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天庭(第三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回

凄切切八戒欲断魂  惨将将哼哈酒消愁



上回说道二郎神怒打猪八戒,因太上老君与太白金星两位和事佬劝阻,八戒终于逃得一难。二郎神被玉帝叫去何事,暂且不表。

此时猪八戒正屁颠屁颠地朝月宫赶去,准备一口一个仙子、姐姐的将嫦娥拿下。

月宫之中,一名女子正偷偷躲在一扇半开的窗户之后,嘴里念叨着:“一个……两个……三个……”

数了一会,那女子笑嘻嘻的将窗户掩上,转过身抱起趴在地上呼呼大睡的玉兔使劲摇了起来。玉兔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惊慌失措的看着眼前女子后腿直蹬。女子呵呵说道:“玉兔,我又创新纪录了,今天竟然有二十七个人在蟾宫之外蹲守,看来我的魅力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哦!”说完抱着玉兔就转起了圈,一脸的兴奋无疑。

忽地听到外面传来炸雷般的声响,嫦娥一怔,立即心里作骂道:“好你个死吴刚,又来轰人了!老娘不就是没正眼看过你嘛!”

外面吴刚还连珠炮似的骂着:“一边去,怎么天天都不识抬举的,守在娘们房前像是个男人不是?再翻!再翻白眼我拿娘们手帕抽你!王母把月宫交给我们俩人,我就有权管理自家问题……咋了?不服?不服你天天来砍桂花树,砍掉一根枝丫的我让你在这呆一天!”

连轰带骂的终于把人都赶跑了,吴刚叹了一口气,深情地望着嫦娥住的地方,吟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柔情你永远不懂哎……”

哼唱着“我的柔情你永远不懂,你无法把我看的清楚”,吴刚转了转身子,又回去砍自己的桂花树去了。

嫦娥听到吴刚唱歌,一阵哆嗦不止,鸡皮疙瘩浑似掉了一地。刚喝了两口水准备回床上休息一会,忽然又听到外面传来无比温柔的声音。嫦娥一听,登时三魂飞出去七魄,心里直嚷嚷道:“这家伙如何又找了过来,吴刚呢?怎么听不到他轰这只猪了?”

只听到那无比温柔的声音越来越近,此时嫦娥是坐立难安,只希望吴刚能给予最坚强的臂膀,一板斧将那猪轰了出去。

此时猪八戒乐呵呵地来到嫦娥门前,敲了敲门用自认为最温柔的声音说道:“嫦娥姐姐,天蓬这厢有礼了。望姐姐速速开门,了却天蓬这几百年来相思之苦……”

嫦娥伏在榻上,思索着该如何打发掉猪八戒。她想了想说道:“天蓬元帅在上,小女子这厢也有礼了,只可惜头晕眼花想呕吐,身体欠佳难起床,天蓬元帅你还是赶紧离去罢,免得要吐了你一身可不好!”

猪八戒一听急了,嫦娥生病了这还得了,“乒乒乓乓”就捶起门来。他忖道:“这是天赐良机啊,正好趁嫦娥卧病之时悉心照料,这样嫦娥就可以感受到自己一颗火热的心肠。”

自以为猪八戒听了话就会离去,没想到敲门声越发的沉重起来,连绵不绝,嫦娥近乎抓狂了。她咬牙切齿一番,恶狠狠地对猪八戒说道:“天蓬元帅,我下不了床啊……不好意思开不了门了!长路漫漫,天色已晚,如今天庭也不安全,强盗土匪采花大盗什么的特别多,你就赶紧回去吧!”

猪八戒也不理嫦娥,只管高声叫道:“姐姐再不开门我就要变成小蚊虫飞进来了啊!”说罢挽了挽袖子就要念动咒语。

嫦娥一听这还了得,一个健步冲向大门,拉开大门指着猪八戒鼻子便骂道:“好你个猪八戒,你还没皮没脸的了!老娘今天没心情跟你耍嘴皮子了,识趣的话就赶紧闪人,不然我就告到玉帝王母那去,指控你对老娘我性骚扰!”

一听这话猪八戒顿时愣住了,心想嫦娥啥时这副德行了,莫非这就是所谓的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他委屈道:“俺老猪只是关心你心疼你……”

一句话还没说完嫦娥又接道:“关什么心什么疼什么,老娘一个人乐得逍遥自在,只要你别再出现在我的眼睛里就谢天谢地了!你咋比你师傅唐三藏还唠叨呢?”

这时远在西天已经成佛的唐三藏忽地打了个喷嚏,围坐在一起搓麻将的弥勒佛,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都调笑道:“是不是观音姐姐又想你了?”唐三藏一阵寒颤,垂眉细声说道:“佛日:不可说,不可说……”

嫦娥这一番话直接让猪八戒伤透了心,猪八戒噙着眼泪问道:“难道俺就一次机会也没有吗?难道这几百年的初次相逢就这么轻易的说再见了吗?难道俺真的就一点人格魅力都没有?难道……”猪八戒越说越伤心,已经都泣不成声了。

嫦娥看到猪八戒伤心欲绝的样子顿时愣住了,心里道:“这呆子倒还痴情……”她刚想软下心来跟猪八戒说两句话,只见猪八戒眼睛一抹,钉耙一甩,嚎啕大哭的飞奔而去。

猪八戒的举动吓坏了嫦娥,她只怕猪八戒一时冲动想不开做了什么傻事就不好了,正寻思着该不该出去找他时忽地听到又是一声炸雷,吴刚趴在桂花树下,头上插着一把钉耙嚎道:“哪个混小子暗器伤人!哎呦……还是个大家伙!”

