼 

不想安于平淡 却又平淡了   

怎么面对 自己才好

哎呀 哎呀 真的老了吗     

哎呀 哎呀 觉得累了吗

抱紧身边的他 幸福一个家   

把梦酿成酱醋茶

是幸福 把梦腐化   

还是自己 太懒散啦

人生才30啊    还没有白头发   

怎么梦想 却皱巴巴

莫忘那些 初衷啊   

沸腾青春血液 为自己高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圆舞曲的 步伐     

转个身 我要再 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晴天、雨天、 今天、明天、后天、 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在 一个人走在熟悉的街头 陌生又熟悉 有一种流浪的感觉 一个人...
    祝裟裟阅读 164评论 0 1
  • 今天下午,去医院看了医生。原来是大姨妈来攻击我了。弄的下午心情沉重。专家说,饮食不规律,缺乏睡眠,长年对着计算机手...
    我是雅典娜阅读 320评论 0 0
  • 1.正常作息 2.锻炼身体,早晚一次!
    风清杨阅读 144评论 0 1
  • 自画像 文/非木 我居然无法面对一张纸 在一个惨白的二维空间里 没有五官,没有呼吸的理由 一截木炭已是非木 是木头...
    野和尚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