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你很多

来自网络

很久很久,我一直知道你有多爱我。

我们都生在这说谎的年代里,口是心非,伤人伤己;长久以来的中国式教育,让我们深入而透彻地了解掌握了如何去含蓄表达感情,果真是应了“爱在心里口难开”的歌词。真的是口难开?开心了,给你去个电话,不开心了,连你打电话,也爱答不理,一副我很忙别打扰我,仿佛日进斗金分秒必争的嚣张模样。徒留一人,寂静无声。时常感叹,“忙”可真的是20世纪以来最伟大的发明。一个字,居然可以有这般可抵御千军万马的能力。儿女跟父母说,爸(妈),我忙,然后久别家乡,让他们承受空巢老人的孤独;丈夫对妻子说,我忙,继而夜不归宿,留其一人独尝空闺的寂寞;父母对幼儿说,我忙,周末、假期不见踪影,留下一张张待签名的成绩单和一双守望的眼睛。生活所迫,身为上位者的你,飘飘然而不自知,摆出一副“爷最大,宠幸你是你的福气”的嘴脸,不管不顾。总是觉得,他们就在那里,有着即使千百年,亦不会离你而去的决心、毅力和勇气。有人好心提醒你,喂,哥们儿,拼搏地差不多了,就回去看看他们吧,别走的太急,以后追悔莫及。你表面“好,好,好”敷衍应承着;私下里却想的是多管闲事,这情谊怎么可能说变就变。任凭这“坚不可摧”的情谊,在时光里飘摇、淹没、沉沦……

你裹挟在物欲横流的都市,夹缝求生,百炼成钢,登上自己的小高峰。

多年后,你回到乡里,沧海桑田。你看看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居然找不出一点点熟悉的气息,格格不入的你,才发现,原来你已那么久没有回过家了。你站在村口,发现竟然不知家在何方,慌忙拨通电话。电话里徒留“嘟、嘟、嘟”的忙音,你慌了,顺着记忆往家的方向奔去,却在为到底是第一个胡同还是第二个胡同,是第二个门还是第三个门而犯迷糊,你责怪这天气,怪着雪太大,遮了你的眼,糊了你脑海里关于家的记忆!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出来的娃娃指着你问,这是谁家的叔叔怎么到我们家里来啦?你鼻头微酸,八面玲珑的你一时间竟然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些年,你拼命努力,为的就是逃出这一亩三分地,逃出乡里,是啊,终于逃出来了,在城市中摸爬滚打,一身尘土气的你,终于逃出来了,却也再回不去了!门框应声晃动,佝偻的身躯映入眼里,你看着那身影,张张嘴却再也说不出话,泪水肆虐着你的眼眶,掀起滔天的浪。这时,那人也终于看清了你,慌忙跑进屋里,正当你以为他在生你的气而不肯见你,却见他扶了一个颤颤巍巍的身影急匆匆出来见你,你愣了愣,快步迎上去,才想起娘在冬天有腿疼的毛病。颤巍巍的身影剧烈的抖动着,却还是固执的把你上下左右打量了个遍,你一把把她揽进怀里,就像小时候她搂你时一般模样。“娘,儿,回来了。”久违的怀抱,还是温暖地不可思议,你的眼泪就这般在娘的衣服上挥洒开来……你颤抖着的手摸上娘的发——印象里乌黑油亮的发,竟然有了干枯的感觉,你甚至可以想象这些年,它所见证的辛酸记忆,而这里面又会有多少关于你。“你们娘俩,要叙旧进屋叙,在门口,也不嫌丢人的,我上地里看看,这不刚下了雪,我去瞅瞅。来年定是大丰收。瑞雪,瑞雪呀!”说完他转身出门。你随母亲进屋,要给你张罗吃的喝的,你强行让她坐好,她便规矩地像是个第一天上学的孩子,每一个细节都小心翼翼,生怕惹了你的不开心,让你再次离她而去。你盯着她,把一切记在心里,强压下“娘,我是你儿子”的话语,只能默默地在心底一个劲地重复着“自作自受”之类词语,无法言说的悲凉在心头荡开,你却只能让它化作一声声沉默的叹息……

良久,父亲才回来,发上积了新雪,手上提了你最爱吃的烧鸡。“你以前最爱吃的,趁热快吃。我买了你最爱吃的花菇,前段时间学了个新做法,想着等你回来做给你。等着马上就好。”脱了外衣转身就进了厨房,你拿着毛巾追过去,想为他擦去头上的雪,却看着他在厨房忙碌的熟悉模样,红了眶子。朦胧中,你仿佛看见了,17岁的你,40岁的他,所有的所有都哽咽在喉咙里。

最讨厌什么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俗套情节,却会不经意间被身边点滴的幸福而感动地不能自已。总有人爱你很多,前段时间,备考磨得快要疯掉,给妈打电话,妈说:不管怎样,我和你爸永远爱你你。超级感动。突然想起,为什么拼命努力,就是希望有天可以配的上你,求得那浓墨重彩的一笔。继而更加努力!


愿你有足够多的努力,对得起未来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中时,教数学的蒲老师是个帅帅的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有一副好看的皮囊,白白净净,高大挺拔,笑起来还有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西沅Lfy阅读 449评论 0 0
  • 1 宋辞是我遇过最倒霉蛋的姑娘,没有之一。 因为她好像自带倒霉光环,处处都倒霉,诸事不顺。 比如说,去考场才发现自...
    软软小朋友阅读 2,286评论 4 8
  • 虽然同处伊比利亚半岛,葡萄牙的位置给人感觉总是地处一隅,在太平洋海域占了大部分的中国版世界地图上,葡萄牙地处欧亚大...
    格列柯南阅读 2,527评论 0 1
  • 路径与出路 本来从不对年龄上心,大概觉得总是可以年轻下午,但最近也的确感受到一个年龄稍大的困局,和众多吐槽一样,围...
    葛朗台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