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禅舞闭关班~第七天(文峰山朝圣之旅)

今天是我人生中学习禅舞以来最殊胜的一天,第一次在文峰寺的大殿里做大礼拜,第一次现场听寺庙的喇嘛诵经,第一次现场听大师父开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是学习了中道禅舞以后在真正的接近佛法!曾经我是对佛法有评判和抗拒的人,因为原先接触到的人都是满口大爱但做起事情来却锱铢必较的“法执”,要么就是执着于念经、放生做义工但对自己和家人尤其是父母是非常不敬重的人。我记得我在大学的时候由于大学男友信佛,他供养了一个僧人,我那时候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我看到的和我想象的僧人的行为规范差距甚远,从那时候开始,对僧人的不好的印象就埋下了!但是,接触中道禅舞后却发现,原来佛法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中道禅舞的课堂上除了每天要发愿和回向之外老师几乎不讲任何有关佛法的知识,因为中道禅舞本来就不属于任何宗教,它的核心思想是在觉知中舞蹈,在舞蹈中觉知。它有点类似禅宗,引导我们发现本自具足的力量。




但奇怪的是,今天去到文峰寺之后,我突然有一个很大的链接!闭关结束后,一定要带着有缘分的仙女们多多进寺院,把所有的练习禅舞的功德都回像给众生!我还记得我看了万行法师闭关记这本书,感触很深,我发现,原来之前学习到的很多灵修的知识其实佛法里通通都有讲,尤其是世间法这一块,讲的小故事很容易听懂又很有智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关于佛法,我个人非常认可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的说法:有些人从来不做任何跟佛教有关的仪式,但他却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佛弟子,而有些人皈依了佛门,天天吃斋念佛但行为却完全不是一个佛弟子该。他说,只要了悟并在生活中执行运用佛陀的四法印:诸行无常,诸漏皆苦,诸法无我,涅槃寂静,那他就是一个真正的佛弟子。


可以说,学习中道禅舞之后大大打开了我的心门,消融了我的傲慢心,放下了很多灵修知识的执着,给我修行之路指引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真的,在我刚上完初级班时候就认为禅舞好简单,跳的美就好了,还有讲觉知,不就是醒着的活吗?这太简单了!但上了中级班后我才发现,原来禅舞是如此地博大精深呀,我实在是太无知了,所以才愿意臣服下来继续深入学习。此刻又在21天的闭关班里,让我对中道禅舞深深的敬畏和尊重!中道禅舞外在呈现的相是仙女下凡太肤浅了~修身养性有点觉知~慢慢走你会发现通过中道禅舞这个美丽的功法你会把我们这颗心修成爱和自由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道禅舞就是一个修好自己心性的法门,它不是一个赚钱的工具,在三维世界里,当自己能量没有修到相应级别时,还是要遵循因果法则的。否则,会因为自己的无知无明傲慢贪嗔而犯下伤人伤己的事情。


禅舞是禅心之舞,它不分男女老少,不管有没有舞蹈基础都可以学,因为我们本自清静,能生万法。今天文峰寺的大师父非常欢喜地接见了我们,给我们每人挂上一条鸡足山的金钥匙,他看了我们在寺里的现场供舞后非常赞叹,说我们每个人就像一个度母,那么祥和那么宁静,让人的心瞬间静定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还开心地带我们一起唱绿度母心咒,说禅舞就像唱心咒一样,声音不用太大,是由心发出来的,鼓励我们一定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好好把禅舞分享给更多的人,他还说,禅舞就像打坐一样,是非常好的禅修方法,说着说着他也愉悦地舞动起来,禅意十足,所以,当我们的心修到一定阶段时,舞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贷作为一种新型的理财方式相信给很多带来了新体验,况且吉盟财富本身就属于网贷平台。这次吉盟财富就给大家分析一下网贷...
    吉盟财富公司阅读 351评论 0 0
  • 9月的时候,一路辗转来到‘花开时节动京城’的洛阳,连日的奔波早已疲惫不堪。已经准备定下第二天的票回去,当天决...
    伊珩阅读 204评论 0 1
  • 文/普通的马儿 3月1号住院待产,一边肚痛一边背单词(感觉自己有点作)。一位护士过来与我聊天,她的孩子已经上初一了...
    普通的马儿阅读 291评论 5 7
  • ✔1.成语故事:鹬蚌相争,云树之思、无日不萌 ✔2.《鹅妈妈童谣》Mary,Mary,quite contrary...
    来自过去的信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