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人生众多第一次的平潭游

本应在周末就要把这篇游记码出来,淡素表姐上来玩只好作陪,向来喜欢在晚上静静的夜回想着白天发生的事开始码字的我,这三个晚上是这么度过的:周五晚带着表姐逛东泰禾,想说作为全福州最大的苹果直营店装修风格简约又不失奢华,是我喜欢的风格,里边的男销售员颜值好高啊(流口水!);周六带着表姐逛大洋都不知道已经多久没去了那交通依旧不忍吐槽,福州地铁慢进程回放的黑锅东街口只能一把鼻涕一把泪背着,随着万达、宝龙的进攻,估计再无翻身之地(我表示深深的同情,所以啊我们时刻都要保持奋斗的状态否则你原地踏步人家不停地赶超,后悔莫及啊!);周天带着表姐逛宝龙,继续逛逛逛模式;

我发现又扯远了,只要开始码字我就想把发生的事通通说一遍,我会努力不再游记中扯其他的事,开始碎碎念的游记模式。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来平潭玩,以后应该还会再来,毕竟要来体验下平潭的海鲜大餐和我大连江的海鲜大餐谁更胜一筹嘛!这是我第一次租帐篷露宿在沙滩上,以后会不会再干这事取决了跟谁去,毕竟我这一会儿好动一会儿好静的性格切换起来我自己都控制不住;这是我第一次爬起来看日出,以后应该还会再做,毕竟这次等了许久被乌云挡住了没看成,而我又是一个追求仪式感的人,人生还是要看一次日出接受第一缕太阳的洗礼;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早上5点多晃荡在沙滩上,以后肯定会再做,那种美好的感觉是不言而喻的。

芹姐说周末要不要一起去平潭,平潭我正好没去过,而且一直想看传说中的“蓝眼泪”于是就这样一拍即合。由于她说她之前有去过,于是我攻略啥的都没做,就这样相信队友,其实主要还是芹姐还有一个团队,我们就跟团队走,生生地走出旅游团的即时感!

傍晚的龙凤头沙滩

午休后的第一站:龙凤头沙滩,湛蓝的天空、宽阔的沙滩、柔软的沙子、攒动的人群、此起彼伏的海浪,毕竟咋也不是第一次看海,没有太大的兴奋感,但比我大连江的沙滩干净。于是我们就把沙滩当背景,不停地在那凹造型。阳光是最好的美颜,这次的照片全部都是原生态没用过任何美颜软件。

先来一张湛蓝的美图,哇哇哇!
来海岛必做的经典动作之一 这造型凹的!
丑丑的脚丫!哎呦喂!
坐在快艇上的我们拍着对面同坐快艇的他们
其实平潭有很多这种用石头垒的房屋,很符合海岛特色嘛!只可惜我们并没有去屋里看看只是遥望
夕阳下的沙滩也是美美滴!

晚饭后的海坛古城与坛南湾

海坛古城感觉就像是福州的三坊七巷,我表示现在已经对这种重建的古城建筑审美疲劳,貌似全国各地都有古街,雷同的建筑群、统一的商业运作模式、连卖的商品都是一样一样的,对了还有复制黏贴的商业表演。啊啊啊!原谅我实在写不出它的优点!词穷

大门口有个标志性的牌坊上写着海坛古城,我连拍照的动力都木有了
那天有啤酒狂欢节

我们在网上查了下发现平潭有两个可以露营的海滨浴场,一个就是下午去过的龙凤头,一个是坛南湾,由于考虑到就我们两个女生露营一定得找个安全人多的地儿啊,从古城出来就奔赴坛南湾实地考察晚上就寝的环境。由于另一部车带路失误,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在一个黑漆漆的小山村绕路,最后我决定还是自己开导航,不想再走冤枉路。坛南湾周围都是一片漆黑凹凸不平的小路不似龙凤头周围都是宽敞笔直的大路,由于是大晚上完全看不到海景只看到沙滩上有烧烤有帐篷,如果是和男票出来绝对首选坛南湾露营,毕竟灯光够暗有格调(不要想歪了,打你哦!哈哈哈哈),但考虑到我们是两个女生,还是折返回龙凤头,安全才是最主要的啊!

