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忐忑,归去释怀—我的成都行

   

我夺冠啦

      归家的路上我本来以为自己会有“春风得意马蹄轻,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欣喜,但是我此刻在动车上,望着宜昌站的站台却是十分淡然。

宜昌站

      18号来成都的时候,内心是十分忐忑的。老公给我打过好几个电话,每次都会问我“到哪里了”,可是我是真不知道,因为我在背稿子,一遍又一遍,似乎每一遍都不如意,5分钟的内容千把个字而已,却背不出自己想要的结果。脑海里描绘着各种现场的场面,设想每一个自己能想到的细节,我希望自己的心能够平静下来,可是,离成都越近越不淡定了。我甚至害怕自己忘词,我安慰自己“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关注当下”,可是即便我在看着书,也会莫名心悸。我甚至还想着,千里迢迢来成都到时候无限失意回江南,那个时候该会是怎样的心情。

        人总是害怕失败的,即便败过很多次,或许正是因为败过很多次所以才更担心失败。年过不惑,却是无限困惑,不知是好是坏,是悲是喜。那天在车上记日记的时候,只记得自己吃中饭的时候,前边座位上的朋友吐了,空气里满是酸腐味,座位上地上身上一片狼藉。而对于自己心里的担忧却是只字未提,害怕墨菲效应发挥作用,所以假装很淡定。

准时到站

      在半梦半醒半忧半切中,动车准时到达成都东站。下了火车有点小小的雀跃,算是暂时忘了比赛。忽然觉得可以小小自豪一下,终于一个人第一次跨省,只身闯天涯的快感油然而生,生命中果然需要点疯狂才能多点灿烂,那一刻,我是真真实实地兴奋。不过出了站口开始犹豫,是打的还是乘地铁?行程攻略上非常明确标注着路线与出站点,我是不是该乘一下地铁试试?可是怎么买票呢?在做了短暂的思想斗争之后,我觉得要冒一次险,大家都会乘地铁,我总不会弱智到买不了票上不了车。我随着人流来到了自助买票机旁,看着大家熟练地操作着,我还是犯浑了。好吧,总可以问一下。于是我下意识地找了一位漂亮的女士,没有想到人家万分热情,问我到哪站下,然后在机器上帮我找准站点,还没有等我说谢谢她就离开了。我想我那一刻傻的很,我其实根本没有想到要说谢谢,我在找付款的二维码,等我缓过来人家早就不见了。付了两块钱,取了票,进了地铁停靠点耐心等待。

去往迎晖路

      很顺利,中途还换了线路,只是到最后一站后在出站口被拦了,机器显示“余额不足”。这意味着刚才钱付少了,于是蛮机灵地问了工作人员,最后追付一块钱通关。因为行李不多,出站的时候如释重负,想着先买点水果,然后步行去酒店,因为导航显示才980米。打了电话给老公报平安,我在成都城的街头一个人拖着行李在街口流连,为什么?原来每个城市的街头都极相似,还有街头真的有点脏,不过不乱。街旁的店铺还有很多未打烊的,有的在撸串,有的在吃火锅,果然,成都人还是蛮会吃的。

      随后入驻休息,18号画上句号。19号起床的时候已经9点,没有吃早饭,出了酒店周边瞎逛了下,发现有家“宫廷糕点店”生意不是一般地红火,排着长队。我本来想买一点尝尝,后来觉得队伍实在太长,于是想着先逛其他地方随后再来买,结果事实是:逛完万象城回来,队伍仍然很长。所以我下定决心先回酒店睡午觉,等晚上彩排回来再买。有趣的是,等我第三次路过依然有队伍在那,这倒是激起了我必买不可的决心,我倒要吃吃看,这些小吃有什么不同。顺便说一句,这些糕点杭州都有,比如核桃酥、核桃糕、酥饼、鸡蛋糕、枇杷梗等,这些是很传统的糕点。

        晚上熟悉完比赛的场地再次路过的时候,终于发现没有几个人在买了,我就等了2个人,然后买了点蛋糕和核桃酥。回到酒店迫不及待打开吃,结果,呵呵,我发现也就那样,这只能说明杭州的糕点也很好吃。一日平淡,随手翻过。

