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程嘉宁走出洗手间一步,眼前蓦地漆黑一片。

却有两条led灯带从脚下延伸开去,灯带两侧每隔几步就有一对小巧的玻璃水罐,插着一捧盈盈的绣球花。

她轻轻踏上灯带围出的小径,欢快绚丽的小提琴声跳跃进耳朵,穿着时髦并不一本正经的年轻乐手引着她向前走,拐过转角就看到张驰站在灯带的尽头,向她微笑。

她似乎被这微笑感染,又似乎被滨口史郎的音乐打动,眼睛里流露出十二分的柔情,就把手递给绅士状附身的张驰。

张驰牵着她的手走进一圈光影里,这是餐厅的灯光重新亮起来,她才看清楚,刚刚就餐的人们围成一圈,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好奇和祝福的神情。

天花板上飘着气球束,是湖蓝色和提夫尼蓝杂着珠光白色,她还来不及分辨花朵都有什么品种,张驰已经曲下了膝盖,半跪在地。

“嘉宁,”他捧着典雅的首饰盒,拿出光芒璀璨的戒指,“我是最庸俗最平凡的人,上天却赐给我最完美的你,和你在一起的365天让我明白,没遇到你的时光都是虚度,你可不可以把这样的日子变成永恒?”

一切都尽善尽美,小有品味的餐厅,不落俗套的布置,怪不得她在洗手间里被人撞到,对方不依不饶缠了她半天,张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布置好一切,也不知道之前废了多少心血去设计。

程嘉宁的眼角潮湿,张驰一下就捕捉到了。

“嫁给我,好吗?”

她毫不犹豫地点头,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张驰把戒指套进她的手指,站起身吻她。

餐厅老板亲自推来双层的定制蛋糕,程嘉宁亲手切开,切出一块喂给张驰,张驰也如法炮制,两人相对着甜甜一笑,都觉得心满意足。

剩下的蛋糕都有服务员切好送给其他用餐的客人,蛋糕虽不大,好在人也不多,刚刚好足够。

他们重新入座,继续享用晚餐。有一两桌客人先吃完,离开时还特意绕到他们桌前,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这时才露出惊艳的神情。

张驰算得上高大帅气,程嘉宁远远看上去也不过七八分的美女。要在明亮的光线下细细看清楚了,才能明白她的十二分颜色。

张驰满脸遮不住的得意,他年纪轻轻事业小成,未婚妻又是顶尖的美人,是他苦追七年的梦中女神,如何不让人升起一点半点“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的豪气?

他怜惜地抚摸着程嘉宁柔美的手,只觉得为了她付出一切都可以。

02

这一晚的浪漫烧掉了张驰八万存款。这还是看在他求婚效果极好,有不少人找餐厅预定场地,老板一高兴免了他的费用才省下的。

整整一克拉的钻戒就花掉了大半,多亏他有熟人在品牌珠宝店有地位,打了极狠的折扣,不然八万都不下这么绝佳的净度和颜色。

张驰没学那些好面子的买大几克拉才几万的批发裸钻,张经理说得很实在,他没有鉴定宝石的眼光,还是老老实实买牌子货才不会上当,何况程嘉宁手指纤细,任谁都不会觉得这熠熠生辉的一克拉寒酸。

虽说为了女神卖肾都值得,但他财力有限,钱还是要花到刀刃上。

程嘉宁却是心疼地不行,虽说过往的男友们为她一掷千金,送个小礼物送出十几万的都有,但张驰的事业才刚进步,他一共才不过二十几万的存款。

张驰哄了她好久,把她送到公司底下,这才开车去上班。

女人嘛,你不花钱她埋怨你,你真花了钱她比你心疼,张驰明白程嘉宁是真心要和他过日子,心里十分受用。

这一天班也上得十分快意,同事们都恭喜他抱得美人归,他乖觉说晚上请吃饭,大家反而不好意思宰他。

最后就两个男同事和苏明明去了,加上他几个要好的大学哥们和女眷,也算热闹。

不凑巧的是程嘉宁今天加班,不能过来。一群大老爷们开了箱啤酒,女士们喝着果汁,吃了一会东西就开始吹水。

对床的赵辉非让张驰自罚一瓶。

“全校都仰头看的大美女,女神!怎么就让你小子捡了便宜?你还不喝?”

