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想对你说(有效沟通)2022.6.22

沈从文先生写过这样一段话: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说的大抵是时光,时光中的你我,走过似水年华,走过鲜衣怒马,能够留存到最后的,便是眉间的喜悦,指间的聪慧。

想来,那任何事物都有一种眼缘存在,与一缕风的缘,与一朵花的缘,与一滴水的缘,与一个人的缘,只要是入了眼的,那就是真切的喜欢。

今天我跑56分钟。可见我耐力足。记得上学时,我跑过三千米。厉害了吧。

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也一定会有这个耐力。因为她们应该是更优秀。

这个是我努力的动力及意义。不为别人,只为遇见可以坚持跑400天,体重可以保持104斤更优秀的自己[调皮]这个方法,我会告诉孩子们的。其实学习也好,任何事情必须滴这样,定好清楚的可执行目标。然后坚定的,靠自己的耐力毅力,克服自己的懒惰克服一切困难,盯着这个目标一点点的认真的行动。很多事看上去很难,慢慢的就会变得很厉害了。

孩子马上高三了,问了几次。居然是没有一个清楚的目标。这点让我很无语。

作为她的妈妈,我一方面以前作则告诉她,她也必须滴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只有一点令我欣慰,她知道找钱。找很多钱。

你也是一样的。你要多多运动,更多的锻炼身体。投资健康!

戒烟戒酒戒熬夜,开启刻意养生模式。

身体善待,克服克制住自己的懒惰随意,放纵。

生活身体就会更健康更高品质回报你。

给你定了目标的。

到孩子高考,一年时间减肥至少十斤。戒烟!减少熬夜习惯。

你内心也一定希望见到,体重少10斤后,不抽烟少喝酒少熬夜。帅哥阳光积极的自己。

而不是现在的中年油腻大叔。头发少了,肚子大了,全身疲劳,没有太多青春朝气,一副被生活压力压得疲倦不堪的自己。

我知道你内心向上向好的。向往着更多的美好!

你内心住着一个大男孩,也会常常觉得委屈压抑难受。

这些,核心原因是没有运动习惯,没有狠心改变自己坏习惯决心。没有清楚的目标感。

我从来不想着去改变你。你有你的优缺点,有你对生活的看法。

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努力,行动慢慢的引导你,影响你。

让你看到你努力的方向。让你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你自己。

我们目前处于责任压力负担高峰期,更应该懂得事事处处减压。

通过正确方式释放自己内在的难,内在的苦。

而不是借酒消愁愁更愁,而不是一直放纵自己一直刷手机到深夜。熬自己的身体。

你可以去打羽毛球,乒乓球。可以散步跑步,可以陪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的笑治愈你。

你更可以向我倾诉。告诉我,你的不易,难处。。。。也可以通过要我的方式,来释放内在的压力。

你可以去仔细看看风景,去抬头望望美丽的天空。。。。。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美,幸福以及生命的珍贵。

我希望你可以放下太多苦恼,忧伤,担心。。。。多看到你发自内心的笑,一起更愉快地生活。

经济重担,你一直担着。久了你的眼里心里脸上,无时无刻不表现出巨大的焦虑。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让自己生活更多的有趣。更多的舒展。

钱,再多也会烦恼。

压力,也是一天天都有。

我们是夫妻,有难有苦一起抗。你还有我!虽然说,我是一直挣不了大钱,能力也有限。

但我可以做你坚实的后盾。可以去安慰你鼓励你。可以一起面对。

真心话,你在这二年内,明显苍老了许多。但更有责任心与担当了。你真的很优秀也很幸福。

我们这里有个同事,今天35岁。女朋友都没有。但你38岁却有二个这么好的女儿。大女儿马上18岁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这就是你的福报。是你的优秀,品质。。。。回报你的。

所以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你可以多多微笑。放下担心忧愁放下太多压力。让自己活得更轻松更愉快更健康!

