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一个故事

1/

      那年冬天,天气很凉,女孩因为考试来到了男孩的城市!那天男孩在家,女孩刚考完一场试回来!

    男孩给女孩发了信息: 在吗?女孩回答在呢!接着男孩问女孩,你在干嘛?女孩回答刚考完试回来!男孩又接着问:考试?你是来参加艺考的?女孩又回答:嗯!…………

  陌生的两个人开始了第一次了解,男孩跟女孩都是学的同一个专业,男孩给女孩说了很多她从来都不知道的东西,说了专业、报考的学校以及男孩的城市!那天女孩很开心,很开心!第一次出远门来到这个城市,带着胆怯,带着考试的紧张,压力女孩很久没有开心过了,但是那天,女孩抱着手机笑的很开心!

那年女孩高三,男孩大二!他们的距离为:同一个城市一个屏幕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那年夏天女孩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只是录取的城市离男孩很远!男孩来了句恭喜!女孩也没说什么,回答了两个字,谢谢!

    怀着憧憬,怀着对未来的希望女孩步入了大学的校园!对于一切是那么新鲜又是那么胆怯!还好有每天男孩的陪伴,让女孩渐渐的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只是这“陪伴”只是手机的陪伴!女孩很珍惜自己的手机,因为她害怕如果有一天她的手机丢了,男孩是不是永远也找不到自己了,或许也不会去找吧!

女孩喜欢把自己的事分享给男孩,而男孩也不像刚认识的时候那么对女孩了!女孩很喜欢睡懒觉,男孩在早晨算着女孩该到起床时间的时候总是给她打电话,说:怎么还在睡,这么懒,睡的跟猪一样!女孩也会迷迷糊糊来一句“要你管”然后把电话给挂了接着睡;女孩很喜欢自拍,而男孩时不时的总会损上几句,看着女孩赤脚在地上走的照片男孩会说“赤脚大仙,看把你能的”!看着女孩晒被蚊子咬伤腿的照片,男孩会说“穿个短裤,蚊子不咬你咬谁哦,这么粗的腿也舍得往空间晒”!看着女孩晒美食的照片,男孩会说“活该这么胖”……凡事女孩发空间或者朋友圈的东西,男孩必定会看并且秒赞不时的嫌弃几句!女孩总会说不损我能死啊,男孩说“会啊”!女孩也无可奈何!依旧每天都在发空间,不知道是自己看还是给男孩看的!关系似乎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女孩感觉男孩再也不像刚认识那时候的大哥哥了,反而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并不讨厌!

那年女孩大一,男孩大三!他们的距离为异省49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那年夏天女孩交了一个男盆友!是同校的一个男生,他对女孩很好!男孩知道后跟女孩说:对你好就行,那么咱们之后少联系吧!毕竟你是一个有男朋友的人!女孩回答:恩!有了男朋友,女孩似乎很少玩手机了,每天似乎心都在男朋友身上!

那天女孩闺蜜给女孩打了电话,接通后就被一通臭骂,“最近干啥了都,也不发朋友圈了,发信息也不回,这不像你的风格了啊,快说,发生了什么事”“我恋爱了!”“还是姐妹不,恋爱了也不跟我说一声,不会是你手机上那个小哥哥吧”“不是,校友”“做的好,也没枉费我一片苦心,跟你说了那么多,异地恋真的不靠谱,趁早别开始,不然最后受伤的还是你……”“可能吧”……那天女孩跟闺蜜说了很多很多……

偶然的一天,男孩给女孩发了信息:最近怎么样啊,我不理你你还真不给我联系啊?

没有,哪敢啊!

你还不敢?谁信啊!话说最近怎么样?男盆友对你好吗?

挺好的,一切都好

恩,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跟我讲,我还愿意做你坚强的后盾……

自那以后男孩跟女孩的距离仿佛又近了,女孩经常跟男孩说每天跟男朋友去哪些地方玩了,吃了些什么好吃的,而男孩似乎也很开心,嘴巴也不像以前那么毒舌了,女孩貌似都不怎么习惯不毒舌的男孩了。然而时间依旧在流逝,每个地方都会有新的事情发生,但这些似乎与女孩也没什么多大的关系,女孩要的很简单,开开心心,平平凡凡的生活就好!

