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摩根写给儿子的32封信总结

人生的第一步不仅需要勇气,而且要谦虚。初入公司必须多听少说,与其自行暴露缺点,倒不如谨慎择言,因为人们往往欣赏知识丰富、却不吹嘘的人。

上司”不在时,仍然照常执勤的人,如果把任务交给他,他会默默接受,不会问愚蠢的问题。这种人不会被解雇,他也不会乘机要求加薪,文明正是这种人创造的。

企业家具有独立的精神、乐观的个性、弹性的思想,以兴奋、紧张、竞争为其生活食粮,即使被人打倒在地,也必然会勇敢地站起来再次战斗。

对企业界而言,诚实是促使成功的生命力。不诚实履行与客户间的契约,在短时间内想获得一大笔金钱的确容易,但从长远看来,那真是在奠定企业失败的基础,永远不可能成功。

有些人看的书的确不少,但几乎全是小说。这个世界上该学的事其实很多,有更多的事比看小说更有意义,不要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欣赏别人的白日梦上。

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宽阔的心胸之上,能诚恳地依赖、分享、施予、享受对方的喜怒哀乐。当朋友有烦恼时,能适时地给予同情;当朋友犯错误时,能给予适当的规劝。

一旦婚姻投资得当,你的事业也将随之迅速地达到高峰。假如把婚姻视为儿戏,草率地决定,那么随之而来的惩罚将是离婚、精神痛苦、“存款金额的锐减”。

人总认为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很平常的事。事实上,人的健康是一切幸福的基础,我们能在事业上发挥自己的能力,必须幸福及健康兼具才

时间是你自己可以握在手中的最宝贵的财富,成功的企业家都掌握了一个原则,那就是:变“闲暇”为“没闲”,也就是珍惜工作和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勤勤恳恳地工作。

商业经验,无法靠别人的传授,也不能从学校中学习,唯有自己日积月累地贮存。以你本身所具备的条件、再加上经验,一定可以成为卓越的经营者。

运用礼貌最大的优点就是能提高下属的工作士气,以及公司的营运效率。你以客气的方式要别人做事,比以命令的方式更能获得首肯。

对于自己以什么样的方式活着,你有选择的权力。你有必要学会怎样激励自己和别人,使他确定能帮助你。当你知道什么方法能激励别人的时候,你也能用它来激励自己。

开始经营事业时,一定要有大胆周全的计划,而且要强而有力地实行。有一个观念武装自己,面对事业的变幻无常,你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我们往往对于赚钱之事,可以在30分钟内举出所有的肯定面,却忽略它的否定面,结果造成长年的遗憾。但同时又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金钱有两种用途:一是从事投资,赚取利润;二是用于享乐,挥霍无度。企业家的工作是创造更大的财富,而绝不是把财富随意挥霍掉。

成功者应该是面对问题能够做理智的交谈、结交朋友、保持身心健康、信守中庸的人,而且他们有才能、有宽阔的视野,不过却很少有人有机会得到这种恩赐。

为了不让一位有能力的企业家无用武之地,某种程度的野心固然是必要的;可是一旦步入贪婪的战场,再也没有比这更悲惨的事了!摩根写给儿子的32封信第十七封信扩大事业的野心

领导者以更果断的态度,站在同辈前头。领导者生来就具有领导能力,领导者面对失败,依然认真地实施计划,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如果你在事前有充分的准备、无懈可击的草稿、丰富而翔实的内容,你就可以充满自信地站在讲台前,经过一两次后,你就不会再感到紧张了。

企业家为了完成企业的使命,往往要支使很多员工工作,这些人也有权力要求从职务和工作中感受到幸福和快乐。因此,企业家除了促使社会繁荣外,还必须使部属满足、快乐。

根据多年来的观察与体会,深感有价值的“批评”大约只有10%,其他90%却掺杂了羡慕、恶意、愚笨,甚至没有礼貌的批评。所以衡量“批评”的价值,就变成很重要的课题了。

称赞值得称赞的事,不费分文,但是效果却难以估计。被赞赏的一方,因为努力受到认同而拼命工作,力求更好的表现。因此可以知道,投资赞赏将会有多么宏大的收益。

无论在任何情形下,你都不要让被解雇的职员产生太多的挫折感,这点非常重要。应谨记在心的是,当你在任用职员以前,应仔细挑选,这样才能避免发生不愉快的解雇情形。

一条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那就是团队精神。利用团队精神,可以让员工多年的经验充分发挥出来,这是成功企业经常运用的方法。

把可以支用的现金带在身上,这是防止消费过剩最简便的方法。每次支付现金后,带在身上的钱便不断减少,你就会警觉,不再浪费每分钱,看紧自己的钱袋子。

创新是一种力量,幸福是在创新中诞生的。创新并不需要天才,创新只在于找出新的改进方法。任何事情成功的原因,都在于能够找出把事情做得更好的办法。

每当事业出现新的投资机会时,应当马上考虑到两点:一是如果尝试新的事业,资金的运转是否充足?二是明确是否具备相关能力和经验的人来经营这个新事业。

你是你自己,应该充分发挥你的能力和人际关系,尤其是运用自身的资本和时间,和银行建立起密切关系。我们应该无时无刻不牢记在心的对象,那就是银行家。

最难战胜的,就是恐惧心理。不要畏惧政府,政府是为了帮助我们的事业才存在的,它应该对我们有实质的帮助才对。我们选举出贤能者,是让他们做我们的喉舌

任何事业成功的保障,首先是为了奋斗的人必须怀有必胜的信念。每个管理者必须使其下属对从事该项工作的能力毫不怀疑,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具有这种非常宝贵的自信心

面对人生的挑战时,有选择的自由。承担一件困难的任务时,可以拒不接受,但也可以说服自己,“纵然是困难的事,我也要接受,并且一旦接受了,我就要把它做得尽善尽美。”

尽可能在自己四周安置一些优秀的人才,使那些拥有卓越的才能、丰富的经验的人,能够指导你渡过各种难关。而如何运用这个无价的支援团,就全看你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都想着吃 难道是因为天太冷了吗?
    縸縸鱼_阅读 196评论 0 0
  • 曾看过这么一首小诗: 我像一颗种子,被植入父爱的土壤 习惯温暖的怀抱不想成长 他说 土壤的上方 有最灿烂的阳光 于...
    駟馬華輦阅读 2,731评论 0 1
  • 由于教材改版,开学初就对新课文《梦回繁华》的作者毛宁很感兴趣。不仅是我,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毛宁是哪个毛宁呢?由于课...
    焦点周青阅读 8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