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 如何使用百度的富文本编辑器Ueditor

题图

背景

最近需要为书本添加详细描述, 采用在管理后台通过富文本编辑器上传商品的详情描述。 在目前看来, 只需要支持格式化文本以及图片便能够满足我的要求。

经过调研, Web编辑器比较出名的的国外的有TinyMCE,国内的百度的Ueditor知名度较高。 这里先放出两个产品的官网地址和在线Demo网页,同学们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首先尝试了一下TinyMCE,按照官网的Install Guide一步步的来, 不难在web中集成,但遗憾的是基础版本不支持图片上的插入。需要使用第三方插件才能实现。后来又找到了Ueditor,感觉还不错,于是开始尝试在Django中使用Ueditor

问题提出

Ueditor的下载链接如下:
http://ueditor.baidu.com/website/download.html

Ueditor版本列表

打开之后,笔者感觉有点懵逼。Ueditor目前对后端的支持,有支持PHP/.Net/JSP/Asp,没有支持Python。
果然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

感谢

已经有使用Django的大神也想使用Ueditor,并已经实现相关功能并开源。地址如下:
https://github.com/zhangfisher/DjangoUeditor

本文只是将作者的相关实现移植在自己的Django工程之中,经过验证,能满足笔者的基本要求。

基本步骤

1. 下载Ueditor源码

笔者下载的是1.4.3.3 PHP UTF-8版本。 因为我们是使用Django作为后端框架,估计下载其他的版本问题也不大。
解压到Django项目中的static目录下。

2. 前端网页配置
<script src="{% static '/ueditor/ueditor.config.js' %}"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src="{% static '/ueditor/ueditor.all.js' %}"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ue = UE.getEditor('container',{
            serverUrl: "/controller/"
        });
 </script>  

在需要显示Ueditor浏览器的地方,使用代码

<div class="form-group">
    <label class="control-label col-md-3">Description:</label>
    <div class="col-md-4">
        <script id="container" name="content" type="text/platin">
        </script>
    </div>
</div>

这个时候,刷新页面,如果静态文件配置的没有问题的话,现在网页上的相应位置,应该已经能看到Ueditor编辑器呢。

但是在这个时候,点击Ueditor的编辑区域之后会发现, 工具图标中的图片上传功能是灰色的。打开开发者工具,在控制台会发现有以下报错信息。


后端配置错误Ueditor报错信息

???static/ueditor/php/controller.php ???是什么鬼。

3 修改Django工程支持Ueditor的配置请求

先看一下static/ueditor/php/controller.php这个报错信息, 这个信息是Ueditor在初始化的时候,由ueditor.all.js向后台发送的一个ajax GET请求。该请求的目的URL地址就是 static/ueditor/php/controller.php 这个PHP文件就存在与我们刚才下载的PHP版本的Ueditor的包中, 应该是php后台直接将这个集成在项目中就可以正常运行呢。 百度的同学们也是很贴心。

那在Django中怎么做呢?
大神已经给了我们答案, 在 https://github.com/zhangfisher/DjangoUeditor项目中已经有说到,需要配置urls url(r'^ueditor/',include('DjangoUeditor.urls' )), 因为我没有直接使用DjangoUeditor插件。因此我们看一下该项目的url源码的内容,看看大神是怎么将Django和Ueditor链接起来的 。

#coding:utf-8
from django import VERSION
if VERSION[0:2]>(1,3):
    from django.conf.urls import patterns, url
else:
    from django.conf.urls.defaults import patterns, url

from views import get_ueditor_controller

urlpatterns = patterns('',
    url(r'^controller/$',get_ueditor_controller)
)

那这里就很明显呢, 我们只需要依葫芦画瓢, 在我们的项目中也新建一个controller endpoint,用来接收Ueditor请求就可以。 然后再将DjangoUeditor的view中的get_ueditor_controller实现移植到自己项目中即可。

除此之外, 在前端Ueditor实例初始化的时候, 还需要指定初始化参数serverUrl,否则Ueditor在初始化的时候,还是会往默认的PHP的URL发送Get请求。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ue = UE.getEditor('container',{
            serverUrl: "/controller/"
        });
    </script>  

做到这里,再次在Ueditor编辑器中编辑, 插入图片按钮就不再是灰色的呢。

4 修改Django工程支持图片上传。

这个时候,点击图片上传, 在选定本地文件之后, 点击上传, Ueditor会提示后端配置错误, 无法上传图片。

此时我们只需要参考DjangoEditor的源码, 将imageUpload的源码移植在自己的项目中就可以呢。再次不做赘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