赵辉媳妇韩玲拧了他一把,不清楚他们大学事的财务小张好奇:“真有这事啊?我们一直以为张驰吹牛,校花怎么能嫁给咱们这些凡人。”

“怎么说话呢,我就不能娶校花啊?”张驰又是得意又是气。

韩玲捡过话头:“那还有假?程嘉宁在学校里追求者从东门排到西门要列三四队,交往过的哪个不是高富帅官二代还得长得帅,美女里的美女,校花里的校花。他俩在一起一年没去过你们公司?”

小张失笑:“就远远见过一面还戴着墨镜,条是顺,也没看出盘靓不靓。”

03

张驰不轻不重怼了他一下,“别编排你未来嫂子了,跟我放水去。”

小张却没听够八卦,“驰哥你自己去,我才喝几杯。”

张驰从厕所回来,就看到小张凑到苏明明旁边,“……经历过那么多人,可能才明白什么最珍贵……”苏明明却一见到他就闭了嘴。

他听了个话尾巴,心里就十分不痛快。

他从大一开始暗恋程嘉宁,她交往过几个男生他比她室友都清楚。按说恋爱自由,他也没有什么处女情结,何况程嘉宁是什么人物,换几个男友也不算罪过。

怎么自己都知道的事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就不那么对劲呢?

他摇摇头不动声色继续喝,大半箱喝光了酒劲开始上来,赵辉和王乐勾肩搭背去上厕所,小张跟在后面,他也没动。

等了五分钟仨人却没回来,张驰摇摇晃晃站起来,嚷着要去厕所捞人,走到门口脚下一趔趄,酒醒了大半。

却听到说话声就隔了一墙:“……也给我只烟。你们这么说,驰哥是当了接盘侠了?”

是小张,张驰往墙上贴,听见王乐蔫坏的声音接过去。

“这种事我们怎么可能知道,你说就我就赵辉,校花能看我们一眼吗?能没事和我们说话?我们就是觉得,程嘉宁交往的都非富即贵,不是说张驰不优秀,肯定帅是帅的,但是放程嘉宁面前,确实不够看。”

有点出乎意料,王乐那张损嘴倒说得客观。倒是一向以他哥们自居的赵辉……

“程嘉宁最后一个男朋友是实打实的军二代,大院里出来的,毕业一年多说是谈婚论嫁时崩了。我媳妇听人说,他俩分手后,张驰陪程嘉宇去过医院,照顾她好久……”

“卧槽?驰哥是备胎上位?”

张驰怕再听下去会被发现,溜回了包间,包间门开着,几个女士说得热火朝天,一见到他又不说了。

苏明明找他搭话:“他们呢?”

“我没去厕所,走半道一摸兜手机没了,我就赶紧回来找,”张驰绕到苏明明旁,“呦,这呢。相机怎么开着。”

张驰按了锁屏键,把手机揣回衣服兜里。

04

张驰回到家一身酒气,程嘉宁已经洗漱了,开着灯等他,见他走路跌跌撞撞赶紧来扶他上床。

给他脱衣服时张驰一伸手,碰巧撞到了程嘉宁正脸,程嘉宁鼻子一酸,眼泪就掉出来。

“怎么就喝这么多,这么晚回来,明早不上班了吗?”

张驰却一翻身睡了过去,嘴里嘟嘟囔囔说着胡话,程嘉宁只得打水给他擦脸洗手,还给他泡了脚,把张驰收拾干净了才关灯睡觉。

她很少熬这么晚,一沾枕头就睡着了,黑暗里背对着她的张驰睁开眼睛。

张驰没少在客户面前装醉,从没露陷。

平常别说给他洗脚,张驰连倒垃圾都舍不得让程嘉宁帮忙,他对她百般呵护,刚才却有报复般的快感。

他喝了酒不能开车,苏明明和他顺路,开车把他送到楼下,似乎犹豫了半天才开口。

“张驰,你别听我们胡说,我们上学时和程嘉宁都不熟,能知道什么?你能娶到大美女,我们都恭喜你。”

他把苏明明送上出租车,在楼底下抽了一根烟,摸出手机看看时间,点开手机还是相机界面,张驰刚想退出,才发现正下方一个大红点。

锁屏前手机是录像模式。

他点进相册,果然有个4分37秒的视频,一点开画面是饭店的天花板。

“……哎,有锁屏,我还想看看大校花照片呢。”

是王乐女朋友罗娟慧,他手机设了锁屏密码,但是进相机不需要解锁,估计是那时她不小心点了录像。

“你说张驰是真傻还是假傻,漂亮到程嘉宁这个地步,怎么能看上他?我总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就像是人家常说的,找个老实人嫁了。”

韩玲在圈子里是最厉害的女眷,有名的大嘴巴,可是有时候,有些话也就是长舌妇会说实话……

“你看程嘉宁平日里穿用也不富贵,都是男朋友们送的奢侈品,就知道她家境好不到哪去。要是洁身自好呢,还有戏嫁进豪门,可她换了那么多男朋友,谁还会真要她?也就是和她玩玩吧!”

