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看电影】这是《一只狗的使命》观后感里最不正经的一篇

男孩伊森和狗狗贝利

看完电影,觉得片名应该是这样。

伊森的一生》
《一条狗的四生四世》
《一条狗的前世今生》

,本来的片名是《一条狗的使命》,请原谅一个标题党的习惯。

一条狗的使命?

狗到底应该担负什么使命呢?

贝利这四生四世可真不容易啊!

第一世是红毛猎犬,帮少年情动的伊森掀女孩裙子,成功搞定初恋,在狗界不算帅狗,但是笑的最开心。


第一世


第二世化身木有小丁丁的大警犬,陪孤身警察搞定各种罪犯,最后被枪击身亡。


第二世


第三世变身无尾巴短腿小柯基,总算遇到意中狗,还有可爱的吃货女主,愉快滴度过狗生。


第三世

第四世被抛弃,终于找回年老的伊森,又帮着他追回初恋,人狗相认大团圆!


第四世相认

作为一个已经3年的非资深铲屎官,猫猫郑重表示,我家博美嘟嘟绝对不需要担负任何使命。

好啦说实话

我家嘟嘟绝对担不起任何使命。

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贝利绝对是那种聪明,厉害的别人家的狗!

羡慕妒忌不恨!

我家嘟嘟,家里第一次开电视钻沙发下吓得不敢出来,男主人喝个酒回来后他都吓到立刻钻桌子,用好吃的都哄不出来,根本不管女主人能不能搞定,胆小的贼狗狗!(嫌弃傲娇脸)

可是有这样厉害的狗做神助攻,为什么伊森的一生还是蹉跎浪费大半时光呢?猫猫感悟如下:

一、用谎言弥补错误是最愚蠢行为

伊森绝对是个特别坑爹的孩纸!

伊森爸爸是一位推销员,之前有喝酒习惯,但不严重。

转折发生在老板夫妇来访,伊森爸爸精心准备了一套老板喜欢的金币,伊森妈妈精心准备了一桌晚宴。

让我们看看,在老板来访之前是什么样,贝利将家里和爸爸书房搞得一团糟,爸爸只是略有生气,勒令伊森整理干净,并木有胖揍,嗯嗯猫猫忘了胖揍一顿孩子在美国是违法行为。

收拾书房的伊森拿了爸爸准备的金币,不巧被贝利吃到肚子里。

猫猫敲黑板,重点来了:

001错误发生时,请第一时间坦诚。

如果此时伊森主动找爸爸坦诚金币被贝利吃掉,伊森爸爸就掌握了主动权,可以不用在晚宴提起,或者可以直言相告,老板想必不会怪罪,而且爱家庭爱狗狗的人士更会加分,可是伊森把爸爸的第一个机会给破坏了,各位犯错误后隐瞒的同学请主动对号入座。

002用谎言弥补错误是最愚蠢的行为

伊森在花园里看贝利拉金币出来那段,大家都在爆笑,似乎这个风波要过去了。

可是当伊森拿到金币准备要放到盒子里时,爸爸已经拿着盒子出来了,这时如果伊森主动把金币交给爸爸也不会有后续问题了。

本片史上最坑情节出现,伊森大叫有老鼠,老板夫人被吓坏了,一时场面严重混乱,伊森趁机把金币放进盒子,并长舒了口气,妈妈认为是猫,但伊森仍坚持之前的谎言,是老鼠。

混乱直至老板夫人摔在一堆菜中,餐桌坍塌,晚宴糟糕透顶,伊森爸爸失去工作,开始酗酒。

伊森爸爸自始至终都不会知道,根本没有那只莫须有的老鼠,但是一只莫须有的老鼠毁了这个家。

在错误已经发生,仍有好多机会可以弥补的时候,伊森选择了最愚蠢的办法,制造混乱,掩盖自己过失,让别人承担后果。

003 坑爹的小孩到处都是

小孩不会撒谎,老人必定很慈祥,大多数人这样的认知其实很可笑。

而且坑父母的小孩到处都是。

伊森将父亲最后的机会破坏,让父亲从此一蹶不振。

二  冲动会改变一生

在伊森父亲酗酒最后离家的同时,神助攻狗狗贝利和伊森互相帮助,伊森橄榄球技术突飞猛进,也有了漂亮的女友汉娜,一切似乎都越来越好。

可是伊森对同学的嘲讽态度,导致同学对他素有积怨。

在他拿到名校通知书,未来一切在握的时候,父亲出现祝贺他,被欺负的同学终于抓住机会,嘲讽他的酒鬼父亲。

如果此时伊森能够克制自己情绪,一切将会不一样。

但伊森一拳打倒同学,同学晚上将爆竹扔进伊森家,整栋楼瞬间变成火海。伊森从楼上跳下,摔断腿,名校泡汤,女友分手,同学入狱,两败俱伤。

瞬间想起前段时间火车站的杀人惨案,两个人都无法克制,且不论谁是谁非,一惨死,一入狱。

三 人在动情时会有不一样的赶脚

狗狗贝利告诉你,人在动情时身体瞬间会分泌出一种特殊气味,那是什么呢?

是荷尔蒙的气味吗?

人闻不到,但是狗狗可以闻到。

同样,一个对他人有了异样感情的人,他身边的伴侣会感受到。

贝利在第三世的时候,终于遇到了一个好主人,可以愉快的共享美食,不要告诉猫猫,狗狗吃冰淇淋不健康这回事,狗生短暂,愉快吃就好啦!

他的吃货主人找到了同样爱吃爱当沙发土豆的男孩,看着真的很甜蜜。

始终觉得,贝利跟着第三世的主人才算过的快乐生活。

而伊森,真的不配有贝利这么好的狗狗,我大写的不服!!

不过看在他失去名校机会,孤苦半辈子的份上算了。

结局很不错,贝利帮伊森找回初恋,他们终于幸福的在一起了,虽说是从青春年少已经到头发花白了,可是no zuo no die,同学们,都长点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