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结婚了,这励志的一生啊

当我终于站在美利坚的土地上,我知道我成功了!长吁一口气,我终于回到了现实生活中,那段可怕的梦境已经逐渐离我远去。偶尔我还会登录微博,看看底下的评论,就像是在看另外一个人的经历,那人像是个跳梁小丑,供人们取乐开心,但那些谩骂的侮辱的话语已经无法引起我情绪上的任何波动了。看着那些言语肮脏的评论,我像是回到了那个微博还不红火的年代。

那年我25岁,我的梦想是中国广袤大地上2亿未婚女青年共同的梦想,我想结婚有孩子成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这个梦想单拿出来说并不难以实现,但放在我的身上就有些过分。因为我的身高只有146cm,体重却足足有110斤,我的长相可以用丑陋来形容:眯眯眼,龅牙,不规则的脸型,扁塌的鼻子……这些条件在现实生活中在别人眼里大概能配一个没什么文化的庄稼汉子。可我不想啊!如果我是个没有接受过教育的农村姑娘也还罢了,但是我虽然出生在重庆的一个小山村,却上到中专才开始工作。为了让我的相亲简历丰润一些,我甚至在重庆的一家小学做过两年的代课老师。

这样看来,想要结婚的梦想离我又远了一些。因为那些想和我结婚的男人我并不十分能看的上眼,而那些我看的上的男人却又都看不上我。

为了有认识更多优秀男人的机会,我来到了上海。

在上海我没有朋友,连同性朋友都没有。原因无他,想要和我做朋友的女人都和我层次差不多,矮穷丑没文化,我想和漂亮的层次高的女人做朋友,可我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更不要说认识好男人了!上海的男人精致的可怕也势力的可怕,任何一个在上海的男人从我面前经过都不会看我一眼,我就像是被老天丢弃的垃圾,孤零零的活在世上。

日本有个小说家写了一本小说叫《可怜的松子的一生》,松子在死后留下的遗书中写道“生而为人,对不起”。我看她就像是在看自己,却又觉得自己比松子更可怜。松子的人生中还有男人真真正正的爱过她,她还过了很多年有家庭的稳定的生活,而我却像是一只灰心丧气的丧家犬,一日日游荡在这座精致的城市中。

我在7-11找了份收银的工作,旁边一座写字楼里有个夜店,那里面的公主在凌晨工作结束时偶尔会来店里买点宵夜。

其实当公主也很心酸的,现代人的焦虑她们一样不少:青春饭不能吃一辈子,赚的钱虽多可攒不下来,想换个正经体面的工作又嫌来钱太慢,二十来岁的时候只会陪人喝酒,等到年老色衰后怎么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蹉跎过去了。

即使知道她们有那么多的不甘心那么多的苦水,可每次我看到她们都觉得好羡慕,我暗暗想,要是能让我有那么美的脸和那么好的身材,别说是陪喝酒付出身体,就是出卖灵魂我也愿意!

那天来的两个公主应该是我的贵人吧,她们两个人聊起来夜店的传奇人物红姐,红姐人老珠黄后没有继续留在这个行业当老鸨,而是拿攒下来的钱出了国,运气好找了个外国人。她俩说红姐都那么大岁数了,长的也不行,居然还能找个外国人?她俩还说听说外国人都挺开放,审美跟中国人不太一样,所以好多中国的丑女到了外国那就是有东方风情,你看那个名模吕燕,不就嫁了个外国的贵族吗!

这些话不知怎么就钻进了我的心里,我日想夜想,半夜就梦见了一个女人远远的冲我招手冲我笑,我看不清她的长相,可我知道那个人就是传说中的红姐。我醒来后愣愣的想这莫不是老天爷看我可怜给我的启示吧。

我心中隐隐有了个想头,可却不敢找人商量,也没人可商量。说什么呢?说我这么一个矮矬丑居然想出国!还想找个看不懂中国人美丑的外国人结婚!这想法太过惊世骇俗了,我自己都觉得荒谬至极。

可我只能背水一战。想出国得有钱,至少得有钱办签证和买机票吧!我想快点挣钱,可十亿中国人谁不想要钱,挣钱哪有那么容易。思前想后,我觉得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了。那时候我也不想着要脸了,挣够了钱我即将出国,到了外国谁还认识我啊!

我知道人出名了就能来钱,抱着这个朴素的想法我在一个贴吧上发了个帖子,把我的照片放了上去,同时还附了一则征婚启事,说想找北大清华毕业的男人结婚。一不做二不休,我又把这个帖子投稿给了好几家媒体,我一下子火了。成百上千的人在我的帖子下面留言,都是些嘲弄我,侮辱我的话,没过多久就有记者联系想采访我,还有想让我上节目的。

于是我给自己编造了一段匪夷所思的身世,在那个编造的世界里,我长得很漂亮,有很多追求者,他们都拼命的想和我在一起,甚至还有人为了我自杀,而我本人从小被像个公主一样富养长大,我接受过高等教育,到了适婚年龄想要要找一个高富帅结婚。我把平时所有的幻想都编排成了戏,目的不是为了催眠观众而是为了催眠自己。

那段时间我像是活在一部荒诞小说中不敢醒过来,我怕我觉得丢人,也怕我羞愧致死。那段时间我从不上网,除了上班我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读书,那段时间我读了好多好多书,我喜欢现代诗,最喜欢的现代诗人是海子和顾城,他们两个写的诗那么美却都有精神上的疾病,知道了渊源后读他们的诗就更能体会到一种凄厉的美感,他俩都死的很惨,我觉得我和他们一样病了,我也开始写诗了。

现在我会在美国小小的公寓中写诗,有时候也会在微博上发一些,意外地还得到了一些人的赞扬。有人回过味儿来,说我愚弄了一整代网民!谁知道呢,毕竟往事已如烟,至于找男人的事儿,这又是下一个故事了。


附小诗一首

《这是个优胜劣汰的世界》

从天空落下的黄沙/与这个世界无关/与滚动的人群无关/清洁工在收拾一个/从树上掉下的橘子/无家可归的橘子/晨光中,一只刺猬招摇过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回 向 谒 ❤️ 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
    虎虎生机阅读 348评论 0 0
  • 大多的女性骨子里都有着爱美的因子,也流淌着浪漫的情怀,她们也大都对生活品质有着自己的追求,更加重视生活上的一些细节...
    搭配跟谁学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