那年女孩大一,男孩大三!那年暑假,女孩跟男孩都回到了老家,他们的距离为284公里

4/

那天晚上女孩跟男孩哭了很久,男孩在电话那头很着急的问女孩发生了什么?女孩说“我分手了”,男孩也没有办法,只能一直在聆听,也没问女孩为什么分手,或许这并不重要吧,问了原因又能怎么样呢?那段时间女孩很消沉,朋友圈都流露着消极的心理,男孩总是想方设法的哄着女孩开心!那天,女孩生日,男孩寄来了一本书《何所冬暖何所夏凉》,这是女孩很喜欢的作家写的,当天收到书女孩开心了很久,几个月过去了,是该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了,化悲痛为力量,女孩吃饭睡觉上课都抱着那本书,男孩说:“有木有发现我像书中的席郗辰,而你特别像简安桀”“像吗?没觉得!”但是女孩知道有些东西从那一刻就要改变了

男孩说他要准备考研了,可能很少要看手机了,女孩明白,但是男孩还是每天都关注着女孩,给女孩打电话,逗女孩开心!时间过的很快,转眼一学期又快过去了,男孩距离考研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男孩跟女孩表白了,女孩拒绝了!男孩沉默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男孩没有再发过消息,但是女孩一直盯着手机屏幕怕错过男孩发来的信息!等了好长时间,什么消息都没有,女孩流泪了,不知道为什么要流泪,止都止不住!第二天,女孩正在上课,男孩发来了一条信息“你故意的对不对,你是怕担心影响我考研对不对,我知道我喜欢你,我不想错过你……”男孩发了很多,女孩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发过去的只有一个字:恩

那天,距离考研还有二十天。男孩买了去女孩城市的车票!

那年女孩大二,男孩大四!他们的距离为:一张车票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男孩跟女孩恋爱了,是异地,好多人都不看好,他们说爱情隔着千山万水,看不见,摸不着,这跟单身又有什么区别,你不在我身边,什么事我都可以自己来做,那么还为什么需要你!异地恋不能陪对方逛街,在对方伤心无助时,只能手里握着电话努力的听对方的呼吸和哭泣的声音,一点办法都没有!

女孩渐渐的发现了一个人,有多孤单,有时候想约朋友逛街,却发现朋友已经约了自己的恋人。有时侯为某一个节日而费尽心机地策划两个人的甜蜜行程,结果却发现他不一定有时间。难过了,很想要一个拥抱,却只能抱着自己的手机躲在被窝里哭泣!下雨了看着身边的女生貌似都有男生来送伞,而自己只能顶着书一路拎着雨跑回寝室!女孩觉得自己站在春季,而男孩那边已经炎夏,她和他之间隔了几摄氏度的温差。

放弃?分手?不!女孩没放弃,女孩坚信打败他们感情的从来不是距离,而是信心,没有信心的感情,一开始就被不确定充实的感情还谈什么未来呢?男孩每个月都来女孩那,一开始是一个月一次,一个月两次,一个月三次到最后的一个月四次,490公里,来回车费将近500块钱,男孩一个月至少去看女孩4次,渐渐的女孩也经常去男孩的城市看他,女孩发展自己疯狂起来其实也蛮可怕的!但谁都挡不住他们见面的步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一句我等你,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气。它远比我爱你三个字,更需要勇气。不是每个人你都愿意等待,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等待。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很多的无奈、心酸、苦涩。或许是爱不到,或许是不能爱,无论怎样,我等你这个承诺,远比我爱你更动听。可是,有多少的爱情经得起等待?女孩跟男孩坚信,他们可以!女孩的生活中有他,男孩对未来的规划中也有她,因为他们懂得未来的路要靠他们自己走!

男孩记得女孩每一个重要的日子,给她过每一个节日;女孩记得男孩喜欢吃周黑鸭的时候配着卤的土豆片吃;男孩记得女孩不喜欢喝没有味道的水,喜欢喝爽歪歪跟酸奶;女孩记得男孩不喜欢喝碳酸饮料和含糖分多的水;男孩记得女孩所有的口头禅;女孩记得男孩喜欢说的一切语气词;男孩记得女孩一切的联系方式,一切的喜好,而女孩也都记得关于男孩的一切数据,多大的裤子,多大的鞋子;最爱你就把你当成自己来养!

渐渐的他们相恋了两百多天,那天,女孩跟男孩写了一封信:今天是我们相识三年,恋爱200天的纪念日,公元二零一七年六月八日,一个美丽的日子,一个你我铭记在心的日子。200天前的今天,你我正式成为彼此重要的人……不久之后也开始了属于我们的爱情拉力长跑。

  一转眼,200天了。2016年的下半年和2017年的上半年,初入大一我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而你又何尝不是独自一人。欠你的,让我用一辈子来还。半年200多天,对于我们将来要走的漫长的日子来说也许不算多长,但却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回忆。我们可能还要做很多傻事,我们可能还会碰很多钉子,跌很多跟头,但我们仍会固执的以为爱的力量可以感天动地。 你给我的是最美好的初恋,最热烈的初恋。200天的时间里,你给了我很多幸福与快乐,给了我无数的惊喜,给了我无数的回忆。依然记得你亲手打的围巾戴在我的脖子上的激动;依然记得我们经常去的老地方;依然记得每次接你时的幸福和送你时的感伤。

