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我退1步你就要退520步

image

即使今天是全世界情侣炮火连天,所有单身狗集体吃柠檬的520,本工作女孩也还是十点半准时到公司上班。

刚打开电脑准备处理工作消息,就看到滚滚发来的消息。

「我们分手了。」

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都干的出来,520情人节七夕闹个分手不是什么奇怪事儿。

滚滚和蛋蛋在一起三年,小吵小闹从没停下可从没听过他们说要分手。蛋蛋原来不叫蛋蛋,因为滚滚总是把「滚蛋」挂在嘴边,他就组了个饭局通知我们所有人以后他就改名叫蛋蛋了。

记得那天我调侃他说,如果滚滚爱说滚开,那你是不是要叫开开。

有个朋友立马接了我的话茬说,开开还算好的,如果滚滚爱说的是「滚j8犊子」呢?

那今天的推送可能会被404,因为男主角叫「j8犊子」。

最初蛋蛋追滚滚的时候,我是不看好的。

滚滚家庭条件不好,上学的时候拼了命从老家小地方考出来,毕业那天相恋四年的男朋友以「我妈嫌弃你农村户口」为由跟她分手,那天她一滴眼泪都没掉,她只是淡淡的说,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他想娶但娶不到的人。

这样听起来滚滚像是个很洒脱的女孩,直到我发现她的网易云歌单里最近播放第一首歌是《奈何》。

奈何我生于茅芦柴扉

盼门当 盼户对

从文弃乐之为

功名归 身世改写

世界上真的有种爱而不得是因为穷。

虽然滚滚已经不穷了,但被伤害之后留下的痕迹就摆在那里,怎么也去不掉。我经常说她太敏感太要强,这样往往会把对的人推开。但每次她都以一句「能推开的就不是对的人」敷衍了事。

image
image

我问她分手原因她不说,我说那我下班接你去吃饭。

还没下班,我又收到了蛋蛋的微信。

「兄弟你公司在哪儿我刚到广州,我去找你。」

「???」

「她没跟你说我俩吵架了啊?」

「她说了,但她说的是你俩分手了。」

「祖宗脾气真大。」

「不是你俩到底怎么回事儿。」

「说不清楚,我到了跟你说。」

见面后听他讲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明白了,简单说就是滚滚前天说去北京陪他过520,蛋蛋觉得滚滚工作太辛苦了坐飞机又累不如他来广州找她,但今天公司有他负责的发布会他不知道能不能请到假所以没敢先告诉她,只是劝她不如不要来了其实520也不是特别重要。滚滚听了之后消失了半天然后直接撂了句,我们分手吧。

「你们女人的心思比股票还难猜透。」蛋蛋充满怨恨地说。

滚滚的心思其实我知道,她是那种因为太怕被拒绝被抛弃所以打死都不肯主动的人,这种人也有特例,比如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考虑很长时间然后鼓起勇气主动一次,但这一次如果被拒绝,她们可能会直接转头走掉。

对这种人来说,被重要的人拒绝,就是被全世界抛弃。

image
image

「所以你请假成功了是吗?」我一边翻公司制度看还有什么地方要修改一边问他。

「没有,你家发布会能让负责人请假啊?」

「我会直接开掉他。」

「我也是这么跟我老板说的,我说无论如何我今天去不了,你可以开掉我。」

我,走路带风,实名同情蛋蛋的老板三秒钟。

我问蛋蛋干嘛这么着急,说不定滚滚只是在气头上,过去了就好了。

蛋蛋冷哼了一声说,你闺蜜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我退一步她直接一溜小跑跑回家还不忘反锁上门。我要是今天不过来兄弟可能这辈子打光棍了懂吗。

我点了点头说,这倒是,那你从来都不觉得烦吗。

蛋蛋又叹了口气说,没烦过,只是刚在一起的时候很懵逼,有个周末她特意做了晚餐问我好不好吃我说还行,结果我看到她洗碗的时候偷偷抹眼泪,我就是纳闷她咋这么情绪化。

我不只一次跟滚滚说过如果我是个男的,娶马蓉都不娶她,她太敏感太敏感,用鼻子想都知道那天她哭是因为担心蛋蛋觉得自己做饭不好吃。

蛋蛋话还没说完就点起一根烟,被我狠瞪一眼意识到这是在公司然后灭掉继续说,这样听起来她很烦人很作对吧,但我告诉你,她是真的爱我。

有次我喝醉了跟一个小混混打起来了,她二话不说就帮我一起打,你想想她才一米五五,哪儿打过人啊。后来我问她,她说就是不让别人欺负我,只有她能欺负我。

听蛋蛋这么一说我有点感动,但一脑补滚滚一米五五跟一个男的打架的画面,就有点想笑。

「那你等会直接去她公司找她还是怎么着?」

如果他去找她,我就不用去接她吃饭,就有时间去逛gai,逛gai使520圆满,真的。

「别别别,她如果知道是我来了,肯定不见我。」他说这话的时候,不怀好意的看向我。

「所以你的意思是跟我一起去接她然后你俩双宿双飞我功德圆满是吗?」我幽幽地问。

蛋蛋拼命点头。

image
image

在滚滚公司楼下等她的时候,蛋蛋一直问我如果她等会儿扭头直接走了怎么办,我说滚滚虽然要强但也不至于钻牛角尖,看到你来了估计心里开花了,应该不会。

我们按照商量好的,我站在正门等,他躲在旁边便利店,看到滚滚就马上把她带走,不能耽误我逛gai的时间。

滚滚走出来的时候一直低着头,看来心情是不怎么好。她走到我面前问我,你带我去吃啥。我说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她问啥惊喜,你一周去三次的那家炸串店上新的串了?

话还没说完,蛋蛋就从便利店跑出来一下抱住她。

滚滚马上把他推开问,你来干嘛?

蛋蛋说,你啊,我退一步,你就要退五百二十步,我如果不来,岂不是要一辈子娶不到老婆?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们现在可能在看电影也可能在进行脱氧核糖重组项目,而想不通为什么要收到这种狗粮暴击的我,刚刚写完这篇推送。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间月正半, 天上月正圆。 举杯对月问嫦娥, 能否千里共婵娟? 金风飘香桂, 花前醉欲眠。 心中但有明月在, 人生...
    唐金秀阅读 851评论 7 16
  • 最近狂补欲望都市,sex and city,每一集抛出一个两性关系问题给观众,看着四个姐妹的和男人周旋,和自己的...
    Cassiopeia_9a95阅读 715评论 0 0
  • 最近几天,承朋友之信任,陪她一起看房买房。就这几天的亲历,让我见识了什么叫套路深,什么叫坐地涨价。 朋友去年...
    尘缘凡事阅读 596评论 2 5
  • 此刻,蒙蒙细雨,我站在马路边的公交站台前,等待前来接我的先生,内心升起一股暖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先生有了出...
    慢慢公主阅读 34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