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座城(第四节)意外开幕

军训的第七天,石竹崴了脚,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伤着骨头了得打石膏,宿舍一帮人就说,行,打吧打吧。

令子说,医生,他得多长时间能好啊。医生说,一个半月。

结果出乎医生意料的一幕发生了,所有人围着石竹问说,石竹,你不是故意的吧,这军训真不是人受的,你小子挺聪明啊。

石竹只能无奈的看着这帮亲爱的室友们,当时他就想:唉,可能剑兰也会这么想吧。

事实证明,有时候男人的第六感也是很准的。

下午剑兰来了以后果不其然的说,石竹啊,不想军训直说嘛,至于吗,还把脚崴了。

石头,令子,贾谊,毛茛就这么愣愣的看着这个长得不是很漂亮的女孩子趾高气昂的教训着石竹。

然后估计是剑兰真的过了瘾了才抬头看见病房里其他的四个人高马大的男孩子,剑兰愣了一下问石竹说,你同学?石竹坐起来说,嗯,跟你介绍一下啊,石头,令子,贾谊,毛茛。然后对着那帮男的说,剑兰,山西的,我们一个学校的原来。贾谊说,啊,懂懂懂。那你们聊,我们也要回去军训了。然后就轰着这帮人往外走。

毛茛还是一如既往的孩子气说,剑兰,我是毛茛,记住了啊。

待他们出去以后,剑兰才反应过来说他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石竹边躺下边说,你进来就这样数落我一顿,你说他们能误会什么啊。剑兰还是愣着没反应。石竹伸出另一条好腿踹了她一脚说,行了,你来这愣神来了,赶紧的,你不是来照顾我的吗,我现在要喝水。剑兰这会才想起来她此行的目的,她转过头轻声嗯了一声然后就去打水了。

那天晚上石头来医院说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每天派个人来照顾你,反正也不想军训。石竹说谢谢啊。剑兰买东西回来后石头说,行啦,小兰兰,我在这就行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剑兰说行,那麻烦你了。然后把东西给了他就回去了。石竹说剑兰,路上小心啊,到了给我发短信。

剑兰在半道的时候就给石竹发短信说到了。那天晚上她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好长时间,还好这个城市的治安还不错,她想了好多,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大家都已经睡了,她打着台灯写日记写到很晚。然后一夜未眠。

第二天剑兰又拎了一个超大号的西瓜去了医院,医院里石竹正在看小说,贾谊在旁边看电影。

贾谊看她来了说,小兰兰,你太帅了,这么大的西瓜你也拎得动?!剑兰笑笑说呵呵,还行还行。剑兰看着石竹说,怎么样,大少爷,你想不想吃啊?石竹还没来得及说就听见剑兰接了下句说我看您老人家还是别吃了,吃多了上厕所。

贾谊使劲点着头说就是就是。

石竹就那么大张着嘴愣在那里。然后贾谊抱着半个西瓜过来坐在床边说,不过呢,石竹,算你幸运,我贾谊就是不怕麻烦,呵呵,来,吃。剑兰就毫无形象的在陪护床边坐着吃。贾谊蹭过来说,小兰兰,我的给石竹了,你给我分点呗。剑兰头也不抬的说,不行!石竹就呵呵的笑着说,贾谊,没事,她肯定吃不完,你不嫌弃可以等一会。贾谊说,什么啊,切。然后就去跟石竹抢着吃。石竹真的吃的不多。

待剑兰吃完后贾谊说石竹,亏得没听你的,要么连口西瓜水都喝不着。

石竹也很吃惊的,因为头一回看到剑兰吃这么多。剑兰打了个饱嗝擦擦嘴说,唉,好撑。

那天他们三个人就在病房里打了一下午的牌,尽管医生说病人需要休息。

第三天,第四天,直到一个星期后,石竹说什么也不在医院待了,医生就给他开了出院证明。

第二天才能出院。第二天是军训完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宿舍人都来接他,剑兰说,行了,既然你哥们都来了,我就不去送你了,你好好养伤啊。令子说小兰兰,你不是吧,这么狠心。石竹有跟他们解释过跟剑兰的关系,所以大家对剑兰有一定的了解,所以知道剑兰并不是说说而已。剑兰悠悠达达的走到大家跟前说,没事,党相信你们能照顾好伤病员的。然后大家就哄堂大笑。石竹说,那你先回去吧,有他们就行了,我没事。剑兰说,同志们,我今天真的有事,不能去送他了,哪天石竹好了我请大家吃饭啊。然后就听毛茛说,好啊好啊,把你们宿舍的美女们也带上啊。剑兰鄙视的看看他说小孩子家家的,哪那么多要求?行,没问题,我们宿舍可是一帮大美女啊。然后就大摇大摆的走出病房了。

石竹回宿舍刚躺到床上就见毛茛拿了把剪刀过来,石竹说毛茛,你想干嘛?!毛茛抬起他的脚说,行了,别装了,一大老爷们崴个脚也叫个事?!把石膏拆了,歇两天就没事了。

令子说毛茛这不好吧,他伤着骨头了,人家不是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吗?