“韩玲你这嘴啊,人家自由恋爱又没当小三。”

“我嘴怎么了?苏明明也就你这种傻子,看见她去医院还觉得她生病了,肯定是怀了之后人家不认账才被甩了的,名声都坏了,谁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生。哎我和你们说,这个女人打胎一个不小心……”

05

其实要说程嘉宁经历多,也是冤枉她。

程嘉宁大一换男友比较频繁,大二就交往了孙子豪,一直到一年多前……

满打满算也就四五位正牌前任。

而且他也并不是程嘉宁养的备胎。他暗恋程嘉宁多年,只敢偷偷摸摸地多看一眼,并没有勇气对校花表白,毕业后程嘉宁和孙子豪留在A城,他的工作找在B城。

他听说程嘉宁失恋生病进了医院,从B城连夜赶过去,程嘉宁那时苍白憔悴,家人都不在,只有两个大学室友轮流照顾,他炒了老板鞍前马后无微不至。后来程嘉宁出院后在A城找了工作,殷勤了小半年才渐渐打动芳心……

只是,程嘉宁说是生病住院,怎么就那么巧一分手就生病?

如果真的是……以后养身体呢……?

不不,嘉宁是什么人自己还不清楚吗?她工作踏实努力,挣得比自己还多,根本就不是傍大款的拜金女,张驰两个月前也见过程嘉宁的父母,两位老人谈吐有物气质平和,怎么也不像是穷人家。

但是……程嘉宁的前任,那位大少爷孙子豪为什么在分手后嘲笑嘉宁是“破落户”呢?

程嘉宁这样收到价值几十万订制的首饰都不眨眼的女神,真的能被自己一克拉的钻戒打动?

心头的朱砂痣突然褪色成了别人墙上的蚊子血,张驰像吞了苍蝇一样,怎么都睡不着,胡思乱想一整夜也没想出结果。

张驰早上起来囫囵洗了一把脸,就去给程嘉宁买早餐,还特别买了一束花赔罪,程嘉宁却根本没生气,只是心疼他被灌了那么多。

张驰陪着笑脸送完未婚妻,却没有回公司,按照导航去了方向相反的一家咖啡厅,程嘉宁大学室友徐翩翩开的咖啡厅。

徐翩翩是和程嘉宁风头不相上下的大美女,两人关系并不算好,从程嘉宁生病住院时外地的室友来照料,同城的徐翩翩却并未露面就可以看出。

徐翩翩倒是一眼就认出他,咖啡馆一大早就生意兴隆,员工们恨不得飞奔。清闲的老板娘亲手来送了份英式早餐,让张驰受宠若惊——徐翩翩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住在校外的公寓听说还请阿姨,排场大到不行。

“张大帅哥不是刚订婚吗,这么早就要给我送请柬?”

徐翩翩笑意盈盈,几乎可以说对他是非常和善了。张驰不明所以,忽然想起苏明明说过女生之间复杂的友谊和竞争……

他没自恋到能同时让两大美女倾心,不过徐翩翩或许就真对程嘉宁有敌意,这倒是好事。

“没有没有,我这是求安慰来了啊徐大美女。”

“哦?程嘉宁欺负你了?”

06

徐翩翩对室友叫名字带着姓,这事有戏。

“哪儿能啊。是昨天我请几个同学吃饭,有人不知趣地造了嘉宁的谣言,我还不好意思撕破脸,也不敢告诉嘉宁怕她生气,真是难啊……”

徐翩翩果然感兴趣,她摸了张单人沙发椅坐下:“这是谁说了什么,让我鉴定鉴定是不是谣言。”

张驰愁眉苦脸:“肯定是谣言啊,在我面前瞎说嘉宁差点给孙少爷当孩子妈,就差指着我脑袋骂我是接盘侠了,你说怎么会有这么贱的嘴?”

“既然知道这人嘴贱,你怎么不打死他,维护你未婚妻的脸面?”

