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入殓师——第一百零一章终于承认了

路边晕倒的幸存者逐渐醒了过来,他们都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哭喊着去寻找自己的亲人。

刚才那个小女孩手里紧紧抱着芭比娃娃,哭着去找自己的家人,她停在一辆变形的轿车旁不停地拍打着弯曲的车门,喊着:“妈妈……妈妈……”

我冲上去握住门把手想要把车门打开,救出被卡在驾驶位上的小女孩的妈妈,但是车门严重变形,我根本没有办法打开!

女孩将手伸过破碎的车窗,拍打着昏迷的妈妈,想要试图唤醒她,我在一旁拼命拽住车门,但一切都是徒劳的。

我急得满头大汗,憋红了脖子也没有打开车门。

就在这时一双大手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来!”

扭头一看,是王阳,不知什么时候他从昏迷中醒了过来。

他挥了挥手,示意我让开,我抱住小女孩不停地安慰,一股莫名的安全感从心底油然而生,这安全感我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是王阳给我的。

他一只脚抵在后车门上,两只手紧紧抓住车门,身体后仰,全身肌肉发力,胳膊和脖颈上的血管爆起,嘴里用力嘶吼着……

砰~

车门开了!

我急忙上前帮忙,好在车座变形不严重,没有用工具我们就顺利将其救出,但我们高兴不起来,因为还有更多的人困在……不,死在车上!一个个受害人的鬼魂从变形的汽车上飘出,他们茫然地看着四周,半天才接受自己已经死去的现实,哀嚎声此起彼伏。

我顾不上安抚这些亡灵,和其他幸存者继续展开救援。

就在我们救人时,后面传来了一声惨叫

“啊……啊……啊……”

转身一看,是卡车司机拍打着脑袋惊慌失措地大声喊叫,像一只受惊的小鹿,不停地张望四周,他吓坏了,跪在地上不停扇着自己的脸,裤腿都湿透了……

他应该是刚清醒过来,被眼前这一幕震惊了,他是无辜的,他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但现在的他一定认为是自己睡着了,所以引发了这么重大的事故!

我没有时间去安慰他,因为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去救!

好在救援队伍很快就赶了过来,消防、急救、公安……一辆辆救援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接踵而至,这该死的安全感终于来了。

赶来的救援力量迅速展开救援,很快现场就被各种器械声淹没,切割机、液压钳、电锯……

我和王阳松了口气,瘫坐在地上,这时才发现我俩浑身都是玻璃和铁皮的划伤,衣服上也染满了鲜红的血迹,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我们并没有感到疼痛。

“衣服上的血不是我们的!”

不管我们怎么解释,医护人员都强行拉着我们上了救护车。

“我们没事,我们可以参与救援!”

王阳哀求着医护人员,但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伤员,我们就是众多需要救治受害者之一!

我拍了拍王阳的肩膀,他哭着说:“我还可以救人,我还可以再救一个!”

我紧紧抱住王阳,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哭得像个小孩。

“这里就交给专业的人吧,我们……我们要回到岗位做我们该做的!”

王阳抹了抹眼泪,瞬间明白了我的意思,乖乖上了救护车。

到了医院,我们没有接受救治,下了车直奔殡仪馆。

坐在出租车上,我们两人都低着头没有说话。

“你是不是事先知道?”王阳的提问打破了车内的宁静。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那是谁救了我?我为什么突然晕倒在路边?别告诉我是你把我搬过去的,你这体格根本搬不动我!”

我看着他的眼睛,决定实话实说。

“不是我,是他……们!”

“他……他们?!”

王阳一脸错愕地看着我,他知道我口中的他们指的是什么。

“是谁?我认识吗?”

“认识!”说着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样品袋,里面装着的正是刚才在矿厂拾回的残肢。

王阳立刻明白过来:“是他!”

我点了点头,小声说:“还有你在枯井里发现的姑娘!”

王阳突然浑身僵硬起来,转身看了看四周:“他们……还在吗?”

我用余光看了看开车的司机,确定他并没有关注我们的讲话后,我摇了摇头。

“他们还在现场,这次多亏了他们,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你终于承认了!”

“承不承认又能怎样?好在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是你!”

王阳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急忙问:“那之前我赌博,偷拿人家的观音,还有上山在枯井里发现她都是……”王阳突然压低声音“都是他们告诉你的?”

我轻轻点了点头。

“我滴乖乖,怪不得你料事如神,原来有他们帮助呀,这么些年你天天看着他们,不害怕么!”

“不害怕,有的人比他们更可怕!”

到了殡仪馆,我俩直奔馆长办公室,同事们都被我俩身上的伤和血迹吓坏,刘夕更是扑进我的怀里,急地直流眼泪。

“你们怎么了?怎么衣服也烂了?身上怎么这么多血?”

刘夕围着我仔细检查,生怕我们受伤。

“没事没事,我们都没事,血不是我们的,你别急,我们有重要的事要向馆长汇报,出来后再详细跟你说!”说着我拍了拍刘夕的肩膀。

就在我准备敲馆长办公室的门时,门突然打开了!

“怎么了这么吵?”馆长语气透露着不悦,正准备发飙,一开门却看见我俩这副狼狈的模样,急忙询问发生了什么。

“我们去矿厂找到遗失的尸块儿,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卡车冲进排队的车队……”

我简单描述当时的情况,刘夕被描述的场景吓得尖叫起来,众人也纷纷骚动起来。

馆长急忙询问我们的伤势

“你们俩怎么样?伤得重不重?”

“我们俩没事,只是公车被撞扁了!”

馆长长舒一口气:“你们没事就好,车撞了可以再买,你们可不能出事!”

“馆长,车祸伤亡惨重,光是死亡人数估计都有一二十人!”

“一二十?”同事们惊讶地张大嘴巴,馆长也大吃一惊。

“安静,安静!”馆长思考了片刻,迅速开始安排应对工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