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的6颗无限宝石

之前创作的原文发布在国内优秀的培训机构【简营】公众号

由于简书上的优质生态,决定转载至此。




为期3天的课程正式结束;

雨中离别时,安静思考着。

收获了什么,可以改进多少,能够如何赋能?

曾经带着解惑的心而来,如今是否已解答了心中疑问呢?


空间宝石

社群视角

对于社群狭义的理解:可能是个微信群

广义的理解:能与用户连接,与用户社交,与用户传递感情的互联网空间中。可能是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甚至个人号的小窗。

社群内的互动,活跃度极为重要,然后才是转化率和交易额。需要做到顺水推舟的把控。需要学会从众效应的利用。

与人连接:让人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找到集体归属感,存在感,自我的意义感。

金句:我们的战场在变

我们的战场在哪,那看看用户的兴趣在哪

- 用户的打标签

- 海量数据的分析梳理

是精准营销不可缺少的基础工程

而深度社群的养成:

在于

有营养的好内容+细腻服务+高互动性


心灵宝石

运营者视角

很荣幸近距离接触了在一线作战的优秀运营者。

曾经听任正非主张,“让听得见炮火声的军人做决策”。看来为我们带来无私分享的各位操盘手,正是奋战在第一线的指挥将领们。

很钦佩看到的一群着实理解用户思维和运营技巧的实干者们。

真诚和情感,是能从举手投足间感受到的理念传递。对用户的真诚,对用户的情感投入,恐怕任何一行的销售精英也是需要向简营操盘手致敬的。

金句:运营是件串线的细活

曾经也参与执行过一线运营。

也拜读过大咖和创业者的书籍。

共识就是:运营工作的跨度很广,项目细分,常常要求需要多面手技能,以及细致缜密的大脑。

然而事情多了,有时会找不到方向。

简营给人的关键启示就是

- 注重次序

- 环环相扣

良好的次序安排是必要的

曾经听过职业棋牌手讲过:抽牌靠运气,打牌靠牌序。先后次序,会导致巨大差别。还记得听到网络热词:“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先来晚来,不如来的正好。

环环相扣则体现了指挥官对全局流程的理解与相互协调,如何把各项零散工作组织起来让1+1+1>3. 如何让看似毫不相干的剧情发展,人设刻画,为全篇电影的线索脉络蓄势待发。的确是硬核技能和功底。


现实宝石

行业视角

为什么大咖大鳄们都纷纷进场

因为流量红利逐渐消失了

要探索新的有效模式

金句:模式对了,成功了一半

S2B2C是方向指针

远期的目标就是优秀的供应链+优秀的社交电商

而社交电商的本质=会员制+裂变+社群

裂变因子:

- 把利润模型规划到位

- 把分钱机制融入系统

- 让用户成为品牌的认同者和传播者

巴菲特说:当下社会,不会数学的人,好比一只脚在站立。

会员制管理:

- 设定门槛

- 明确的梳理好等级制度

- 打怪升级

社群管理:

- 维护气氛

- 引导用户自发的晒

- 先解决好情感需求

- 再解决变现通路

风险管理:

- 合法合规

- 不趟红线


力量宝石

团队架构视角

如今连小米腾讯都在为了优化产能不断调整组织架构

- 用户需求在变

- 服务用户的战场在变

- 投入的时间和人员成本在变

良好的组织架构

为增大胜势赋能

金句:先建团队,再抓动销

一个人再强,独木难成林。

而有效的团队组织,可以增大势能

从每个人优势出发,从产品优势出发,从定位优势出发

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把胜势放大价值

- 卡位经理

- 卡位总监

- 招商城市合伙人

招募你的核心裂变种子


时间宝石

活动运作视角

时间进度规划可以借助甘特图

并且标明执行人和监督人

行动图中的所有人没有上下级之分

以结果导向评判,天子误事,与庶民同罪。

一切为了落地效果。

金句:节奏很重要,像浪花,像旋律

歌曲高潮的优美,离不开前奏的铺垫

节奏感的理解,是需要站在用户角度思考,如何由浅入深。而大多数人都忽略了预热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当明确了重要性,才懂得如何做好资源倾斜和分布。

连发朋友圈的节奏也是有时间科学安排的

是晚间还是午间

是沉浸还是放松

朋友圈的黄金分割:

- 40%个人生活

- 20%福利

- 20%产品

- 20%咨询


灵魂宝石

KOL视角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可能一夜爆红,也有可能在某个领域获得大量粉丝,是个机遇和动荡并存的时代。个人ip(知识产权)的打造也是很有必要。

在很多人看来,简营的ip可能是优秀的操盘手,可能是卓越的创业者们,也可能是随着爆单不断滚动的小视频。

在笔者看来,简营的IP是大泽,是一个提倡开放和寻求资源互联的态度,是一种赋能他人吸引共鸣的见识,是一个拍照从不抢c位的低调boss.

日韩流行社交app-Line的前ceo曾经说:优秀的领袖,应该着力于营造出良好健康的团队氛围,为每个人的自我发展和挖掘潜力赋能。

所幸有缘见到身边的真实榜样型IP。

金句:用户认准你卖什么都爆单

- 用户心里有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 有财富增长的需求

- 有变美变健康变睿智的需求

因此,榜样是最好的真实案例

打造好自身的ip

同时给予会员ip的价值,成为ip的辅导培训

甚至1对1私人定制

才是真正的赋能


心怀感恩地

与优秀者同行

2019年4月21日黎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