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再见

写完这篇随笔,我要删了这个APP

讲真,这个软件真心不好用,编辑方式千篇一律,查询烂到绝望,质量参差不齐,抄袭随处可见

可是即使这样,它还是在我手机里存在了足够长时间,没有其他理由,仅仅是因为小路平给我推荐的

我就是个蠢人,会因为一句话而自作多情

看她玩王者荣耀,自己也下了一个

她随口说了一句喜欢周瑜,我就一直玩周瑜

她给我推荐的公众号,我从没取消过关注

她给我说这个APP,我刷机后还在存留

所有的一切,自己想想都觉得可笑,她并不会看到的自作多情

曾经喝酒抽烟打架夜店,却没谈过恋爱,有时觉得可怜,但更多的,往往是庆幸

我有时会庆幸,没有沾染毒,没有嫖,没有赌,没有就那样一直走下去

此刻,没有流浪在社会,也没有身陷囹圄

只是因为喜欢

也是因为自作多情

我开始骑车,开始摄影,开始旅游,开始觉得我该有不一样的生活

单身狗久了,总想找个陪伴

往往嘴硬宁缺毋滥,却在心里明白自己也就是个滥

没有人的自卑感是天生的,都是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如同钟乳石般缓慢凝聚起来的

降级,让我回不了家,即使那个家很久之前都丧失了味道

可是不论怎么样,我没被扔掉,还是该感谢

之前小路平给我说不要觉得人生都是黑暗的,我说好

答应了,就去相信

回忆寥寥无几,星光也能照耀夜空

第一次见她,是我补考高数的时候

我,大哥,韶明没有复习,面面相觑

她写字很可爱,慢慢慢慢就斜到左边,甚至坐在后边的我也能看到卷子

我们仨拷贝了她的试卷,她过了,我们仨没过

下考后,我对她说了句谢谢,很萌地笑了,和舍友一起

回宿舍的路上,韶明给我说是那个女生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我说是,韶明说我就知道

当时很怅然的说了句,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

韶明说能,那个女生我看了,是你班的

我内心竟然有点小窃喜,自降级以来,第一次

后来是听力课,那天贺俊东没来,小路平的电脑坏了,就坐到我旁边了

我有点坐卧不安,恰好那天的阳光正盛,留下冬日里最美的一个侧脸

我说,我沦陷了

从此以后,上课就成了我最开心的时光

我说你是我生命里的光,伸出一只手,说跟我走

我就像瑟瑟发抖的小动物,就那样跟着你的阳光,悄然走出阴影

再往后,寒假你的一通电话,醍醐灌顶敲醒了我,所有事情的付出和得到都需要对等,选择就该有选择的代价

我很受教,可是听到你的声音,就开心地在床上打滚儿

寒假没有停下一天的疲惫,被瞬间治愈

第二天我去给你送社会实践表,吃了简单的饭,各种磨叽不想走,第一次摸了你的头,像个孩子那样开心

我没有说的是,我摸摸头,就是我喜欢你

去翻了你的空间查到你的生日,编辑了路书在西安写出了张路平生日快乐几个字,我发誓我这辈子没有写过那么难认的字

可是,终究没有送出去

我知道差距呀

学习差距,发展差距,性格差距,家庭差距

我在一点一点缩短,可是往往碌碌无为

缺的,是时间

前几天笑笑给我说,小哥哥别太累了

没想到当时最恨我的程笑笑,反而是唯一一个从我字里行间知道我并不好过的人

有些时刻,我能活下去都已经尽力了

我也想考研也想报各种英语班也想多学,可是,没钱

很简单,很真实的理由

我不想周内辛苦半天,还得赶着十一点多阿姨锁门骑车回学校,第二天昏昏欲睡

可是不这样,我该怎么办

我不想让我姐给自己买个包都犹豫半天,也不想让我爸妈这么大年龄还做着劳累的活,讨厌自己是附骨之蛆的感觉,说的道貌岸然经济尝试独立,说到底还不是过成狗

这周每天晚上胃疼,大半夜睡不着,一遍又一遍提醒着我,我和白天的我不一样

怎么敢去奢望,一刀一刀划过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知道什么是责任,所有说出口的话都小心翼翼

今天英语课,小路平没上课去了图书馆,我问了几句就停了,后来看到乔笙和她聊,用的文言文

忽然有些怀念,有多久,没有用过文言文了

亏得自己语文还有过出类拔萃的时光

我四级还没过,何况托福雅思,何况考研

看见差距的无力感

夸父逐日,阳光太刺眼,看不清方向

有时候真的想放弃,想着小路平,又咬咬牙

害怕再也见不到

今天絮絮叨叨,随口一说,只是一篇表露而已

谢谢你,让我不用像行尸走肉那样随意活

我也要考研,也要过四级

再坚持一学期就辞职,赌上性命去赌能再次相遇

我相信

今天开始,我就是不一样的我


虽然知道你删了简书APP,也不会看我的,但我还是有好多话给你说

我喜欢你

好了我说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休杰克曼和狼叔说再见了! 电影院里,九点四十场寥寥十几个人。 电影的精彩程度,三颗星。 电影的感动程度,三颗星。 ...
    宋西坡阅读 629评论 2 3
  • 一切都是空, 一切都要努力, 快乐也许毫不费力, 懒惰费劲了力气, 我珍惜我的过去, 也必须憧憬那个没有你的未来。
    LittleWang小王子阅读 298评论 4 3
  • 忘记 是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铭记 是最云淡风轻的忘记
    落微阅读 232评论 0 1
  • 有一天上午我想加载网络图片,于是我写了一个工具类,用HttpURLConnection获取输入流返回bitm...
    KidultFAN阅读 9,10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