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黄雨萱才是杀害陈韵如的凶手?

悬疑爱情剧《想见你》已经播到了尾声,陈韵如之死真正的凶手也逐渐浮出了水面。

第23集,陈韵如假扮成黄雨萱,跟弟弟开玩笑,坐着李子维的机车去上课。

她利用黄雨萱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个性,跟李子维逃课,让他载着自己去看海。

在新年的夜晚,陈韵如总算可以拉着李子维的手,和他共同迎接日出。

按照陈韵如的话来讲:“如果当黄雨萱可以拥有这一切,我为什么要当回陈韵如?”

可是,陈韵如毕竟不是黄雨萱,她在扮演黄雨萱时,会紧张、会疑惑,会不断的问自己:如果是黄雨萱,这时候应该怎么办?

“我在遗憾的青春中渐渐凋零,我在失落的荒原中学会了哭泣,我在扮演自己的过程中,丢弃了我自己。

她看着自己相片中那甜美的笑容出声,觉得那就好像在看黄雨萱。

我其实十分心疼陈韵如,因为黑化的陈韵如只黑了一集不到,就被李子维给识破了。

黄雨萱可不会像她那样过于主动,她也没有过于规整、清晰的字迹。

黄雨萱在雨中的回眸与背影,也不会像陈韵如那般木讷!

23集的最后,李子维怀疑黄雨萱变回了原来的陈韵如,开始排斥跟黄雨萱待在一起,到了24集,李子维在深思熟虑后找到陈韵如对峙:“现在的你,是陈韵如,还是黄雨萱?”

被逼急了的陈韵如问李子维:“如果我跟你说黄雨萱她已经走了,你还是会像现在这样,跟我说话,陪在我身边吗?”

李子维站着不说话,一脸无奈的样子。其实李子维也没打算拒绝,但因为陈韵如可没有处理被人拒绝后陷入的尴尬的技能。

要是黄雨萱,可能会说:“你少臭美啦,我才没有喜欢你!”这样就一下拉近和对方的距离了。

而陈韵如只会说:“没关系,你不用回答。”然后哭着离开。

李子维的最后一番话特别有杀伤力:“陈韵如,拜托你告诉我,黄雨萱到底她还会回来吗?我到底该怎么做,我才能见到她?

自始至终,李子维喜欢的只有黄雨萱一个人,即便陈韵如模仿黄雨萱的发型,模仿黄雨萱说法的方式,可是她终究不是黄雨萱,李子维喜欢的不是她而是那个穿越时空而来的黄雨萱!

回到家后,陈韵如彻底放弃了扮演成黄雨萱的性格。早晨6点起床,陈思源问她为什么没叫她起床,往常的黄雨萱会说“你多大了?还让我叫你起床,我自己都要迟到啦!”

但是当陈韵如不再扮演黄雨萱时,她只会说“对不起。”

陈思源也说了很伤人的话:“好不容易才开始喜欢你,拜托,别再变回以前讨厌的样子了好不好?”

回到学校,同学问她:“你怎么又变成以前的样子了?”

陈韵如问:“以前不好吗?”

同学直爽地说:“当然不好啦?我以前看到你的时候,我说真的,超级阴沉的,不要说跟人家讲话了,你完全不会想让人家接近你耶。”

这位同学的杀伤力甚至不亚于李子维!她除了吐槽陈韵如,还将她和黄雨萱做了一个强烈的对比:

“不过这阵子认识你比较熟了一点之后啊,才知道你跟我们之前想的不一样。

你人又好聊,又很好相处,跟以前完全不同,就是很喜欢待在你旁边的那种感觉。

反正简单来讲就是,我拜托你,你不要再变成以前的陈韵如了,以前的你,超级讨厌的!

陈韵如占据了这个身体17年,她活了那么久,父母都喜欢陈思源,弟弟对她不尊敬,班里的同学也不喜欢她,自己心爱的男生李子维更是一下就识破了她其实并不是黄雨萱。

是的,大家都喜欢黄雨萱,那么,陈韵如又是谁?韵如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宇宙中最暗淡的的那颗星,拼命的发光,想要有人发现我渺小的存在。

可是最后等待我的却只有坠落,陨落的那刻,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人记得我。

之前的陈韵如见到谢芝齐都是很害怕的,但是这一次她见到谢芝齐,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这个可怕的笑容表明:​她决定要放弃自己了。

24集的预告,陈韵如跳楼自杀,黄雨萱的灵魂重新回到了2019年,她痛苦地说道:“都是我害的,如果我从来都没有介入过陈韵如的人生,那事情可能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其实黄雨萱说的没错,因为她待在陈韵如身体里的那段时间,使陈韵如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有多差劲,黄雨萱有多优秀。

黄雨萱没有经历过陈韵如不幸的原生家庭,没有经历过父母吵架只想争弟弟时的恐惧。

陈韵如在学校尽量不参加活动认真读书,下课后还去舅舅店里看店,为的就是能早日独立,不做那个被抛弃的人。

陈韵如正是感受过黄雨萱式的幸福人生之后,才会更加对自己的人生绝望头顶。

在两者相对比下,陈韵如明白原来自己的悲哀竟都是自己的原因。从这个角度来看,假如黄雨萱没有介入陈韵如的人生,她至少不会自杀。

但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是陈韵如自己太贪心了,她为什么要扮演成黄雨萱去和李子维亲近?她的自杀,是因为自身阴郁的性格,跟黄雨萱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所以各位小伙伴,你们觉得陈韵如的自杀和黄雨萱有关系吗?陈韵如值得心疼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