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太阳花

五月的太阳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后,顺着河堤散步,青蛙像开演奏会一样,蛙声此起彼伏,清凉的夜风随处溜哒,顺便带来花的香气,我贪婪地吮吸着夜的乳汁。仰望星空,深蓝色的夜空,几颗星星,调皮地眨眼睛。

想起下午放学的一幕,感动的潮水再一次涨满心田。

放学的时候,他站在我面前,冷不丁从哪里冒出一束花,打眼看,花色彩鲜艳,很漂亮。

我很惊讶:“你这是?”

他身体歪了歪,不好意思地说:“是给你的!”

“啊!啥?是给我看的?还是送给我的?”我有些激动,语无伦次连着问他。

他点点头:“就是给你的,这是我手工做的,送你的节日礼物。”

一瞬间,我被幸福的闪电击中,这份礼物让我心花怒放。

他是一位三年级学生,叫陈一树,小个头,瘦瘦的,是个机灵的小男孩。现在,我激动的都没瞅清他穿什么样的衣服,像个花痴一样只顾着看花。 

“太感动了!宝贝,这是你做的?太难以置信了!谢谢你的心意,你这个礼物老师太喜欢了!”我欢喜地接过他手中的花,他腼腆一笑,冲我仰起脑袋,说:“老师,那我走了。”目送他走出工作室,我的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仔细端详,这束手工太阳花栩栩如生,几根花干是细细的绿色铁丝做成,花干的下面扎着一个漂亮的蓝色蝴蝶结,花干的顶部开出几朵彩色的花朵,花瓣是布剪出来,形态各异,花蕊则是彩色的纽扣,一朵花上是大小两枚纽扣重叠着,色彩搭配有致,花,别提有多精致了!

我真得很惊讶,惊讶得半天缓不过来神。 

这花是陈一树做出来的?我太好奇了!平时,他和同学喜欢玩打闹的游戏,动不动趴在地上旋转,来一段动感的街舞,他这做手工的巧手能力,我还真没看出来,不过这个,我也就且信了吧! 

我还是很惊讶,那就是说,他今天来的时候,就应该是把礼物带着的,也就是我上了两个小时课,他一直按耐着不动声色,我也压根没想到,我口若悬河地在台上讲课,却不知下面有个小男孩,怀揣着一份美好,波澜不惊地等待放学,等待着把他用心做好的花,送给他的老师。想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

陈一树是朋友的朋友孩子,一年前到我这儿来补课的,刚来时,写作文就像挤牙膏,第一节课,四十分钟时间,他只写了三行半。写的字歪歪扭扭,标点符号也不规范。

面对他语文基础薄弱这种情况,我对他的妈妈说:“别急,给孩子一些时间,只要坚持练习,慢慢会好的。”妈妈人特别和善,说她听我的。

特别难忘那次家长会,我在家长会上说,培养孩子且勿急功近利,每个孩子就是一朵花,他们自有开花的时间,我们培育孩子,就是一个静等花开的过程。当时,我说完,陈一树妈妈当着所有家长的面,哽咽地说:“老师,我今天要检讨自己,我不该在孩子不会的时候,吼他,甚至打他,我一定改变自己,孩子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我要反省自己,就像您说的,陪伴着孩子,去战胜学习上的困难。”当时,我是很感动的,感动于他妈妈的那份宽容,那份自省。

经过一年的学习,他的作文能写一页半纸,我感到欣慰,他自己也有信心了!可是,他和班上其他同学的作文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有时候,标点符号,错别字等小问题还是很严重的。只是,对他,我多数是鼓励着,问题也是让他一点一点去改。

前一阵子,经过推荐,他的作文参加作文大赛获得了三等奖,我把荣誉证书发给他的时候,他的眼睛闪了一下,笑了笑,也没说什么。哦哦!我总算是找到了答案。

我就像解开谜团一样豁然开朗,想起丁立梅的一本书中写道:“一个人的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有些事,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是别人记得。

花香弥漫的五月,眼前的太阳花,我仿佛已经闻到它的花香,并且深深地陶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几年味道不变也是厉害
    菠00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