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钓鱼的毒---迷上钓鱼

自从上次端午节回家跟五叔去钓鱼之后,我似乎迷恋上钓鱼了,为什么呢?因为我钓到鱼了呀,我又尝到了钓上鱼的感觉了,我又享受到溜鱼的乐趣了。

其实很多年前就很喜欢钓鱼了,那时跟朋友们去钓,用的是海竿,挂上饵料,一排排的竿抛下去,再挂上铃铛,然后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只要铃铛一响,十有八九就上鱼了,感觉钓鱼太容易了。

后驜从深圳回南宁,住在江南淡村,靠近邕江,丹丹还跟我说:“捏,看你喜欢钓鱼,这回我们选择住江边,你可以经常去钓鱼了,我们可以多吃点鱼了吧?”

没想到呀没想到,江南这里的鱼可是修练成精的,很难上钩,因为天天都有人在那里钓,如果不去早点,位置都没有,鱼儿们已经尝遍了各种各样的饵料,外面买的普通饵料鱼根本不吃,导致去了好多次,一条也没有钓上来,加上又被老婆打击挖苦后,休停了两年,没有再去钓鱼。

如今住嘉和城,小区里面有一条小河,每天有老头在那里钓鱼,有时晚上去散步,我们就盯着老头,看他钓鱼,我心里也痒痒的,可我没表现出来,但是丹丹却比我还积极,她说:“你看人家老头,天天在这里钓鱼,我们也来钓好不好?”

我说:“每次跟你去钓鱼,都是空手回来,没有一次钓得上的,你怎么还不死心?”

丹丹说:“可能是我们地方没选对呢,这里有老头钓得上来,说明是有鱼的,你就让我钓一回吧,不然我不死心。 ”

我说:“行吧,那你就去买鱼竿吧。”

没想到,她还真的去买了,买了那种超便宜的,50块钱两根竿配线组和钩,这么便宜能有什么好货?这地方真的能钓上鱼吗?带着各种疑问,找了个时间,我们抢先来到老头钓鱼的位置,我想平时老头都在这里钓的,这里应该有鱼上钩吧。

没想到,还是打破不了魔咒,跟丹丹钓鱼,没得过一条鱼,这回她终于死心了还说以后再也不跟我来钓鱼了,哈,就这样我们又消停了,不再提钓鱼的事。

上次端午回家,五叔带我去钓,可能是运气好,钓上来十几条,我开心得不得了,久违的激情又回来了,果断采购了一批新装备,打算以后常跟五叔去钓鱼。

暑假呆在家这段时间,干完农活之后,我就天天跟五叔去钓鱼,早上去,下午去,晚上去,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我心依旧满怀激情,少一天不去钓鱼,我浑身难受。

太阳已经把我的皮肤晒得幽黑,甚至有些地方还脱皮,可我才不管这些,只要能钓上鱼,多晒一会又有什么关系?晒掉一层又有什么要紧?

也许是运气好吧,一连几天,我都钓得蛮多鱼回来,每次回来,老妈就过来看我鱼护,见我拎鱼回来,她也满脸笑容,还说:“哟,不错哦,我来杀鱼吧,你去冲凉。”

原本老妈是不会杀鱼的,可我总钓得鱼回来,杀多了也自然就会了。

我是真的钓上瘾了,有天晚上我还梦到了鱼儿狂拉我的钩,早上便早早起来,也没约上五叔,自己一个人出发了,没想到居然梦想成真了,鱼儿真的狂拉我的竿,一放下去鱼就抢着来吃,像饿疯了一样,刚放下去就拉竿,两三分钟就能上一条鱼,那感觉爽得要命。

钓到中午时,太阳当头照,老婆打电话来催,问怎么还不回去?刚好蚯蚓也用完了,万般无奈只能回家,如果还有蚯蚓,我还想继续钓呢,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待遇,拉竿拉到手累。

钓了四个小时,得了十几二十斤吧,拍了个小视频,发到朋友圈炫耀一下,没想到引来了众人质疑和羡慕,有人说,你不用上班的吗?天天见你去钓鱼?有人说,你这是偷钓人家池塘了吧?几个小时能钓到这么多?

……

老陆老刘他们更加质疑,你们上林的鱼真的有这么好钓吗?哈,我说是啊,没想到他们连夜开车从南宁到我家,跑来钓鱼来了,第一次来时没钓到多少就回去了,隔了一周时间,又来了,老陆说是来给我过生日,那天五叔打电话让我带他们去一个地方钓,说那里有大罗非。

可能运气也好,果然钓上了蛮多条大罗非,也让他们见识了我们上林的鱼是多么好钓……

现在每天在群里讨论的就是要去哪里钓鱼,要买什么样的竿,什么样的线,什么样的装备……钓上了什么鱼,原本我们的群是用来聚会喝酒聊天的,现在变成钓鱼群了,哈。

这不,今天他们又出发去坛洛钓鱼了,不过可惜我没有去。

我们这帮人已经彻彻底底的成了钓鱼人了……

难搞哦……


截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