露营在龙凤头沙滩

带着黏糊糊的一身汗,已经不嫌弃租来的帐篷有多脏,躺在凹凸不平的沙滩上背上硌得慌,我跟芹姐说我们都是互相把第一次睡帐篷的经历给了对方,芹姐说并且对于她来说一定还是最后一次,因为那晚我们的情况是这样:十二点半躺在帐篷里,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背上硌得慌全身黏糊糊,就算把帐篷的那拉链口拉到一半帐篷里还是闷热无比、不透气。帐篷外持续地传来用音质很差的麦克风唱出的歌,第一首是邓紫棋的黑凤梨,并且时不时传来各种声音,脑补下这场景,用一个词表达下在帐篷里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我,那就是生无可恋!这唱歌的声音估计有持续到三点多,唯一欣慰的是这沙滩有风没有蚊子。

我们就睡在凹凸不平的沙滩上,就铺了层草席,一排排的帐篷
鉴于晚上拍的不清晰,我这一大早立马又咔嚓一张,不要嫌我丑

早上快五点时周围已经很吵,于是就爬起来看日出。清晨的沙滩风特别大,芹姐怕冷就待在帐篷里,我一个人狂奔在沙滩上,跑到人提别少的礁石旁,看着被乌云挡住的天空,心想人生第一次爬起来看日出却泡汤了,但却意外收获了清晨宁静绝美的沙滩。看着礁石缝里不断爬出来的生物、吹着暖暖的海风、看着渔船渐渐地开近了;渔民们背着大大箩筐盛满了刚捕捞小鱼,想起了已经过世很久的外公。外公经营的冷冻厂算是我们村最大的,妈妈从小看惯了各种新鲜的鱼,而老爸年轻的时候也出海打鱼。所以我们村不靠海但我从小就是吃海鲜长大的,而且一定要吃天然的海鲜对那种养殖的实在无感,也练就了我吃海鲜略微矫情的嘴巴。就这样一个人漫无目的地置身在浩瀚无边的大海中,各种思绪往事在脑海里不停地碰撞奏起美好的乐章。当然如此良辰美景想来不喜欢自拍的我竟然也玩起了自拍,只为留下我也是见识过凌晨五点钟的沙滩的见证;海滩上有好多打着赤脚躬身捡螃蟹的渔民;有架着长枪大炮留下清晨海滩美好的瞬间的摄影爱好者;有三五成群好友或是情侣在那凹造型。

一大清早捕鱼回来的渔船
我一直在地上寻觅着,企图能找到海星星或是漂亮的贝壳,但却没有
密集恐惧症犯了 很好奇这是什么玩意儿
我从帐篷区一直奔跑到礁石旁,然后爬上去看着稀少游客的沙滩呼吸着清早空气思绪一点点的泛滥
在沙滩上晃荡许久,一转身时发现,咦!太阳钻出来了,可是看着怎么觉得像月亮,我是出来看日出的人呐!


嘿嘿嘿!抓拍到一张
清早好多渔民出来捡螃蟹,小时候老爸老妈也会带着我去海边捡螃蟹
突发奇想,用手机凹了一个造型有木有小清新范!
看清楚了这才是海鲜,养殖的不是海鲜!那时好想买点回去,可是想想拎到家也臭了!
渔民们就在沙滩上卖起了鱼,我不喜欢吃大鱼,喜欢吃小鱼小章鱼

重返坛南湾

时间还早,于是我们打算开车重返坛南湾,毕竟昨晚黑灯瞎火啥也见不到。坛南湾的海滩面积要小很多,视野不如龙凤头开阔,但是沙子却十分柔软。

明显比龙凤头的沙滩少很多,但沙更为细腻柔软!

槽点满满地“半洋石帆”

这个景点叫石碑洋,又名“半洋石帆”,而我更喜欢后者的名字,因为更为形象。门票20元、船票25元,景点就是两块石头。两块礁石看起来像两扇帆,似乎正在乘风破浪前进,是一对全国最大的花岗岩海蚀柱,海蚀、风化形成,确实壮观。不过那天太阳很毒辣,一群人买完门票在那等着船,然后上船开到半洋石帆的所在地,下船本想着跟着人旅游团导游听听讲解但是不停有人说要帮忙拍照,甚是无奈,加上毒辣的阳光又没有可以遮阳的地,那瞬间对国人下车到景点就想拍照的行为真的深恶痛绝。拍完照后船到了就屁颠屁颠地回去了,我该说什么好呢!(摊手,万分无奈)

此景点不推荐,在对岸远观即可,身为财迷的我心疼那门票和船票的钱。

真的很神奇,都是海蚀、风化形成,一圈圈螺旋纹!
像不像犀牛!
就是看海面上的这两块石头,真的只需远观!关于这个石牌洋的来历请移步百度!我是没有听导游讲解的无知星人!
哈哈哈!我承认我臭美啦!

写在后边的话

此次旅游是芹姐的表姐带着一帮朋友,而我们只是加入者,所以我和芹姐除了她表姐外都不熟,有点像加入旅行团的错觉。我是完全没有做攻略的情况下跟着大部队走,而发现自己还是习惯做点攻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特色风俗带着想法去旅行去探究,这样才带劲儿嘛!所以所有的东西都是适合自己的就好!不知道下一站会是哪里?也不晓得接下来会遇到哪些人,而处在人生低谷期的我还是默默地做点事吧!下一站的我比起这站的我是否会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