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个人能融化你内心的坚冰

初识

我和蕊第一次见面是去朋友上班的地方面试,那时她已经在那里工作两年了。

像所有陌生人第一次见面一样,我和她几乎没有交集。像两根平行线一样,互不干扰。

因为朋友的关系,我面试很成功直接就上班了。抱着我已经单身很久了态度,我以加入工作群为理由成功要到了蕊的微信。

我开始了第一次的搭讪,怎么说呢。我们成功的斗了一晚上的图,然后我就被拉黑了。

平常上班偶尔说话,这大概就是我们的日常了吧。不过搬的房子位置不好,楼上的小情侣晚上很吵。你们懂的!

季节性犯病

每年的三月到五月我都要抱着渡劫的心态来过,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扁桃体就发炎了。

这一次是在五月,我去请前女友吃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就是想请她吃饭。

然后悲剧的我犯病了,扁桃体发炎咳出血来。这种操作你们没见过吧,幸好问题不大挂了几天针就好了。

我和蕊也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同事关系,偶尔带她打打农药。我的技术还是蛮好的,不得不说妹子的技术有点小坑。

我的病好了,我和蕊的关系也越来越好。晚上还能一起出来打打羽毛球什么的。

论一个好队友的重要性

我朋友,带我出来上班那货是一个大坑。他早就看出我对蕊有意思,偏偏他喜欢和蕊吹牛大暴我的黑历史。

当年年轻不懂事,干了很多比较奇葩的事。我就不多说了,毕竟要脸啊!

所以我每次试探性的询问蕊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她总是笑而不语。

从我朋友哪里打听到原来蕊是一个纯洁到了极致的人,年芳十八一个男朋友没谈过。

一些恋爱的小事

在一段六月四号晚上,我表白了。但她说考虑考虑,我不知道小妮子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无比煎熬的一天。在小妮子问过了几乎店里所以人恋爱是什么感觉之后,她同意了。

这个消息我喜出望外,但我最后悔的事就是答应她好聚好散。

我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其实我很早就留意过她的喜好。

她喜欢喝皇茶的荔枝奶盖,喜欢穿小裙子,喜欢吃冰淇淋,喜欢看剧,喜欢吃提子但不喜欢吃皮,她也像个小孩子那样喜欢喝旺仔牛奶。

她不喜欢陌生人靠近她,不喜欢她在打游戏的时候我烦她,不喜欢天黑,不喜欢穿外套。

昆明的天气早晚冷,中午热。和她在一起后,我每天都会穿上外套不管天气是冷是热。

因为我怕她生病,中午外套还可以给她当被子。我每天都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只要她笑什么都好。

慢慢的她开始逐渐接纳了我存在,我们每天一起上班下班。当然我们没有住在一起,但我搬到了距离她很近的一栋房子。

感谢一场雨

那是她第一次抱我,夏天正是雨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起雨了。

我和蕊也是这样,本来在回家的路上。结果忽然就下起了雨,我没有带伞。但我把外套给她披上了。

我们在一栋老屋躲雨,打雷了她钻到了我的怀里。那一刻我只想抱着她,外面的雨越来越大。

又有人进来躲雨了,他们让朋友来接。顺道把我们也送走了,感谢好心人。

我回去之后还顺手救了我朋友一命,这活用热得快烧水洗澡。结果我回去的时候水都要烧干了,吓得的我马上把电源关掉。

有了那一场雨的帮助,蕊开始向我诉说她的过去。

那样的孤独我也有过

蕊出生在成都,家里父母健在还有一个弟弟。蕊的父母从小不太管她,每天除了打牌就是对蕊的谩骂。

在她的口中我慢慢明白,她为什么现在才找了我这么一个男朋友。

她怕自己的生活变成父母那样,所以一直都没有找过男朋友。她长得很漂亮,追求者也不少。我到现在还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成功。

她说她从小就喜欢自己跟自己玩,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受到孤独。

这种孤独也有过,我也有过一段曾经昏暗的童年。我父亲喜欢喝酒,喝完酒会打我。

我那时候基本上每天都有伤,渐渐的我不喜欢出门。懒得去找朋友玩,我从小学到初中的玩伴就是那天我从小养大的狗。

我幸运,我父亲在我上初中后就没有再打过我。我的性格有渐渐开朗,但我真正的朋友依然很少。

我在蕊身上看到了和自己当初一样的孤独感,我发誓要好好保护她。

原来她的心底一直有坚冰

慢慢的我们互相熟悉,各种打情骂俏。没有吵过架,甚至偶尔我故意惹她生气她也是一笑而过。

但我却感受到了距离感,我回过一次家。跟我父母说过蕊,我本来打算国庆带她回家的。但她却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她两年没回家了,我从家回来之后。带她在昆明玩了玩,然后就送她上了火车。

她请了十五天的假,十五天里从最初的天天腻歪到最后的吃了没?原来距离是会让人改变的。

她回来以后一直对我不冷不热,我很痛苦。

第二天,我们摊牌了。我想问问她,我哪里不好。我可以改啊!

但结果很悲凉,原来她只是想试试恋爱是什么感觉。现在试过了,也到了我被抛弃的时候。

我不怪她,因为她心里有块厚厚的坚冰。是她童年的阴影也是她父母的影响,我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好聚好散。

蕊,希望你今后能遇到一个可以融化你心底坚冰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