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可用环境变量以及使用方法

微信公众号:软测小生 ruancexiaosheng
在这之前,没有自己配置过Jenkins,都是照猫画虎,Copy原来已经配好的项目过来修修改改,一直想不明白比如BUILD_NUMBER之类的东西是哪来的(其实是没有找到官方说明),很纳闷,今天找到了,然后就详细写一遍,记录学习一下。

先说一下变量的使用方法

  1. 下面的环境变量可以在配置Jenkins Job的时候用得到,可以用在Execute shell、Execute Windows batch command、文本框 上加上编辑好的的shell脚本 Windows:%BUILD_NUMBER% %变量名% Linux:{BUILD_NUMBER} ,也可以直接使用BUILD_NUMBER

  2. 倘若是自己定义的参数化(Parameter)在调用时可以直接 用 参数名**,比如调用这个时直接 **endPoint

    image

  3. **在Maven或者Ant中使用(参考 Jenkins内置环境变量的使用 ** 和 Jenkins进阶
    Maven:直接使用:{env.WORKSPACE} Ant:需要增加<property environment="env"/>节点,再使用{env.WORKSPACE}

Jenkins可用环境变量:

  • BRANCH_NAME
    对于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正在构建的分支的名称,例如,如果您希望从master部署到生产环境而不是从feature分支部署;如果对应某种更改请求,则该名称通常是任意的(请参阅下面的CHANGE_ID和CHANGE_TARGET);

  • CHANGE_ID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更改ID,例如拉取请求编号(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CHANGE_URL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更改URL(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CHANGE_TITLE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更改的标题(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CHANGE_AUTHOR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建议更改的作者的用户名(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CHANGE_AUTHOR_DISPLAY_NAME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建议更改的作者的人名(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CHANGE_AUTHOR_EMAIL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建议更改的作者的Email地址(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CHANGE_TARGET
    对于与某种更改请求相对应的多分支项目,这将被设置为合并到的目标或者基础分支(如果支持);其他未设置;

  • BUILD_NUMBER 当前构建的编号,例如“4674”等

  • **
    image.gif
    image.gif

    **

  • BUILD_ID
    当前构建的版本ID,与构建的BUILD_NUMBER相同

  • BUILD_DISPLAY_NAME
    当前版本的显示名称,默认为“# 4674”,即BUILD_NUMBER。

  • JOB_NAME
    即此版本的项目名称,例如“foo”或“foo / bar”。

  • image.gif
  • JOB_BASE_NAME
    此构建的项目的短名称剥离文件夹路径,例如“bar / foo”的“foo”。

  • BUILD_TAG
    “jenkins - {JOB_NAME} - {BUILD_NUMBER}”的字符串。 JOB_NAME中的所有正斜杠(/)都用破折号( - )替换。方便地放入资源文件,jar文件等,以便于识别。

  • EXECUTOR_NUMBER
    唯一编号,用于标识执行此构建的当前执行程序(在同一台计算机的执行程序中)。这是您在“构建执行程序状态”中看到的数字,但数字从0开始,而不是从1开始。

  • NODE_NAME
    如果构建在代理上,则代理的名称; 如果在主版本上运行,则为“MASTER”;

  • NODE_LABELS
    节点分配的空白分隔的标签列表。

  • WORKSPACE
    作为工作空间分配给构建的目录的绝对路径。

  • JENKINS_HOME
    Jenkins用于存储数据的主节点上分配的目录的绝对路径。

  • JENKINS_URL
    Jenkins的完整URL,如http:// server:port / jenkins /(注意:仅在系统配置中设置Jenkins URL时可用)

  • BUILD_URL
    此版本的完整URL,例如http:// server:port / jenkins / job / foo / 15 /(必须设置Jenkins URL)

  • JOB_URL
    该作业的完整URL,例如http:// server:port / jenkins / job / foo /(必须设置Jenkins URL)

  • GIT_COMMIT
    The commit hash being checked out.

  • GIT_PREVIOUS_COMMIT
    The hash of the commit last built on this branch, if any.

  • GIT_PREVIOUS_SUCCESSFUL_COMMIT
    The hash of the commit last successfully built on this branch, if any.

  • GIT_BRANCH
    远程分支名称,如果有的话。

  • GIT_LOCAL_BRANCH
    本地分支名称,如果有的话。

  • GIT_URL
    远程git仓库的URL。如果有多个,将会是GIT_URL_1,GIT_URL_2等。

  • GIT_COMMITTER_NAME
    配置的Git提交者名称(如果有的话)。

  • GIT_AUTHOR_NAME
    配置的Git作者姓名(如果有的话)。

  • GIT_COMMITTER_EMAIL
    配置的Git提交者电子邮件(如果有的话)。

  • GIT_AUTHOR_EMAIL
    已配置的Git作者电子邮件(如果有)。

  • SVN_REVISION
    当前工作区的Subversion版本号,例如“12345”

  • SVN_URL
    当前工作区的Subversion版本号,例如“12345”


微信公众号:软测小生 ruancexiaoshe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