  此时此刻,或许我们的心更平静,平静中我们拥有的是一份难得的缘分和自然。异地恋200天的时间里,我愧对你的太多太多,在这里,还请你能够原谅我。

  我始终相信,爱情是需要两个人结伴同行的一条漫长悠远的路,因为爱我们携手同行。我明白,爱是一种呵护,爱是一份责任,爱是一种担当。200天真的很短,很不够用,我希望我们下一个200天,下一个十年我们仍然在一起很幸福快乐…

  我们的年龄会渐渐老去,我们的爱情一定会越来越成熟,但希望它不会因时间的摩挲而模糊不清。十年之后,但愿我还会像今天这样写一封情书,而你读信的心情也会像现在这样充满了浓情蜜意;但愿我们的爱在岁月的流逝中永葆一份激情和感动,那时的笑语、泪水和拥抱都一如初见的那般新鲜,直到永远。

  我们爱情的拉力长跑很辛苦也很幸福,我很庆幸,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我也很庆幸,以后的日子我能陪你一起走。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亲爱的席先生,真的很对不起今天不能亲自陪你。你一定要原谅我哦……

男孩也跟女孩写了一封:纵使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我身边依然有你陪我一同度过人生的春夏秋冬。我依旧爱你如初。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走过了200个日日夜夜。今天是我们的两百天,我们从寒冬走到了酷暑,从热恋过度到了依恋,从一开始的懵懂到现在的自然融洽;这一路走来,童,你辛苦了。

虽然这两百天以来,我就像个孩子一样总让你不省心,有时还把你气的火冒三丈,但是我真的很感激你的不离不弃;虽然你我这两百天以来聚少离多,身处异地,但我能感受到我们俩的心从来都是紧紧靠在一起。虽然这两百天以来,你总是动不动就吓唬我,我要是惹你生气了你就不要我了,每次都把我吓得半死。可我知道你这是告诉我以后我们在一起遇到吵架的时候,要让着你,要哄你。你放心,我肯定会的。

我们现在的异地,并不代表我们会有异心,我相信只要两个人都是真心相待,距离不是问题。而且我相信我们不会一直异地。还记得你发过一条朋友圈说:只希望再过几年我们可以相伴左右再不分离  嘛?

我张义杰趁着今天,我们的两百天纪念日在这里向我的席太太杨一同正式承诺:我一定会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你的这个愿望,我们绝对可以相伴左右,再不分离。并且我答应你毕业回来就为了我们的未来努力工作,争取暑假过完就可以经济独立,自食其力来养你。

我愿意做你的铠甲为你披荆斩棘;我也愿意做你的靠山让你心里觉得踏实。每次当你觉得你一无所有的时候,请你放心,你永远都不会一无所有,因为你还有我;我虽然暂时是穷困潦倒,但不代表我不上进,不努力;我不会给你一个永远都到不了的明天,我会和你一起承担责任,为你撑起一片天;我会用我的羽翼把你包揽。

都说一个男生如果真心爱一个女生,他会做两件事,第一,她说什么都会听,会站在她的角度去想问题,会为你而改变;第二,做事有分寸,会为她拒绝诱惑,会与异性保持距离。我想这两件事我都做到了,而且话说日久见人心,我和你这么久了,我的真心早已流露给你。

在一起是缘分,一起走是幸福,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遇见你以后的每一天,是我过的最快乐的日子。

我的席太太,请你和我一起,向其他人证明:我们可以一起走完余生,我们可以一起从毕业照到婚纱照,从毕业证到结婚证,给那些不看好的人们来一记重重的耳光。你,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用行动来证明吗?

那年女孩大二,男孩大四!他们的距离为心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男孩毕业,女孩依然在大学!女孩来到男孩的学校,陪他拍了毕业照!我好好工作,你好好上学!未来能走多远。

他们的距离:0

未来他们能走多远,让我们一起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太阳代表我的心 你问我,我为什么喜欢你? 我也不知道。 I like you...
    琪宝Fans阅读 145评论 0 1
  • 世界竟如此肮脏
    学霸与学渣的美好爱情阅读 144评论 0 0
  • 今天有幸和谢先生成为了朋友,他的小楷写的真是羡慕死人了。 相比之下我写的就好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了。 有众多不好的地...
    秋水长天不一色阅读 326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