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致我们的翠鸟谷环线休闲徒步欢乐游

图/文 爱徒步的文君

题记: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七堇年-《尘曲》

心里想去的地方,穿着朴素的鞋就可以到达,生命是一条逆流的河,即使乘一支芦苇也可以航行到远方。

我向往的远方,我想用脚步去丈量,人生因逐梦而踏实,那我就想成为一个逐梦的行者,就这样走着走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仿佛每个周六都是充满期待的,因为在徒步旅行中,可以怡情山水,感受自然风光,呼吸清新空气,听听悦耳的鸟叫声;因为在徒步旅行中可以跟小伙们们一起走着笑着,在大自然中,远离喧嚣,无忧无虑的度过一天,因为在徒步旅行中,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小美好和小惊喜,心感觉到开心了,一切就都是美好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旅行要去的地方叫做“翠鸟谷",当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诗: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翠鸟谷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有这样绚丽欢快的图景,草堂周围绿柳成荫,新绿的树枝上有鸟儿们在欢唱,一派愉悦景象,有声有色;晴空万里,一碧如洗,蓝天上的白鹭在自由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翠鸟谷知多少

翠鸟谷,又名清泉谷,位于北京延庆最北部,小川村北部,是一条景色优美,山清水秀的未开发原生态河谷,谷内河水清澈见底,水中游动着小蝌蚪和小鱼儿,不时耳闻鸟鸣,有着大自然最原始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幽静的峡谷,满眼的翠绿,涓涓溪水伴着飞鸟声声,让整个人都陶醉在自然中,享受别样的清凉,适合休闲摄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翠鸟谷,一天时间享受蜻蜓戏水的乐趣,并且体验转瞬即逝的软沙漠,戈壁滩,芦苇荡,独木桥,怪石林,绝壁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溪潺潺,清澈见底,还有鱼儿悠闲漫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清水秀,碧波荡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样的美丽的原始河谷中漫步,一步一景,时而会有小惊喜,真的会陶醉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破冰启航

每一次徒步旅行,总是会结识一些新的朋友,我们这一路要相伴同行,我们也构成了徒步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车上没有话筒,我也没听的太清楚,总体上感觉大家都是开心愉快、热情洋溢的,都是想在徒步过程中游山玩水,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位姐姐对我和“小广东”印象深刻,说有强子和影子,有我们的户外团队,有情怀,有温度,有内涵,嘻嘻,感觉被夸奖,很开心,感谢对我们的认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子跟我们分享了关于团队游的未来发展,我想一些个性定制化的精品游会更加受欢迎,反正自从开始玩户外,我就一般不去景区了,户外路线都是人少景美的地方多好,另外从强子分享的他姐姐的故事中,也可以看出,户外有助于家庭和睦,因为一家人在大自然中怡情山水,去欣赏美景,去消耗体力,根本没有时间去为小事争执去吵架啦,因为在大自然面前,一切都可以放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广东和强子,昨天晚上吃火锅闹肚子,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好,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其实他们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听着大家的自我介绍,关于户外的认识,他们出来就满血复活了,就如小广东所说,状态不好的时候,身体向着阳光,心灵也会向着阳光的,户外徒步就是这么神奇,可以治愈一切,让身体的不适和心理的阴霾都烟消云散。

