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真好

和你们视频完,是十一点半。

关掉手机,取下耳机。躺在床上,却发现自己无比的思念你们。我想,自己在想些什么?明天还要上班,明天我们又不再书学生。可在那个校园,在那个宿舍,在那个教室的每一个场景总涌现在每一个瞌睡之前。

有些话,有些事。即使是带着耳机,隔着屏幕。也不能自如的说出口,想的是,要是只有我们几个人坐在一起,那该聊的多愉快。现在感觉着,旁边总有几只耳朵在盗取你的每一句话,让你无法说出那些本该谈笑风生的话。

我们,大概是在大一的下学期搬进519这间宿舍。那时的我们,说话不那么自如,还是有点生涩的同学。从一区到三区的距离,跨越了一食堂,休闲草坪,二区男生宿舍,七食堂,再便是我们的三区四栋519。

一,关于睡觉那件事

早上起的早的是刘颖和钟仁,起的晚的是周月。那我呢,是汉堡中间的那块肉,中间那个点起床。某段时间为看学英语,我们硬是早起到休闲草坪晨读,清晨,校园里人不多,路上一点也不拥挤。就我们这样嘻嘻哈哈的走着,为了学习而贡献出来的睡觉时间,尤为记忆深刻。

晚上喜欢熬夜的是周月和钟仁,夜晚的许多“不眠之夜”贡献给了一部部电影和电视剧。偶尔会有颠三倒四的睡眠,白天深睡,晚上觉不睡。中秋节那天,在阳台外面吃饺子,吃零食。那天晚上我们到一两点才睡觉,而那些本该睡觉的时间被我们用于了女生深夜聊天,而内容便是聊人生,聊未来。即使是看不到的未来,我们也没在怕的。

二,关于吃饭那件事

打饭最怕食堂阿姨手抖一抖。

好像我们真的很少坐在食堂吃饭,大多数我们会选择打包回宿舍,或者拿着碗去食堂打回宿舍。喜欢吃服务长廊的姜子牙的粉,梅干菜扣肉饼,包子店的煎饺。住在三区离五六七八食堂近,可偏偏一食堂的早餐和粉很诱惑人。我们会在下课后,去一食堂吃一碗粉,再慢悠悠走回宿舍。七食堂的馄饨面也是我们的最爱,后来,它搬到了八食堂。而七食堂改为了自助食堂,所以中午打饭去的最多的便是五食堂。那一次五食堂推出的新菜,茄子煲。我和钟仁被那色泽诱惑,兴致勃勃一人打一份。最后,全部扔掉了。事实证明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钟仁喜欢吃鸡丁,虾之类的大菜。

周月喜欢吃西红柿炒蛋

刘颖和我都喜欢吃玉米和土豆

楼下的关东煮和烤红薯的香味总会飘到我们宿舍。不约而同的是,好香啊。吃关东煮最多的是钟仁,楼下的那位姐姐都认识她。韩国泡菜我们都爱,吃的一屋子的香味。

最美味的还是我们的宿舍火锅。四个人一起去超市买菜买底料,回宿舍洗菜,烧水,下菜。一人一把凳子,围着那个小火锅,聊天吃菜。我很想你们,519的你们。

三,关于学习这件事

你们仨都是学霸,我是伪学霸。

我呀,经常纳闷明明就一起上课,一起学习。我和你们之间的距离总是那么远,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在写毕业论文之前,我们一致的偶像是伍贤达老师。在写毕业论文后,我们一致的偶像是官老大。在学习这件事上,终于你们也有羡慕我的时候,那就是我的导师是官洪。鉴于学号和导师的原因,我成为了我们宿舍第一个解放的人。

大学三年,我们一起考了人力资源三级证,英语四级,教师资格证的一部分。很爱很爱图书馆,很念很念一起坐的那张桌子。

人力资源实训课,李娟老师说某个图案,这很炫酷。

劳动关系课上,晓欢阿姨说,下面请一位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学号.........

心理学课上,赵杰说,如果你的朋友说要自杀,请抓住她的手,告诉她不要这样。

公文写作课上,王嗲嗲说,它的长沙角落之旅。

好多节课,好多个老师。三区四栋102,无意中错过踏足这间教室,和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那时最期待的,也不过是在一起的日子,能一直美好! 哪怕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让我回过去,我依然选择出发...
    一粒老师阅读 296评论 0 3
  •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 2017年...
    一个小小的树洞阅读 294评论 2 3
  • 时光悄悄溜走,岁月转瞬即逝,浅浅淡淡,在最美的年纪遇到你们,真好。 这是我最喜欢的教学楼了,颜值高,教室干净,唯一...
    洞见时刻阅读 793评论 9 5
  • 文:鸡柳汉堡加橙汁 那年我们高二,正是青春活力的年纪,我们不急不快的相遇了,在新学期里我们就要分班了,在分班...
    鸡柳汉堡加橙汁阅读 651评论 5 5
  • 【关于柴犬小丸子】 ↓最近微博热搜的柴犬小丸子(我猜这样发图不算侵权吧……) 看见之后真的是心心念念的想吃。...
    圆球小短腿阅读 1,010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