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主义」穿搭骗局揭秘:简单与简约其实只有一纸之隔

如果追求时尚不能让你快乐,那变美只会成为你的累赘。

——白小搭

本期导读:

引言

何为极简风,为何引得众多美人竞折腰?

揭秘骗术4部曲:带你识别那些不靠谱的极简风穿搭技巧

简单与简约其实只有一纸之隔

文后闲话


引言:

简约透出来的是高级,而简单透出来的是朴素,看似非常相近的两个词语,其实有着迥然不同的含义

但是这二者的界限却并不是很清晰,平时稍不注意就会把简约穿成简单,从而掉进朴素地狱,而最容易让人陷入这种境地的就是近两年非常流行的极简风

很多人对于极简风的定义是这样的:

选择纯色的单品

衣服质量一定要好

版型一定要宽松

款式要简单

色彩越少越好

这是小编搜集整理了很多博主的文章后,总结出来的几个要点

乍一看好像很对,但是真的经得住细细考究吗?未必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深度挖掘一下极简风的核心打造要素,带你一步步推翻这些看似正确的观点,学会极简主义穿搭的正确打开方式

1、一定要选择纯色的衣服吗?

并不是

纯色的衣服更容易打造极简风,但是也更容易泯灭个性

想要把纯色衣服穿得高级感十足,你要花费大量心思去把握服装细节设计、款式设计、以及单品之间的配色,否则没什么辨识度,很容易就穿成路人了▼

所以很多人因为对于色彩敏感度不够,只能去模仿现有的配色

比如黑白配的性冷淡极简主义路线就是这么流行起来的,因为简单、安全、不易出错,这其实只是极简风穿搭的冰山一角▼

正确的打开方式

想要让你的极简主义风格更加出众,就完全不必拘泥于纯色衣服

适当的加入一些流行元素才能够让你在众多平凡中脱颖而出,时髦又不失高级

有哪些元素适合融入极简风穿搭呢?

条纹

条纹的密集程度决定着单品整体的风格走向,打造极简主义,可以选择略微宽一些的条纹,没有太强的正式感

但是千万不要选择竖条纹的裤子,否则搭配宽松的版型会很显胖!▼

碎花/波点

碎花元素是最容易显土气的元素,想要融入极简风穿搭,就一定要选择精致小巧的纹样,而且分布要均匀,面积不要太大

波点也不要选择太小太密的,适中的密度,均匀的分布才能凸显高级感

2、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衣服吗?

并不是

不是衣服料子好,就能打造出极简风,你走在路上,没有人会上去摸一把你的衣服看看手感如何

比如棉麻衣服就非常适合这个季节,吸汗透气、上身很舒适,但是这两种都是易于打造文艺风的质地,与高级感满满的极简风还是有点格格不入

正确的打开方式

重视垂感

极简风有个很核心的要点:流畅性。换言之,就是能把衣服穿的如水一般,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

对于这个季节,雪纺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等到天气变冷了,大家还可以选择它的姐妹——丝绒

重视光泽度

这是大家穿衣搭配时最容易忽略的一点,但这点却往往能够决定着你形象的生死

富有光泽度不是让你选择反光的单品,而是在光下有一点点发亮,这样的衣服能够把人的气色和气质都衬托的很好▼

3、必须选择宽松的版型吗?

并不是

有个博主是这样说的:极简风穿搭不是为了凸显身体的线条美,而是用宽松来展现慵懒的时尚感

但是小编想说:极简风应该是通过宽松来委婉的凸显自己的线条美,兼具慵懒的时尚感与女人味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承认的:太修身的单品不适合极简风,难以打造“随意感”,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必须穿一身宽松单品

而且这对于身材微胖的妹子来说也不公平,本来就胖,一身宽松更是显得又胖又壮,整个人看起来很敦实。学习穿衣搭配的技巧是为了让自己更完美更好看,如果微胖妹子按照这个标准去穿极简风,岂不是适得其反?