张驰一愣,小心打量了一下徐大小姐的脸色,徐翩翩脸上还带着笑,不知道为什么张驰就是觉得下一秒她就要翻脸。

“我毕竟最近才和嘉宁在一起,人家言之凿凿……”

“张驰,可能我上学时总甩程嘉宁脸子,被你理解为我看不上她,会背后说她坏话,可是你动动你那不发达的脑子想想,不是看程嘉宁的面子,你张驰是哪根葱,凭什么能当我徐翩翩的座上宾?”

“我不是……”

张驰想辩解,徐翩翩不耐烦挥了下手:“你七年里对程嘉宁够心诚,这次我当你是一时糊涂。回家去,有什么怀疑的光明正大去问程嘉宁,她不会生气的,别婆婆妈妈打听女人间的胡话。”

徐翩翩的态度像赶一只苍蝇,张驰懊恼地坐上车,去问嘉宁?这种事他怎么开得了口,何况嘉宁会对他说实话吗?

不知不觉就开到了公司,他不禁失笑,看来他就是劳碌的命,请了假还想去上班。

进了办公室没一会,苏明明发来消息:“你不是请假了吗?有要紧的工作?”

张驰心里一动,苏明明大学和程嘉宁同班,虽然说也是清秀的姑娘,但是班上有程嘉宁和徐翩翩这样的绝色,谁能看到她 ?苏明明虽不起眼,毕竟是同窗,也许……

何况她一直对自己……

“明明,我有性命攸关的疑问,思来想去也只能求你解决。”

他从未如此亲切地称呼她,张驰远远就看到苏明明耳朵瞬间就红了,真是个单纯的姑娘,张驰想。

“你要问什么……我……我知道就会告诉你。”

张驰恨不得现在就把所有困扰倾吐,可是办公室人多嘴杂,一两句话说不清楚。想了想,张驰发了条消息:一会午休你先去找个隐蔽的地方,发短信告诉我位置。

苏明明找的就在写字楼里,张驰上了18层,电梯一开就愣住了。

18层是一家快捷酒店。

07

“我说姑娘,你是怎么理解隐蔽的?”

苏明明羞红了脸:“我一个月挣那么少,哪里敢请假……但是昨晚回去太晚,我实在没睡好,原本是定了钟点房想补个觉,你又刚好让我找个……”

张驰不由觉得自己思想龌龊,看着苏明明笨拙的样子还想调戏调戏,但一想到正事……

他贴近坐在苏明明身边,看着苏明明的眼睛:“明明你和我说实话,关于嘉宁你都知道什么?”

苏明明嗫嗫嚅嚅半天,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我们和程嘉宁也不熟,她大学也不怎么和女生一起玩。就是……她总是出去住,不回寝室,但是她一直都有男朋友,也挺正常的……”

不怎么和女生一起玩,和谁玩?张驰努力做出和善的脸色:“还有呢?”

“但是我有个老乡是孙子豪的室友,他有一次说孙子豪也就是周末出去住,平时都按点回寝室的……我和韩玲说过,有一次我去医院碰到程嘉宁,她被推进一间手术室,我没看清楚,后来听说她生病住院,那时候,正是她和孙子豪分手的时候……韩玲说,一分手就要做的手术可真蹊跷……”

“……还有呢?”张驰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我有个朋友和程嘉宁一个公司,听说程嘉宁没分手的时候也总有追求者,而且都开着豪车,但是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来找过程嘉宁……”

“看来大家说的还是轻的,她想要嫁豪门但是不爱惜羽毛,最后堕了胎还坏了名声,再也没人敢碰,刚好我这个傻逼凑上去……”

张驰终于把长久以来一直怀有的隐秘担忧说出来,只觉得证据确凿。程嘉宁为什么能和他在一起,公主根本不可能被骑士打动,是拜金的灰姑娘找了个老实人接盘。

“张驰你别这么说,这都只是猜想,你其实应该去和当面和程嘉宁说清楚,别有什么误会……”

“误会?能有什么误会?我爸妈把老家的房子和店铺都卖了,就为了给我结婚买房,我却是个可怜的老实人……能说清楚吗?你以为程嘉宁像你这么单纯?”

“张驰,你其实心里都明白,何必还要问我呢。”苏明明柔声说。

张驰低下头,苏明明的手轻轻抚在他的腿上。

08

苏明明刚过两点就回公司了,张驰一夜没睡,又做了“运动”,从骨头缝里透出疲惫。他打电话到酒店前台续房,打算先睡一觉。

迷迷糊糊刚进入梦乡,就听到敲门声,他以为是苏明明落下什么东西,一开门却是程嘉宁。

一瞬间脑子里打了一万遍草稿,但是没有一个借口站得住脚,张驰索性破罐子破摔,先发制人:“我知道你和孙子豪的事。”

程嘉宁却很矜持地笑了,张驰恍惚间觉得她还是那个他够不到的往来无白丁的程嘉宁,不是他同床共枕的未婚妻。

“先请我进去吧,”程嘉宁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张驰,你知道你错在哪吗?”

