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了,谁没点小心眼呢”女子将计就计,离婚后,前夫人财两空

我当初死心塌地,不顾所有人的劝阻,铁了心要嫁给李彬的时候。是怎么都不会想到,有一天,这个曾经口口声声说会一辈子对我好,让我在父母面前能有底气的男人。会设计我,会像丢掉一块抹布一样,丢掉我和儿子。图网络。

我老公递给我离婚协议书的时候,距离我俩吵架过去了6天又7个小时。我之所以能把这个时间记得这么清楚,原因是吵架那天是我的生日。结婚8年,他大约已经忘记了我的生日,虽然我在一个月前已经各种明示暗示了。也是,我这个人,他都不爱了,不在乎了,生日也只能成为一个数字,他怎么会记得

当天吵架的原因,其实挺可笑的,就算是再粗线条的人,都知道他在没事找事。他忘记了我的生日,还嫌弃我把菜给烧咸一点。他为此大发雷霆,又是摔筷子,又是指着我鼻子冷嘲热讽。我没有和他闹,体力上,完全不是对手。我只是把桌上的菜统统倒进了垃圾桶。他顺势就从卧室搬了被子住到了客房。

他递给我离婚协议书的时候,一个劲盯着我看,我知道他在等我说话。他应该是准备了很多话来对付我,面对我的拒绝,他应该怎么应对。但我没有如他所愿,没有责问,也没有哭闹,这让他有点尴尬。我沉默了一会说:“我同意离婚,但协议应该用我这一份。”我转身从包里拿出早早准备好的一纸协议,上面清楚明白地写了房子和家里现在的存款,以及孩子归我。他动了手脚转走的钱,归他。

他一脸诧异,第一时间表示了拒绝,毕竟他除了孩子,别的什么都想要。即使不能让我净身出户,他也要拿到二分之一,不然他也不会煞费苦心对我们的共同财产动手脚了。他大声嚷嚷,说你是不是外面有情况,说:“不要脸,你是不是早就想离婚了,所以才准备好了离婚协议。”

多可笑,提出离婚的明明是他,他却来质问我。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我莫名有些痛快。他肯定想过自己提出离婚,我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他设想过很多种,唯独没有我现在这样的反应。我冷静地等他说完一堆莫名其妙地指责,然后拿出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的聊天记录,还有这个女人的怀孕证明,以及他转移婚内共同财产的证明。

我看着他,淡淡地说:“这些足够让你签字了吗?还是你想要我们双方的亲朋好友,还有咱们的儿子都参与这场离婚闹剧呢?”他大约是怕我豁出去之后,去他单位闹;又或者是还想维持在儿子心中的形象。沉默了好一会,他骂了我一句心如蛇蝎,然后签字同意离婚了。

其实说起来,我的协议对他来说,其实也没有吃多少亏。毕竟他早就开始转移家里的财产,金额不小,我没有一直纠缠这个事情。只是不想拖太久,既然决定要分开,避免夜长梦多,还是干脆一点好。他在签字后的第二天就搬了出去,在外面已经该有了一个家的他,自然迫不及待地想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我,也用最快的速度卖掉了这套房子,买主是我的一个朋友,她本来就看中了这个小区。我愿意降低价格,她自然愿意接受过户。李彬不知道的是,在他背着我有了别的女人,煞费苦心设计我的时候。我已经在另外一个城市,找好了工作,租好了房子。他以为他没有每天都彻夜不归,和我的争吵也循序渐进,就自以为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问题。但我们结婚8年了,枕边人变了心,我如何会不知道。

当初我坚持要和李彬结婚,我爸妈一百个不同意,他们说李彬家境不好,以后会吃苦。还说他不是真的憨厚老实,只是没有实力张扬而已。说李彬这样蔫坏的人,一旦手里有钱了,肯定会变坏。但我不听,坚信自己没有看错人,即使没有婚礼,啥也没有,我也铁了心要嫁。我和他领证结婚,我本想证明自己没有瞎了眼,但现实打了我的脸。

婚后我对他,对这个家庭,是全心全意,掏心掏肺。李彬有今天的成就,和我的退让和付出是分不开的。他一开始也有过感动,说会一辈子对我好,但就如同我父母所说,他“成功”了,也飘了,看不上我了。得知他在外面有了情况时,我就准备好离婚了。我这个人,对爱情对婚姻都很纯粹,既然心不在我身上了,那就分开。

不舍是肯定的,毕竟我真的爱他,但我更知道一个能伤害结发妻子的男人靠不住。爱情也好,婚姻也罢,从来都应该是彼此尊重和势均力敌,一味妥协和委曲求全是换不来你想要的东西的。如果能,也只会是暂时,等待你的,要么是一地鸡毛的婚姻,要么是被抛弃,被离婚。

我想尽一切办法,寻找他对不起我的证据,既然人留不住了,我要为自己和孩子留住钱。卖掉房子之后,我很快带着孩子离开了这座城市,交代知道情况的亲朋好友不要透露我的去向。而在我离开之前,我已经把之前给李彬看过的这些他对不起我的证据,一一发给了他单位上司。我知道,同样身为女人,他的上司最不待见的就是李彬对婚姻的这种处理方式。

果不其然,几个月之后,我从朋友口中得知李彬被开除了。他这几年顺风顺水,整个人都很膨胀,找新的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一直没有成功。自己创业,也亏本了。而那个说要和他同甘共苦,让他离婚的女人。在得知他其实并没有这么多钱之后,居然流掉孩子卷走所剩无几的钱跑了。

朋友说李彬一直在打听我的消息,希望能和我破镜重圆,他三天两头去我娘家,和我父母忏悔,说自己知道错了。“你会答应吗?”电话的另一头,朋友问我。“不会”,我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也没有任何悬念。李彬这个人,如果可以选择,我都不愿意在儿子长大后,告诉他有这样一个父亲。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我心狠,毕竟老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但对于我来说,我是真的做不到原谅。一个能抛弃和他一起过苦日子的结发妻子的男人,怎么可能会真心醒悟,他能做出这种设计的事情,又哪里值得我去宽容呢。有些错,不能被原谅,有些人,也活该不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