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子的生意经》第23章 一定要得到

简单的和陈平聊了聊关于学校租书的问题后,两人话别。雷小飞带着手机支架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快速在网上搜索起相关的信息,经过多方对比,最后还是决定和自己熟悉的合作伙伴勇健合作。

“你好,帮我找下你们手机支架的负责人王经理。”

“你好,王经理现在不在,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我帮您转达吗?”

“我想和他谈下合作的事情,你能给我下他的手机号码吗?”

“抱歉,公司有规定,我们前台无权提供个人电话。”

“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吗?”

“三天后!”

“好的,麻烦帮我给王经理说下,三天后,我到你们公司去拜访他。”雷小飞轻轻挂下电话,在心中做下了决定。

站起身,望着窗外,俯瞰楼下事物,车水马龙,心中一种力量在滋生。双手握拳,嘴里发出呢喃声音。“我一定要得到你。”

3天后

勇健公司大门前,两头石头的狮子,就如两个威武的太古神兽,虽为静物,却有一种威严直射人心窝。

只听一阵金属摩擦声音沙沙响起。一位身穿制服,头戴大盖帽的魁梧汉子打开大门,常常舒坦一口气,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

“什么味?”一阵怪味扑面而来,魁梧汉子眉头微皱,鼻子轻轻一吸,这味道,一股汗臭味夹杂着一些烂泥浆糊味道。目光顿时锁定石头狮子旁边的一个乞丐打扮似的人。走到近前,味道越来越浓。

“喂,兄弟,你不能睡在这里。”魁梧汉子强忍着要闹腾的肚子,将声音尽量压低,以免显得不那么霸道。

“嘀!!!”一声汽车长鸣,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出现在大门前,魁梧汉子赶紧站直身体,昂首挺胸,向车里的人行了一个礼,右手前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车并没有动,身穿黑色西装的青年男子,留着平头,神采奕奕,向魁梧大汉微笑着点点头,然后指了指石头狮子旁还一脸睡意朦胧的乞丐,问道:“老黄,这是怎么回事?”

“王经理.....?”叫老黄的魁梧汉子憨笑着正要回话。然而惊人的一幕让王经理和他都吓了一跳。只见那蓬头垢面的乞丐瞬间站起身,健步如飞向车门蹿去。两眼放光的盯着车里的王经理。

魁梧汉子老黄在吃惊一瞬,瞬间反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住乞丐的肩膀,怒喝道:“想干什么?”

这声音振聋发聩,让人心中不由咯咚一颤,这不愧是退伍老兵,他那雄浑的声音,中气十足。让人不得不正视他的存在。

乞丐也是微微一怔,停住了前进的脚步,站定,用满是灰尘的手轻轻将遮住眼睛的头发分开,露出一张稚嫩的脸庞,虽然脸上很脏,还有些许伤痕,但丝毫无法掩饰这张脸型的特别,那两只眼睛,就如黑夜中璀璨的光芒,射人心魄。

“你好,我是雷小飞,请问您是勇健负责手机支架这块业务的王经理吗?”

一听这话,车上的王经理和保安老黄也同时一怔,随即王经理迅速反应过来,笑道:“是的呢,小兄弟,你找我有事吗?”

“我想和你合作,我要拿你的手机支架去卖!”雷小飞坚定的说到。

这是怎么回事?乞丐上门不是来要钱的,而是来谈合作的。现在的乞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上进了?他们不是白天乞讨,晚上潇洒的吗?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吗?

老黄和王经理对望了一眼,彼此眼里都充满惊讶。王经理笑了笑,他没有轻视,从对方的眼睛可以看出对方不是在开玩笑。他的直觉告诉自己,眼前这个人不一般。

“老黄,你带这位兄弟去宿舍洗洗,换身衣服后,请到我办公室来。”王经理笑道。

“多谢,多谢。”雷小飞向王经理拱了拱手,然后又笑着对老黄说到“要麻烦您了,大叔。”

看着面前这乞丐既然如此礼貌,老黄也知道这不是一般的乞丐,笑了笑道:“走,兄弟。”

二十分钟后,雷小飞穿着一身勇健的工衣,来到了王经理的办公司,双方坐下后,王经理不停的在雷小飞身上来回扫,并不停的摇头!感叹道:“真是一个有趣的小伙子,精神,帅气。有点让我搞不明白的,你是怎么会是那个模样出现在我们公司门前。”

“哎,说来话长啊!”雷小飞叹道。

“哦,我很好奇,不知道兄弟是否愿意讲讲。”王经理为雷小飞递上一杯热茶,笑着问道。

“是这样的,我是在一个偶尔的机会看见了你们现在做的这款气囊手机折叠支架,觉得非常有意思,我认为他会销售的不错。所以决定找你们合作,三天前给你们公司打电话,说你出差了,我就约了您今天见面。”

“是的,这款产品现在在国外卖的不错。”

“当时,我是想和您这边电话沟通敲定这事的,后来想想,我觉得我还是跑过来一趟。哪知道我在火车上睡过头,做过站了,然后才专车到这边来。没想到,我在车上既然被几个年轻人顶上了。下车后,被几人强行带到了一个胡同巷子里。把我打劫了。”

“还有这事?”王经理目瞪口呆的望着。

“所幸这次我出来带的现金并不多,出去车费,吃饭,专车后,下车时,我身上就只剩下三十块钱了。哈哈!”雷小飞想想,不禁莞尔一笑。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真是遗憾。”王经理轻轻说道。

“哈哈,没事,我还揍了他们几下,虽然我也受了些伤,最后还是我狼狈的逃走。不过这也未尝不是一种特别的经历。”雷小飞双手一摊说道。

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一脸坦然的样子,王经理不由感慨,心中敬佩之情悠然而生,这样的年轻人,又怎么不会成事呢?想想他一路走来,那么几千公里的路程,还经历了这许多的事,对方虽然说的平坦,但是亲身经历,那又何尝是那么一回事,对大多数人来说,这都是一个痛苦的经历。

有多少人在这种情况下而迷惑,会彷徨,会恐惧,会绝望无助。而眼前这个年轻人,才多大,他那份勇气,他那份执着,是多少成人都不具备的。不是有那么一句话说的好吗?要成功,先发疯。

疯狂,并不是失去理智,而是对梦想的执着,是对一件事的热情,那是一种激情,那是一种如痴如醉的坚持。那是勇敢的担当。

“兄弟,你先好好休息下,合作的事情我们不谈,你要什么样的帮助,我这边尽量满足你,价格给你按我们大客户的标准。”王经理坚定道。

“好,那我就不矫情了,一切听从王经理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