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营结业总结

今天是写手训练营结束的日子,我参加了两期,第一期时没能坚持下去,只写了十篇文章就自动放弃了。这次因为已经办好了退休手续也不再急着打工赚钱了,就安心的坚持下来,只觉得这次训练营虽然是新媒体写作,自己还没入门呐,但这次的氛围却深得我心,让人有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动力。

因为在这个训练营里,又很多了不起的人物,比如林叨叨,冰为溪水,安媚,组长,

她们都深喑 新媒体写作之道,文字功底深厚,知识积累可观,文章短小精练,这都是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但我自己因为上次的逃跑,加上对新媒体写作的技巧和风格尚没掌握精髓,所以,文字功底浅显,文章立意不深。最受启发的是听了作家鱼樵老师的讲课,对我的思想观念更是有了触动,她说在平时要多加注意词汇的高级运用,要多读书,多积累好的词汇,还强调文章贵在立意,立意是文章的精髓,这让我受益匪浅。我本人只是一个读书不多,见识有限的小地方人,只是因为热爱文学,喜欢看书,在得知有这样一个成人之美的写作平台后感觉自己如有了归属,特别是群里的朋友们,都比我年轻,读书多,见识广,但没有人嫌弃和鄙视我这种不年轻的小白写作者,大家耐心的看我的文章,一针见血的指出不足,肯定成绩,这让我感动不已。我常和孩子说起这个训练营的事和人,介绍期中很多优秀的同学,孩子总是诚恳地说妈你可以啊,这样和大家一起努力,你觉得好就行啊!

今天看大家发的文,看见一个叫晓铃的男孩,详细描写了他在高中毕业之际,遭遇了灾难,使自己成了高位截瘫的人,内心无比震撼感觉心疼好可怜的孩子,几岁没了妈,十九岁又遭遇如此打击,心里该有多少创伤和痛苦啊!但他并没有自爆自弃,参加训练营,一天不拉的完成作业,不是他自己在文章中描写了自己所遭受的艰辛苦难,我怎么也不会相信这个高位截瘫的人,有着这样坚强,独立又乐观的精神,面对命运的不公正,努力把提升自己当作首要的事情,而不是堕落下去成天抱怨,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我的学习㥬样吗?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就算我最后也成不了多大气候,但至少我努力过,争取过,如果老天要收我走,我也会含笑离开这喧嚣沸腾的世界,我不会遗憾了。

还有很多同学值得我学习,6号盒姐文笔流畅,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小确幸,特别是她写自己女儿的文,直叫我爱不释手。组长翩翩新来燕,自己打理一个公众号,又常常推文很多平台,忙碌的她不忘同学们的托付,天天给大家打卡,评论,真难为了她。

想起这一个月来的种种,让人觉得不枉此行,在此,将要分别之时,希望组长能把我们这个天南地北因为兴趣爱好而结缘的群体,继续坚持下去不要解散了。让我们觉得有个这样的组织真是人生中的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