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场子高盛的戏

       2017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已落下帷幕,而川普所搭建的内阁和白宫高层幕僚,堪称美国历史上最为富有、最为军事化的团队。随着川普内阁人选的逐渐敲定,截止目前,高盛帮已经霸占了一大波政要席位,其中包括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长、总统首席战略顾问等六个席位。

       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 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高盛主要向全球客户提供广泛的投资、咨询和金融服务,其客户群庞大,且拥有大量多行业客户,包括私营公司,金融企业,政府机构以及个人;该集团成立于1869年,是全世界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总部位于纽约,并在东京、伦敦和香港设有分部,在全球范围内的23个国家拥有41个办事处。

百度图片

       美国历届都有选择高盛员工成为政府官员的传统。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当时的高盛集团董事长西德尼·温伯格就开创了向政府输送高官的先例。温伯格本人是从为合伙人擦鞋开始其职业生涯的,他以身作则从华尔街迈入白宫,先后为罗斯福总统杜鲁门总统当过高级经济政策顾问。其实,高盛集团一直鼓励员工在四五十岁时参与到公众政治事业中去,所以在美国有一种说法 -- 美国的政府就是高盛的政府。这一说法其实并不夸张,继罗斯福时代之后,克林顿时代,小布什时代都与高盛集团有密切联系。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先后又有多位高盛人踏入政途。1985年,时任高盛联合董事长的约翰·怀特黑德加入里根政府,官居副国务卿,时隔不久时任高盛副总裁的罗伯特·霍尔迈茨又踏入白宫,成为里根政府的助理国务卿;1992年,时任高盛联合董事长的罗伯特·鲁宾离开高盛,出任克林顿政府的首席经济顾问,两年后调任财政部长,以其卓越的表现被媒体称为“自汉密尔顿之后美国最成功的财政部长”,与格林斯潘并称“美国20世纪90年代经济繁荣的两大设计师”;1999年,时任高盛董事长的琼·科赞离职,成为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2006年1月更以高票当选新泽西州州长。(百度节选)


     
      奇怪的是,在过去的八年里,高盛集团在奥巴马时代遭遇了冷落。人们一提起高盛,难免不会想到官商勾结的形象,高盛俨然成为了“过度干政、为了一己之力”的代名词,不仅如此,该集团还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金融危机以及华尔街的崩盘。而八年之后的今天,高盛再次高亮自己的存在感,在川普执政时代卷土重来。而我们的川普爷爷,也史无前例地将经济政策的制定权在很大程度上交付给了高盛集团。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刷新一下政府要员提名名单:

1. 财政部长提名Steven T. Mnuchin(Treasurey secretary)

Steven T. Mnuchin

       高盛集团前合伙人之一,避险基金经理人;1985年毕业于耶鲁大学,在高盛集团投资银行服务17年后,最终成为该集团的首席信息官。Mnuchin于2016年加入川普竞选团队,被提名为国家金融主席。

2.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及白宫经济政策顾问提名(NEC)Gary D.Cohn(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 and White House adviser)

Gary D.Cohn

      高盛集团现任总裁,在高盛工作超过25年的Cohn将出任特朗普政府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帮助协调和研究总统的经济计划。邀请这位华尔街公司的总裁加入,将会加强华尔街在华盛顿的影响力,并为高盛下一代领导人的脱颖而出让路。

     Cohn出生于东欧一个普通的犹太人家庭。曾经因为被诊断出患有难语症而被迫辗转于多所学校。但其未向命运低头,最终凭借自身的努力达到了事业的巅峰。如今转战政治舞台,我们拭目以待。

3.白宫首席策略师提名Stephen K. Bannon (chief White House strategist)

Stephen K. Bannon

      Bannon于1953年出生于弗吉尼亚州,在哈佛大学完成MBA学位前曾服四年海军兵役,之后进入高盛集团投资银行,成功加入媒体融资体系。正式加入川普团队之前曾担任Breitbart News网站(极右势力代名词)的执行官。

4. 安全与交易委员会主度提名(SEC)Jay Clayton(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Jay Clayton

       华尔街律师Jay Clayton是特朗普政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一职的领先候选人,他曾参与阿里巴巴(BABA.N) 等公司的很多备受瞩目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5.白宫顾问提名Dina H. Powell (White House adviser)

Dina H. Powell

      出生于1973年的迪娜.鲍威尔曾担任前美国政策制定员,慈善家,美国商务执行官。在被提名之前就任于高盛集团投资银行,也曾在美国政府担任要职。

6. Anthony Scaramucchi

Anthony Scaramucchi

 Scaramucci是SkyBridge Capital和高端对冲基金大会SALT的创始人。虽然公开支持特朗普时日较短,但自2016年11月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Scaramucci在电视和Twitter上一直是特朗普的忠实代理人,几乎每天都出现在曼哈顿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过渡总部。

       53岁的Scaramucci今后可能主要通过媒体和公开活动为特朗普做宣传,并充当政府与企业界的联络人。预计他将与特朗普的女婿Jared Kushner密切合作。Kushner将在白宫担任高级顾问。


        然而,川普爷爷向来的作风就是出尔反尔,自己打自己的脸那是家常便饭的事。在去年竞选期间,其多次反对华尔街,抨击高盛集团的所做所为,谴责希拉里为高盛集团大银行做有偿演讲等。如今,就任后的他却大量入用高盛集团人员以及那些被他曾经称作幕后黑手的大银行家们。虽然在过去人们会联想到官商勾结等太过于阴暗的一面,但是对于毫无政治背景的川普爷爷,人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经验丰富的人士成为他的幕僚,来监督这个外表张狂实则可能是个巨婴的新任总统。至少连由华尔街起家的纽约前任市长Michael R. Bloomberg就指出,不管人们怎么看待高盛集团,如果你智商太低,不够勤奋,也不具备专业知识,是很难成为高盛集团员工的。

        因此,在目前川普的上任支持率创下历史新低(仅44%)的背景下,美国的未来,美国政府接下来的政策制定如要交给这些曾与高盛集团关系密切的人,应该不用太悲观。而川普爷爷本人必须更加努力,让民众得到实惠,才可获得更多人的好感,不过他自己是否在乎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return of the Goldman Sachs看着是川普在放炮,实际高盛在操纵,。 "Govern...
    wawdgbb阅读 173评论 0 0
  • 舍不扔的担心:不配得感 公主王子 空间 心理 通畅 一、买买买:清楚自己要买什么 不跟风 买了用多久 真的喜欢吗 ...
    行走的诗歌阅读 313评论 0 0
  • 客户行为分析工具 1.Userfly Userfly是网页访客动作记录器,例如,跟踪访客的浏览习惯和鼠标操作行为。...
    Swanor阅读 3,899评论 0 4
  • 《相思枣》 文 宝爱 一颗红豆遗落山岗 无人在意它 躺在黄土地的怀中 拼命地,生根、发芽 朝夕相伴的,除了阳光、云...
    福星高照_8805阅读 204评论 5 13
  • 路过 一个山坳 在深冬 黄土高坡上 荒芜连着荒芜 若不是一席碧洗 相衬 若不是一洼麦绿 埋伏 寂廖之声 直漫心堤 ...
    掬时光阅读 13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