毛茛边拆边说那是说别人,石竹这点小伤用不着。石竹还是半信半疑的看着他,然后毛茛说,行啦,看什么看,我就是学医的,我们家几辈医生,这种事我见多了。

然后,没有然后了。

因为大家都被毛茛给镇住了。拆完以后毛茛说,那,动动脚。石竹发现动不了了。毛茛说,看,打石膏时间长了吧,没事,过两天就好了。贾谊还是半信半疑的说,毛茛,你行不行啊,我看你这人挺不靠谱的说实话,石竹好不容易长这么大,你别把人家整废了。

毛茛说行啦行啦,相信我好不好,我平常是不太靠谱,但是偶尔的相信我一次好不好,我是个医生,我上大学之前在我们家医院就跟着我老爸实习了,这点小事难不倒我的。毛茛似乎很不满意大家对他的不信任,气呼呼的开始玩电脑,大家都没说话,只是对石竹投来同情的眼光。

事实证明,毛茛是对的。因为两天以后石竹就可以下床走路了。毛茛说刚开始,别去打球了,再崴了你就真瘸了。石竹没有告诉剑兰自己私自拆石膏的事,怕她担心。也就从这时候开始,毛茛成了宿舍所有人的私人医生,偶尔的还有他们的女朋友。毛茛说人家都说刚毕业的医科大学学生找不到实验的小白鼠,我真是好幸运啊。

不管怎么说,石竹的脚一直都没有出问题。

等到大概一个半月过去了的时候,剑兰打电话给石竹说,石竹,叫上你们宿舍那帮人,今天去吃饭。石竹如实的转述给大家,然后就看大家开始准备去洗澡,换衣服。石竹尽管早上喜欢睡懒觉,但是每天都很准时起床,甚至给大家买早饭。他没有玩游戏的习惯,只是喜欢看看小说。

晚上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到了饭店门口就看剑兰在门口站着,剑兰神神秘秘的说,哎,哥几个,今天晚上吃饭咱AA制成不,我最近手头有点紧。石头说,哎,小兰兰,是谁说要请我们吃饭的,怎么能A呢,我们连钱包都没带。然后大家就开始翻口袋,石竹说你怎么回事啊,怎么不早说。剑兰说,唉,我哪知道那帮姑奶奶点了那么多酒啊,我备菜钱了没备酒钱啊。石竹皱皱眉说怎么还点酒了。剑兰就低下头不说话了。石竹拉着她手边走边说:行啦,他们真没带钱,今天我掏就行了。剑兰瞬间就恢复过来说真的???石竹点了点头。

剑兰宿舍也是五个女孩子。

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吃饭,喝酒,唱歌。完全没有第一次见面的生疏。剑兰一一给大家介绍了他们。石献,张海令,贾谊,毛茛,还有石竹。女孩子就是杨柳,蓝紫阳,张海芋,丁香。令子跟海芋一见如故,可能是因为名字的关系吧。那天晚上,大家都有点喝高了,除了石竹和剑兰。他们两个人从小就是喝白酒长大的,所以根本没把这点啤酒放在眼里。那天晚上丁香没有说话,去了KTV也没有唱歌,石头他们也看出这个女孩子心情不好了所以也没有强求。

毛茛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他一边跟大家嘻嘻哈哈的唱着歌,一边观察着大家,也许是医生的职业使然,他一眼就看出了丁香的不开心跟石竹有关。石竹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他坐在包间的角落里看着剑兰跟他们闹腾,没怎么唱歌。因为光线暗,他也没有发现在另一边坐着的丁香。那天晚上他们都没有回去,因为大家喝高了,学校是不允许的。等到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睡着了,除了剑兰和毛茛。他们没有唱歌,任音响那样响着。他们俩人喝着酒,聊着天。剑兰听毛茛讲述着在医院里的种种笑话,故事,然后轻轻地笑,生怕打搅到睡觉的人。他们真的聊了挺长时间。

第二天一早大家一起去吃了早饭才回去。石竹在日记里写:剑兰,其实昨天晚上我一直没有睡着,我听着毛茛给你讲故事,然后就开始羡慕他,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你这么安静,尽管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剑兰在日记里写:石竹,昨天晚上听毛茛给我讲故事,我发现好像我一直都是风风火火的,几乎没有静下来的时刻,这么多年,难为你了。石竹,原来做一个听故事的人是一件这么好玩的事,我就有点羡慕你,因为你一直扮演着这个角色。石竹,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