徒步进行时

今天的活动虽然没有爬升,但有穿林、越溪、戏水、踏石头、过独木桥、穿越芦苇荡、攀岩……一路上惊喜不断,景色清幽,野趣十足。

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体验踩着石头过河的感觉,不愧是原始河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都是沿着小溪走,发现有水的地方,有多了一些灵动的柔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颜六色的我们倒影在水面中是不是也是一道风景线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小溪,我们还要爬小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完小山,我们还要在顽石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子领队是我们一路上的守护者,他领队带我们过独木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子领队带我们过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路,我们需要一个个往下走,大家都井然有序的在领队的指导下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步丛林中,仿佛在探索神秘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走过去便是碧海蓝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在路上,大家开玩笑说,今天的徒步路线特别丰富,特别有趣,你可能都不知道前面会遇到什么样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会是要过河还是要过独木桥呢?一会是要攀岩还是要玩滑滑梯呢?一会是要涉水还是要穿越丛林呢?仿佛一切都充满着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又是强子和影子双剑合璧,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影子还好多次淌水一个一个将我们从溪水中背到河岸,那么瘦小的身体,那么矫健踏实的步伐,感觉他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影子,一路上如影随形的照顾着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他瘦小的身体满满的感动,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有那么多的铁杆粉丝,因为每一次活动他都用行动用他的爱照顾着大家,感染着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路段要涉水,影子每次都是直接跳下水,一个一个的背着我们过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步都算数,他走的每一步都给予了我们信心与勇气,让我们这个团队更加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徒步旅行,我想是真正的游山玩水,我们踏着石头过河,过独木桥,一路上都充满了小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们很难得有这样的体验,游走在山水之间,时不时要过河,时不时要攀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路上,可爱的你们

一路上,影子还给我们拍了好多大片,记录着我们每一位开心快乐的精彩瞬间。

铁梅姐的回眸一笑,是她积极乐观心态的最好诠释,虽然出了点小意外,一路坚持走完了行程,我想她也将开启户外之旅的新征程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们在大自然中放飞了自我,挑战了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踏着石头过河,最是那一抹低头的微笑,也很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树丛中一抹鲜艳的红色,真好看,蓦然回首,她在丛中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啦啦啦,啦啦啦,游山玩水真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是全副武装,这位姐姐完全是接近大自然,没有做任何防晒,我想她也是有着很洒脱的性格,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这灿烂飘逸的微笑太有感染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乐妈妈,干练的短发,显得特别有气质,据说是个很厉害的徒步达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姐姐的穿着很鲜艳,在这湖光山色中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70多的老阿姨,爬山涉水,走起来不逊色年轻人,真的很让人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爱生活,热爱徒步,都与年龄无关,因为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我们就永远年轻,永远活的阳光灿烂,我想当我年迈的时候我也能如此洒脱,也能像个孩子般跟大家一起玩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廖姐,我们一起去过三皇山,一个非常有情怀的有温度的姐姐,一路上都在拿着微单相机给大家拍照,记录这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爱跟强子合影,这个地方留下了不少“明星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爱跟强子领队合影,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子,今天可是身在花丛在,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被记者们采访的感觉,有木有?可乐,你就是今天最闪亮的明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活动也适合亲子游,有两位妈妈带着孩子来徒步了。

晴天和她漂亮的女儿,突然也让我想起我和我的妈妈,我们也曾相伴一起旅行,女儿都是贴心小棉袄,我想我们不仅仅是母女,也是朋友,你陪我长大,我陪你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乐和妈妈,好有爱好温暖,以后我也要带着孩子来徒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乐是我们团队中最小的一个,也是我们的小小领队,在妈妈的陪伴下,坚强坚毅的走着,一路上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他的童真和坚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影联合,护送可乐平安落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这一幕特别温暖,我想说,强子影子你们就是最棒的领队,有你们我们玩的开心,也玩的舒心,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远方,在路上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这山与水,云与天构成了天然合一的画卷,流水清清,山音动听悦耳,当我们远离喧嚣与嘈杂,放慢脚步,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景中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齐心合力,互帮互助,顺利完成此次徒步之行露出开心灿烂的微笑时,我想这美丽的风景或许有了更多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淡的快乐,瞬间弥漫心间,浸入心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一程,水一程,走过的都是春秋,看过的都是浮云,永恒应在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愉快的一天,感谢强子和影子领队一路上细心的照顾,感谢大家的互帮互助,愿下一个远方我们还能相伴同行,因着你们的相伴才让这个端午节温暖有爱;因着你们的同行才让这次的翠鸟谷徒步之旅更加难忘更加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翠鸟谷之行,景美人更美,爱生活,爱徒步,期待以后的同行,咱们路上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