所以走极简主义穿搭路线时,也要建立在彰显自己身材优势的基础上

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身宽松

这是打造极简风的经典搭配方式,但一身宽松是挑身材的,太胖不行,太矮不行,胖的显敦实,矮的更显矮

当然也并不是越宽松就越好看,过之尤不及,程度掌握在宽于自己身体3~5cm就可以▼

一松一紧

对于微胖或者稍矮或者二者兼具的妹子来说,可以采用一松一紧的搭配方式

尽量是上紧下松的搭配方式,把腰线提的高一些,让宽松的下半身占据大面积

而且松紧的对比一定要够强烈,这样才能保持住极简主义的感觉▼

4、款式必须要简单吗?

并不是

如果没有惊艳的配色,没有清新脱俗的纹样,再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细节设计,那这身穿搭真可谓是太失败了,没有一点吸引别人想看的地方,又何谈高级的极简主义?▼

正确的打开方式

简单≠简约,简单是毫无亮点,简约是有精致但不抢风头的亮点,那什么样的设计才称得上是简约呢?

亮点精致小巧

有亮点设计是为了让穿搭更具有欣赏性,让你的形象更有辨识度,所以对于亮点设计的选择非常重要

比如精致的纽扣或者缝线,而且迎合极简风的特点,更容易彰显出这些亮点,好看且有趣▼

大手笔剪裁

相比于前一种小巧精致的亮点,大手笔剪裁的版型,更容易凸显你的气场

另外要注意夸张剪裁的版型收边要利索,不能显得太拖沓,比如零零碎碎点缀的荷叶边、流苏边,尽量不要选▼

5、色彩真的是越少越好吗?

并不是

对于这一点,有些人已经做到了极致,比如一身黑的禁欲系穿搭,全身上下就一种颜色,美其名曰自己走的是极简的性冷淡路线,实际上却是再简单不过的搭配方式,甚至有些无趣

想要把黑白配搭配出下图这种高级感,比换个颜色还要困难,之后我们会单独出一期黑白配的高级搭配方式▼

其实色彩的力量比之前的任何一点都要大,能吸引路人目光的第一点,往往都是色彩,否则你长得再好看可能也会被忽略

但是极简风又要求色彩不能太过艳丽,那应该如何平衡这两点呢?看看下面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正确的打开方式

如果只穿一种颜色,请选择低饱和度的艳丽色彩

艳丽的色彩往往给人热烈且前卫的感觉,与低调大方的极简风并不是很搭,所以要选择饱和度低一些的色彩

比如莫兰迪色系,都是很清亮的色彩,但是并不扎眼▼

带点灰调的艳丽色彩又能博人眼球,又不失那份简约高级▼

如果2种或者3种色彩,尽量选择同色系,且色彩占比为 3:2:1

即便是同色系,也要细分主色辅色,占据相同的色彩面积同样会给人一种较为繁乱的感觉▼

文末小总结:

纯色并非打造极简风的唯一选择,加入一些流行纹样元素更能提升你的个性与辨识度

质地的垂感与光泽度,比穿上的舒适程度更重要,这决定着你形象的生死

版型并非是越宽松越好,过之尤不及,对于身材有缺陷的妹子来说,一松一紧更出彩

简单不等于简约,有小巧精致的亮点或者大手笔的剪裁才能更好的帮你摆脱路人感

色彩可以少,但要少的有技巧,色彩可以多,但是也不能平分秋色,有主有辅才好看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为止啦,对于极简风穿搭,你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评论区里欢迎赐教

文后闲话:


有时候人云亦云的,未必就是正确的

有人穿上好看的,你穿上就未必;有人穿上丑的,你穿上也未必

喜欢本文的话别忘了【点赞+评论】哦,也可以【转发】给你身边同样爱美的小姐妹们

想要了解更多穿搭知识也可以【关注】一下【白小搭】,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时尚一点点!

文|白小搭 文字原创 图源网络 侵删致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