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从哪里挤出来宝贵的十多分钟搞定工作妆

好吧,首先我承认我是个懒妈,每天根本不愿意早起来哪怕5分钟,起床后花10分钟收拾完自己然后收拾小的,急急忙忙给他送去幼儿园。所以,我几乎是不能在家里完成化妆这件事。那么每天我都怎么完成工作妆呢?

分享一下我的日常,也是最省步骤了。首先,在家里的基础护理要保证,也就是洁面然后化妆水,乳液,眼霜。然后,记住,一定要再擦一层隔离霜或者湿润的粉底液,在这里就不推荐品牌了,妹子们可以找适合自己的品牌和色号,但最好冬春和夏秋要用不同的款,夏秋偏清爽细腻,春就要保湿滋养,冬尤其是北方干燥的空气中,保湿是永远不要放弃的。通常,这一步后,我已经要背着包出门了。是的,懒人的早晨每一分钟都精贵。


说点重点,化妆的时间都从哪里挤出来的。上车打火,等待热车的这1到2分钟你都干嘛了?我是迅速拿出包里的气垫bb和小散粉和润唇膏。在打开镜子的同时迅速涂上润唇膏,然后马上开始下一步,在脸上涂上气垫bb,要领就是反复的按压气垫,在脸上轻轻的蘸和拍,推开的幅度要小,这样能更细腻。不要放过几个容易忽略的角落,一个是嘴角,轻薄一层在嘴上,这样一会唇膏更容易上色以及轮廓清晰。然后就是眼角眼尾,耳朵下方,这些地方绝不能忽视。我选择用气垫,也是因为我好懒,差不多韩国的气垫一上市,我就爱上了这个,因人而异,我觉得还挺适合我的肤质和懒惰。妹子们如果喜欢用粉饼,也是一样可以抓住这个两分钟。这个时候,我就要开动了。

另外一个重要时间缝隙,就是在上班路上你一定熟知哪些红灯的时间长,我的两个点就是一环的某商场门前和过二环的这两处红灯。以前当我每天坐通勤车去上班的时候,我就不用掐时间了,因为全程都可以用来化妆,大家补觉,我臭美,互不打扰。红灯一般就在1分钟到1分半钟之间,足够使用散粉了,散粉重点就是轻薄透匀,夏天就可以擦到脖子甚至耳根。这个环节我比较喜欢日系的粉,比较贴,淡淡的香很少女哦!好了,底妆搞定,下一个长红灯就可以打上腮红和口红了,但切记要记得拉手刹!手刹!当然,堵车的时候并不建议你化妆,因为你随时可能被后面的车“嘟嘟”,也真的不安全。熟练之后,现在我基本几个红灯下来,眼影,眉毛我都能搞定了,就剩比较精细的两个步骤。

说说眼影吧,我是双眼皮,但是有些浮肿,睡不好尤其重,所以眼妆是我最重视的。常年选择大地色系的小烟熏妆。非常简单实用,一层比皮肤色稍浅的底妆,略带闪粉的肉粉色画在眼窝,浅金棕色画在双眼皮部分,下眼尾轻扫一笔,下一步关键了,就是较深的咖色晕染,从眼尾往眼皮中间贴近眼睑。记住,一定要从后往前扫,到接近眼珠中部的位置停下,不可以再多了。下眼尾也要紧贴着眼部用最小的眼影刷画上去,也是从后往前,接近中间部停下。

好了,如果停好车你还没有到打卡时间,还有5分钟,那么完美,你可以稳稳当当的熄火,然后拿出眼线笔画上眼线。我一直钟爱最传统的笔状的眼线笔,在试过好多种之后,最适合我的还是这样一支,我依然喜欢用带凉粉的眼线笔,最常用的是黑色和墨兰色。画出来并不明显,只是在阳光下你眨眼或者微笑的时候,会忽隐忽现,更动人。很多人都说眼线不好画,我觉得不难,首先找到适合自己眼部皮肤,不会晕妆的那支眼线笔,或者眼线液,膏什么的,whatever.只要你顺手。我一般只贴着眼睑画一个类似美瞳线,如果今天穿的很帅,那眼角会稍上扬一点。睫毛膏大家都很熟练不废话了,但是再节省,我也不会省略下睫毛,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我的小秘密。

如果刚好今天堵车,那么没关系,你可以打卡后,坐在位子上,或者在洗手间里花上几分钟完成最后两部,稍微打理发型,整理衣服。ok。美美的开启上班模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底妆 1.不要瞎买,囤货 2.在卸妆前狠狠练一把再去卸,这对于手残党很实用 3.散粉用海绵上更服帖 4.定妆散...
    初心薄荷阅读 941评论 1 2
  • 这本书其实已经读过多遍。感觉有很多人也是这样,很多书读过,又跟没读似的,再读仍有收获。 “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绝...
    云南宝阅读 1,082评论 0 0
  • 作者:郑开想 浪子三唱,不唱悲歌。浪子三唱,只唱英雄。古龙是天生的浪子,一生唱过无数英雄的歌。他用他年轻的一生来唱...
    白羊座的爱情阅读 8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