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了、伤透了也就那几年

也许你也曾这样用力的爱过一个人,你对他言听计从,你对他千依百顺,你的卑微在尘埃里开出了花,又枯萎。

也许你也曾这样执着的爱过一个人,你爱他到昏天黑地,你爱他到不管不顾,你爱他到哪怕他朝秦暮楚也依然不肯放手。

初恋那段旧时光,有人偷偷地藏于心间,却不自知早已影响到一言一行中。


御沁,是我们闺蜜团身边唯一一个行走的男神收割机,我们称她为小号萧亚轩。每每带新男友出席聚会,总能让人从心间流淌不甘,眼神却流露不争气的艳羡。

平均每个季度换了一个。只有我们才会闲的慌去做统计,并得出她的平均恋爱周期。而她笑称,我都沉浸其中了,哪顾得上四季偷偷更替。

毕业后,她的每一段恋情,即便走向结束都能有个颇为美好的Ending,甚至助长了她的美。单单除了那段令她卑微到尘埃里的初恋。

很多人说,大学里只有恋爱才是正业,学习是副业,可御沁却一边倒,全心全意扑在男友身上。不仅连连挂科、无论课室、寝室都很难见到她的踪影,至于她最爱的社团也早已耽搁了。原以为她是被恋爱的魔力吸引到一个甜蜜的世界,不愿醒来。

但朋友眼里的她,却只是一个十分称职的保姆式女友罢了。平日里负责洗衣做饭、篮球场上低头递水、递毛巾,甚至外出时负责一切路线规划,饮食,稍微做的不好,便迎来他男友的鄙视和轻慢。

外人眼睛总是雪亮的,只有陷入其中的她,被虐的乐此不疲,却一点也不自知;她男友也未发现这段情感早已变质,两人地位早已不平等,何来甜蜜之说。只不过一个习惯被虐一个习惯被照顾。

直到他对御沁言语上的伤害,不仅对她一次次人身攻击,甚至对深爱她的爸妈、朋友也不轻饶。御沁才慢慢清醒过来。而令她重新回到单身,仍是老一套的剧情,她的前男友有了新欢。第三者的加入,御沁被迫退局,死缠烂打也挽回不了。

尝试了爱的甜头,总在回忆寻找蛛丝马迹,却全然忘了自我。御沁用了半年时间,靠自己一步步走出来。

之后的她,活得特别潇洒,每一段恋情都是高质量。

她说,即便被伤害过,但是仍然想要恋爱,之所以每段恋情很短,因为她更懂得止损和自我需求,一旦发觉两人不合适,即便对方条件再好,也不会因此委屈求全。

我想,这个世上有一些人一辈子之所以可以过得分外精彩,乐此不彼的投身于一段又一段未知的恋爱中去,不管结局是好是坏,他们每一次都好像用尽力气去爱对方,最算最后伤得再重, 也能很快的恢复过来,朝过去潇洒地挥挥手说再见。


可生活中,也不乏这么一类人。恋爱的时候也是用尽全力的。可也许就是因为太用力,失去这段关系之后,他们便没有力气再去爱上另一个人。长长的一生,只得一位爱人,一次伴侣,一段情感,之后其他的人想要进入他们心里,都只能望尘莫及。 

就像身边闺蜜团,最不起眼的景筎。她认为没人再能比得过她七年前度男友,但现实情况,也断了回去的可能。而她如今刚好34岁,便趁机囔囔岁数大了,更不必急着找人了。

也许爱过了、伤透了是那几年。对于她来说,当年不顾一切的爱恋和燃烧,早就把自己也燃烧完了。

但,这看似有一种坚守旧爱的韧性,令人动容;实则停滞不前,是前行的绊脚石。一份好的爱情,无论是否长青,它都应该带来价值。


很喜欢这么一句话,谈恋爱就是拿来渡劫的。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甜蜜的,也不是所有爱情结束后只能留下不堪。一个年轻生命中极为必须的经验和明证,证明了一刹永恒的真实存在与价值。

爱应是我们一生的修炼。愿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能期待爱,需索爱,渴求爱,倚赖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通知链   Linux内核中有很多的组件,某一些组件之间是有紧密联系的,比如路由表和接口地址之间,当接口地址...
    通信小兵阅读 310评论 0 0
  • 城关镇北街小学 李润姣 8月3日,我参加了桂馨暑期阅读培训。 上午第一节课,是柏树乡郭姣峰老师执教的绘本阅读课《大...
    eca8a8be870c阅读 523评论 0 0
  • 人生是一个打怪升级的过程,那些怪能淬炼你的意志,促进你的成长! 成长不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多少都会遇到蜕变时应有的...
    承谦阅读 176评论 0 0
  • 早晨到公司,准备试用一下新得的茶具套装。正翻箱倒柜的找茶叶,麦麦冲过来道:“喝那个呀,喝金瓶梅啊!”众人一愣,哄堂...
    无问熙东阅读 710评论 2 10
  • 之前在我的产品观中说过,产品要聚焦。但为什么在过去很多年里面,大家更多的都是谈规模化、多元化、低成本呢?为什么只有...
    老马在放羊阅读 2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