      20日如约而至,早上起床的时候再次练习背稿,5遍之后出门,那个倾盆大雨啊,倒是让我的紧张少了几分。向酒店服务柜台借了伞,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先去化妆,化妆间里的赛友们早已在那里等候,有几个还在背稿子,原来大家都一样紧张。也是,说一点都不紧张的那都是骗人的。

脸盘很大

      定妆照片似乎很一般,只能说自己长的一般吧,没有关系,比赛不是看脸。化妆师化妆的时候我又把稿子过了一遍,然后很慎重告诉自己:多想无义,相信自己。积极暗示还是很必要的,想着那么多天的准备,不至于上了台真忘词了,即便真忘了,那就按情况发挥吧,结果无法掌控,正常讲完就好。万香是第一个赛手,很流畅很感人,这个头开得很好,给后边的选手造成了压力!我是第六个,因为每位选手就只有5分钟的时间,所以仿佛才一会会就轮到我了。上台前,美女主持人莎莎还在介绍我的时候,我差一点先登台了。报完幕,我登场,我发现大家很认真盯着我,我提示自己:收腹,挺胸,问好。开场介绍之后,我开始我的演讲,讲的时候我的脑海没有一片空白,我发现自己比较正常,并且掌控着节奏。同时,观众很配合,互动很积极,没有卡顿顺利收尾,最后的呼号似乎引起大家的共鸣。结束了,从报名比赛到比赛结束一个多月,写稿迭代视频排练都结束了,我期待有一个好的名次。

      下场的时候军仔同我击掌,鱼姐、翔妈、万香还有昊杨给了我大拇指,我想我也算是尽力了,感谢他们的鼓励。

          上午场结束,弟子们一起聚餐,天南海北地聊,很放松很带劲,毕竟我在上午赛完,如果拖到下午,我估计自己会魂不守舍。想着中午还要去续房,于是去了酒店顺便休息了下,等我再次回到会场的时候,我发现所有的选手比赛结束了,师父龙兄在分享。

        师父的魅力总是无人能及,我是比较花痴地看着师父的,比我小十几岁,第一次叫着他师父时我会脸红。现在不会了,因为已经很熟悉。再次听师父的经历的时候再次感慨万千,优秀的人成功都有一个秘诀:敢想敢做!这样想来,我是否也离成功更进一步呢,我也是敢想敢做了,来成都就是很好的证明。

      师父分享结束之后直接是颁奖环节。先是优秀奖,竟然没有我?!好吧,还有其他奖项的,我当时想着是不是能拿个季军呢?对于奖项还是期待的。可是,难道只有冠亚军?主持人竟然直接报亚军的名单了!“金飞峰、申昊杨”,阿呀,还是没有我!失落和激动同时出现的时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失落是因为亚军也没有我,激动是因为还有冠军!难道我是……我马上打消了这个念头,有冠军收割机翔妈在,有这几期训练营的冠军在,像我这样只拿过季军的人,要问鼎还是希望渺茫。可是……我的心跳加速,心跳加速!师父在台上问大家,冠军是谁呢?台下没有反应。我睁大了眼睛!“丁红兰”,师父的嘴里说出那几个字,我有点怀疑可是我是真的听到自己的名字!没有迟疑,跑上台领了奖拍了照,我假装很淡定,下台的时候还是很恍惚,我的手不争气地抖起来!我不能哭,不然太小家子气了,可是我真的想哭。忍住不说话,接受边上朋友的祝福,少说话,不然真的会泪流满面。

冠亚季同台

惊喜

      好消息得第一时间告诉老公,因为这几天他和我一样紧张激动,网络投票环节他一直帮忙着拉票,我能感受到他的热心真心和迫切,他在尽他的所能帮着我,所有的一切源于一个字:爱!当时聊了很多,喜悦、激动、感慨,一切的努力没有白费,老天真的从不亏待认真生活的人!

        此刻,在归家的动车上,我的内心是淡定的。我说自己年过不惑可是依然像个追风的少年,是的,生命不止,时光不老,我依然行进在追梦的路上。即便前路坎坷,那又何惧!生命的美好,在于有梦可追,有路可闯!遍体鳞伤也好,春风满怀也罢,生命的精彩在于远方的陌生与惊喜,不是命中注定,只是生生不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