多做回自己内在的大男孩,偶尔也任性也萌萌哒傻傻地,不用天天愁日日累。身体,心灵必须滴放松一下。

去自私点为自己而活着。你的父母亲从小管你严,尤其是你的爸爸。所以你现在很反感,有时候我的电话一遍遍问你,去哪好久回。。。。。你内心渴望着自由,你要自在[偷笑]这也是我觉察到的。

所以我会多给你自由,体量,信任。

你总说,我该回家就会回家。这句话说的很对啊[偷笑

之前我总是对你过高期待。期待着你常回家陪伴,期待你的关心。所以一遍遍电话不断。

通过学习,我明白到。那些只是我的期待,不是你的所愿。你有想回不能回的实现,也有自己的事情安排。

我应该是降低对你的这些期待。用那些纠结的挣扎的,患得患失心态,去认真的去完整自己的角色的成长。

每个人其实都是孤独的,学会享受这份孤独的美好。

而不是你回家陪伴了,我就幸福开心。把这份开心寄托在你身上。久了我觉得委屈,你觉得有压力。

所以我想明白了,学习着去给自己定目标,自己写信给自己。去学习去听有用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内在,让自己看上去不失少女的美丽,又有着更成熟女人的气质。

去讨好自己,去投资自己的健康。去交朋友去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把所有的精力,心力时间。。。。收回来了。放在自己的身上。也不去日日期待你的回家。不给你太多的埋怨。

慢慢的我会发现,彼此的关系一定会更好。

我喜欢写作,你不喜欢。尊重你的不同。我是对的,你也是对的。我们会因相同点而吸引,却会因为各自不同而成长。

你的生活习惯,处事方式。。。。我也有自己的世界,想法。各自尊重,彼此坦诚。

我也觉察到自己太自以为是了。总是我以为。。。我总是以为,这样做你会开心。总以为这样表达,你会幸福。。。。太自以为是了[偷笑]

这点你告诉我很多次了。所以我会嫌虚起来,低调起来。

不要我以为,而要你以为。承认自己的真实水平,能力。这也是我的课题。我性格非常好强,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我从小缺失爸爸的鼓励肯定。[大哭]

从小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他的骄傲。无形之中,我总觉得自己不如我姐好。让我很受伤。

所以我好多次告诉你,不要让欣欣,瑶瑶比较。(尤其是瑶瑶的成绩)。千万别和欣欣比。她会从小受伤自卑的。

所以我尝试着自己的努力,特别努力。为证明自己可以!这个模式伴随着我到现在[流泪]

我在工作上是很焦虑的,是无力的。所以才会有你看到的我。

你现在得多鼓励两个孩子。尤其是女儿,是非常渴望着得到父亲的认可,肯定,爱以及精神上的滋养。

我不希望她们走我的老路。一直都在受伤害,对自己的不自信!

所以,作为她们的爸爸。你必须滴履行好父亲力量责任。不用做太多,只需要多肯定她们鼓励她们。无论她们成绩好或不好,你都说她们是最优秀的!是我们的骄傲。

无条件接纳孩子们。看见孩子们这方面的需求。总之,努力的做一个好爸爸。加油!你可以的。相信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老公: 我看到你昨天的回复,说你很在乎我,一激动话说的重了。心里一阵阵感动。 因为我太了解你的性格。你决对不...
    素缘之美阅读 335评论 0 5
  • 做优秀的父母!多学。多引导孩子。引导孩子不被事所束缚,不被情绪所束缚,不被困难所打倒,不被压力所击倒。 在两个孩子...
    素缘之美阅读 197评论 0 6
  • 当老师数年,有幸活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也把自己当成孩子,和他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探索绘画的神奇世界。有人说你不觉得逗...
    Color三三阅读 480评论 0 3
  • 从你家回来之后,说实在的,我的内心情绪很大。胸口实实在在的压抑,难受,一股无名之火堵在心窝。现在想来仅仅是火吗?记...
    悠悠茶香远阅读 251评论 0 4
  • 1. 珍爱生命。 高中期间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压力和质疑,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不管遇到什么,千万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情...
    愈明朗阅读 7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