张驰刚想反驳,程嘉宁像徐翩翩一样,不耐烦地一挥手。

“徐翩翩都让你回家找我了,她就会当你是一时糊涂,这件事都不会让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听她的呢,还要跑到她开的酒店来开房。”

张驰心里一个炸雷,头皮都在发麻。

“你为什么就觉得徐翩翩跟我不和,因为她喊我连名带姓?还是因为她总是当面拆我台?因为我生病时她没来照顾我?

张驰,你觉得我缺钱花吗?”

“应该……不缺吧。”

“不,你觉得我缺钱,不然为什么总傍着傍傍二代们,对吧?张驰,你要搞清楚,是那些二代想傍着我。”

张驰简直觉得毛骨悚然,他哆哆嗦嗦想插话,程嘉宁一皱眉,他立马咽了下去。

“我爸爸和徐翩翩爸爸是一个衔的。我小时候和徐翩翩玩在一起,她就护着我,总说我傻容易吃亏。

孙子豪是往外一个圈子的,他从小就巴结着徐翩翩的哥哥,徐翩翩顶看不上他的做派,所以我和他在一起,徐翩翩劝不动我,就一直揣着口气。

我爸爸也不同意,可是我傻,我看男人眼光不行,被孙子豪迷得神魂颠倒,非要嫁他,我爸就停了我的卡,我就去找徐翩翩的公寓蹭吃蹭住。

后来时间久了,我爸松了口,我和孙子豪开始谈婚论嫁,就在这时候,我爸被举报诬陷了,还是掉脑袋的大罪名,那时候都以为我家熬不过去了,孙子豪赶忙踹了我,还在外面诋毁我,好甩清关系。

我年轻没经过事,一时间觉得天塌地陷,就吞了安眠药。”

09

“我住院时候,徐翩翩和她哥哥一在外面没日没夜斡旋,徐爸爸出面暂时保住了我妈妈,政治斗争说了你也不懂,反正最后我爸站对了队,那时候我才有心思考虑男女之事,答应了你。

但是孙家得罪了我。孙子豪找过我,跪下来求我复合,我觉得有了你才是有了全世界,也懒得报复他。

但是张驰你看看你,说你蠢吧,当初连徐翩翩都觉得你是个好的,说你不蠢吧,和我在一起一年,我爸爸都给你名片了,你还不知所谓。

张驰,人贵有自知之明,要惜福,得拎得清。你要是觉得配不上我就去努力拼搏,猜疑来猜疑去非要把我踩在脚底下满足你可怜的自尊心,多可悲。你要是敢来当面问我,我也没什么好气的,可惜你不敢,你也就配和苏明明在一起。”

张驰牢牢记住了程嘉宁说的每一字每一句,毕竟那是他最后一次和程嘉宁待在一起。

他心里明白被苏明明算计了,传到他耳朵里的都是苏明明的“老乡”、“同学”和她本人所见所闻,甚至包括他手机里“无意”录下的视频,但是韩玲、赵辉、王乐、罗娟慧甚至他自己……为什么每个人都挤眉弄眼贩卖着道听途说的八卦,理直气壮地瞧不起别人。

不不,他不是的,他只是被人蒙蔽……他还年轻,他还有机会摆脱这群疯子,他凭什么只配和苏明明在一起?!

张驰亲自动手陷害了苏明明,然后向HR举报开了她,他以为这辈子也不用再见到苏明明,但是三个月后他们再也不能分开了——苏明明怀孕了,她父母找上门来,他们只能长相厮守。

婚礼那天他满怀期待地等着程嘉宁出现,就算她已经厌恶透了他,也许还愿意来看他的笑话。

但是他等来的是徐翩翩。

程嘉宁已经辞了工作,考公务员从政去了,哪里有心思理他。徐翩翩无聊地坐了一会,在签到台留了一张卡。

一张她旗下所有酒店的终身免费会员卡。

韩玲已经等不及散场,就开始探究徐大小姐的来意和这张卡背后的故事,没一会这故事就发展到他和苏明明被捉奸在床后跪地求饶了。

多精彩,这蜚短流长看来要伴他终生,历久弥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