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做了24年都没有做到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10天10本书100条清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过去有这样想过,但是非常自信自己肯定做不到,所以不了了之。每年毫无质量的看上一些书,还觉得挺不错的,输入了还没消化就已然忘记。

在月初开始有这样的一次主题活动时,也毫无犹豫的报了名,因为知道不逼自己一把,哪儿来的机会和改变。

2

起初内心是有几分焦虑的,出差在外,工作很紧,从早到晚都有安排,况且自己看书也是慢的没话说。就在想如何能够完成这次主题营的打卡?

要完成读书任务,必须时间来凑。

没有时间怎么办?我是这样做的:

早上五点半醒来看书一小时

中午吃饭时间先看书一小时,再吃饭

晚上工作完,看书一小时,再搞其他事。

每天至少保证三小时的输入和输出,一切正常进行。

现在已养成每天五点半起床的习惯。这是附加值,惊喜。所以,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得到什么。


一天的小事,一生的大事


还有一个问题:时间是有了,三个小时也不足以让我看完一本书呀,并且还要提炼精华有效的输出。我优秀的同桌苍之涛讲了一句话说:有备无患。

我们就在读书营开始的前一天就开始阅读并且输出了读书清单。以至在主题营期间没有去经历很多老铁踩点打卡的惊心动魄之感。

3

读书第一天《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让我真正明白了,读书的意义以及如何读书,有效的读书是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读完马上给我的一个朋友网上订购了这本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第二天《好好学习》,在成甲老师的成长跃迁的分享中,能够感受到极致践行带来的极致结果:向领域的牛人学习、提升认知、持续行动。读完过后,学习行动力爆棚。

读书第三天《朋友圈的尖子生》,你会发现朋友圈里真的有那么一些人很普通却总会在关键时刻做出重要的选择创造差异化的价值。而这里面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大量的重复,宁可在一个技巧上重复十遍,也不要在相同时间里尝试十个技巧。追求极致,让你也成为朋友圈的尖子生。

读书第四天《非暴力沟通》,在大学时已读过两遍却没有行动,而后因为暴力让我失去一些人。这一次有意的选择了这本书,觉着它是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的一种沟通方式。这一次阅读提炼了三个神奇的沟通法则:只观察,别评判。只说感受,不说看法。只请求,不命令。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把这本书读到十遍以上,和同桌一起极致践行,未来我会用实际的行动和结果和老铁们进行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第五天《蔡康永的说话之道1》说话细节让你更加的美好。生活中的说话细节你是否有留意呢?比如在和别人讲话的时候不要提抽象的概念而要讲具体的事,这样别人会比较爱听,听得懂、记得住。一个理想的聊天氛围是,讲讲你的事情再听听别人的事。

第六天《活法》,活着的方法,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部分时间,拼命努力的工作所获得的喜悦是最充实美好的。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把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都当做是一种修行。

第七天《六项精进》,作为两个上市公司的创始人,稻盛和夫通过个人的创业经历诠释了这六项精进,也让我深刻的意识到这六点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从本书看到了老妈的身影,让我更加切实的从身边人感受到这些点,也让我很是佩服老妈。

第八天《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这和稻盛和夫提出的“常利他”不谋而合。一个人获得的快乐,常常来自于你对他人的关注。自嘲让你更加的幽默,不要常常提“我”,保持自己的神秘感。

第九天《刻意练习》真正的成就天才之道。一万小时的理论不在于说只是在这件事情花费了这么多的时间,而在于保持自己的动机持续的刻意练习不断的精进,从而到达这个行业的顶峰。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天才,之所以你没有,是因为你还没有阅读这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天《财富自由之路》,这是十本书的最后一本。我们都在追求财富自由。那么,真正的财富自由是怎么样的呢?如何走向财富自由呢?什么是个人商业模式?如何打造个人的商业模式?很深刻的一本书,让你更明确自己的发展的方向。

4

就这样10天10本书100条清单阅读了上千条清单,也对读书这件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兴趣。

001 读书不仅要输入更要输出。读完一本书结合自身在简书上进心读书分享,并且和老铁们语音分享感悟。

002 十条清单不需要把整本书罗列完,可以形成一篇完整的作品诠释一个深刻的点。帮助自己和别人解决问题。

003 把读书当成吃饭一样,饭可以不吃,书不可不读。

曾经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居然也完成了。回头看,感觉好快。也的确如猫叔所说:一个人走的很快,但一群人走的更远。

真正的读书之道:吸取知识,进行内化,再有效输出。我们在猫群做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21日中午12点30,我在鲸打卡完成了最后一天打卡,内心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 1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做...
    妮嫩儿阅读 1,483评论 12 51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0评论 9 209
  • 我现在每天都在琢磨新的菜谱,琢磨怎么样才能把菜做的清淡营养又好吃,自从开始买菜,才发现原来自己做饭吃这样省钱,以前...
    云时之间阅读 218评论 2 3
  • http://www.jianshu.com/p/bea348114788?utm_campaign=haruki...
    曲维数秋阅读 106评论 0 0
  • 去看一位朋友,路不远,索性步行。回家的时候,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秋雨,不大,却很冷。夹着风打过来,透骨的寒意。 路...
    五经博士阅读 7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