猪八戒被嫦娥伤透了心,跑到哪去郁闷了暂且不表。而如今吴道子家门前络绎不绝,倒是天天排起了长蛇。吴道子心里开心到了极点,虽说现在每个月天庭都有月薪支付,可画一幅画还可以收取提成,只把吴道子乐得撒开了怀。

晚上浩星点点,苍穹辽阔,吴道子坐在自家院子里哼唱小曲,偶尔小酌美酒。正满怀惬意之时听到“咚咚”敲门之声。吴道子暗自纳闷,还是去开了门。

打开门一瞧,原来是哼哈二将前来拜访,吴道子立即作揖道:“不知道哼哈两位将军深夜前来何事呀?”

哼将军一听奇了怪了,问道:“哼,哼……你咋知道是我们哼哈二将的呢?”

吴道子笑道:“两位将军相貌伟岸,不同于常人,自当一见就认出来了。”

哈将军也笑道:“都说吴道子是聪明人,这一看还真是不一般的聪明呢。”

吴道子忙请哼哈二将里面坐。进了里屋,哼哈二将见也没旁人,便拉过吴道子说道:“老吴,这两天在你这作画的人不少吧?”

吴道子点点头称是道:“是蛮多的,大家都激情饱满,看来对这次活动准备得相当充分呢。”

哼哈二将相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二话不说便掏出带来的蟠桃蜜饯和五彩霓云裳硬塞进吴道子的怀中。吴道子吓了一跳,忙道:“使不得使不得,两位将军有什么话直接对我说就行,这番举动折煞吴某了!”

哈将军拍了拍吴道子的肩膀,打了个哈哈说道:“也没什么事,就是希望能给我俩作画而已。”哼将军接道:“就是作幅画而已,也没什么大事嘛!”

吴道子一怔,堆笑道:“那我更不能要了,给两位将军作画是吴某的荣幸,还是请两位赶紧收回吧!”

哈将军撇了撇嘴,哼将军则扭扭捏捏的说道:“这个……这个礼也不是白送的,只是希望……”

吴道子疑道:“希望什么?”

哈将军见哼将军说不出来,一急便说道:“希望你把我们画的漂亮点!”哼将军连连点头。

吴道子一听就明白了,这是典型的行贿受贿嘛。他赶紧把东西还给哼哈二将,笑道:“我会将两位将军画的毫厘不差的,只管放心。”

哼将军见礼物又回来了,不高兴的说道:“我和老哈送东西就从来没有拿回来的道理。”说完又把礼物塞了回去。

哈将军拱手一挥:“那就麻烦画师了,画的漂亮一点就成了。”

吴道子没有办法只得接受。他将哼哈二将送至大门之外,哼将军道:“画师就请留步,早些休息,明天我俩再来作画。”

吴道子笑笑道:“两位放心,我只要看到长相便胸有成竹,尤其两位将军特征明显,我是有十分的把握了。”

哼将军说道:“那就有劳画师了,你赶紧回去吧。”

见吴道子关上大门,哼将军笑道:“还好吕洞宾今晚有约会,除了咱哥俩有外人在我还真会有些尴尬。”

哈将军也笑道:“说的那是,我们也赶紧回去早些休息,过些日子忙着相亲喽。”说完俩人搂着肩膀也回家去了。

此时吴道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心里想到:“哼哈二将送这么贵的礼肯定是想掩盖画中的一些缺点。按照人间审美的标准,哼哈二将的鼻子和嘴巴大的是有些不合比例,既然收了人家的礼总不能不帮人家做事吧。”

想到此吴道子虽然一百个不愿意,可第二天还是无奈的在画上动了点手术。

过了几日,哼哈二将正在家中百般无聊时太白金星前来拜访。

太白金星一看到哼哈二将便叹了口气说道:“哼哈二将哎,本来好好的姻缘就这么被断送了。”哼哈二将一听奇道:“金星你这是什么意思呢?”太白金星指着哼哈二将的鼻子和嘴巴说道:“前两天给六位公主送去了竞选者的样貌,你们俩的肖像被三公主与四公主格外重视。只可惜在候选阶段三公主对哼将军的肖像又有了不满,四公主也对哈将军有了不满,最后只能作罢。他们如今又重新选择去了。”

哈将军一怔,气道:“这是怎么回事?”

太白金星也是纳闷道:“三公主说哼将军的鼻子不够大不够威风,四公主说哈将军的嘴巴不够大不够霸气。我看两位的鼻子和嘴巴应该能符合要求啊,这莫非还有比你们更大的?”

哼哈二将顿时就蒙了,心里都想到肯定是吴道子那出事了。念叨着“老婆没了”,两人搂在一起哭哭啼啼起来,翻出了酒就开始猛灌。

哼将军哭道:“老婆没了……”

哈将军啼道:“老婆本也没了……”

这真是:凄切切八戒欲断魂  惨将将哼哈酒消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