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没有在合适的时间遇见你,而已…

夏天已经过去,荷花自然褪落,墨纸上曾经的鲜艳也黯然消色,待明年是否还会再添新绿,不得而知。

——前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2015年9月14日,下午13:53,早晨下夜班睡了一上午,感觉闭眼睁眼就这个点了,随手拿起手机翻看,不经意间看到你的QQ空间对我开放了,五分钟后又突然显示“对不起,该空间只对主人指定的人开放”,瞬间眉头缩成一团,长叹了一口气,回忆不经然决了堤。

想用文字把这段记下来,不是矫揉造作,只是想借此机会,写写心里真实的想法,算是留个纪念,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今天是我和你分手的第106天,也是我离开幸福轨道的第106天,这些天我喝过酒,也出去散过心,感觉自己一定能够放下过去,过好之后漫长的生活。可事与愿违,当刚刚这个名字再一次在脑海出现时,身体都不自觉地颤了一下,明明白白的告诉我,我还没有放下她。也是刚才,当把你的名字落在屏幕上的时候,我的手突然顿住了,好别扭,眼睛又不自觉的仔细看了这三个字,全身都紧了起来。

我与你相识在大一外联部和办公室联谊会上,我记住你的名字,像个男孩子的名字,后来大二你担任笛子协会会长时候一个人策划举办了两个协会的活动,我很惊讶,小小的人儿竟然蕴藏着这么大的能力,心里不禁喜欢上了你,后来的后来,我们在2012年2月22日(事实证明,这就是个愚蠢的开始),大二下学期开学那天正式在一起,三年后的2015年5月31日,我们结束了我们的恋爱,却没有步入婚姻殿堂。

分手后,我故作平静,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假装你从没有出现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可回忆起来,你是我过去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怎么可能没有你的出现!

确实,你的脾气有点急,骨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志气,凡事儿都不想比别人差,有点强势,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和志气,这深深吸引我并止不住喜欢上你,以至于曾经傻傻地以为满足你的要求你就会开心,以至于慢慢习惯了你的脾气,愿意听你差遣,但现在我知道那不是爱,或者不是一种成熟的爱。但亲爱的,你也知道,我哪有什么好脾气,我只是不甘心失去你。后来,你似乎真的喜欢上了我,也慢慢改变了脾气,变得温柔,通情达理了,变得开始关注生活中洗衣、做饭这些琐碎的事情了,开始用心的每天反省自己,生怕哪天做错什么我会突然离开你,那时的我也总在察言观色,生怕你一扭头,就再也回不来了。现在想来,我们那时候好单纯,很感谢你曾经给了我那么美好的一段初恋,这是我第一次奋不顾身的想要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想拥有你的一切,一切的一切。谢谢你,亲爱的肝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慢慢的,习惯了你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唠叨,似乎也习惯了生活中有你,我们常常因为琐碎事儿吵架,大部分都是我的问题,你当时想的都是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事儿,而我,却不以为然的面对一次次争吵,现在想来,真他妈的想扇自己两巴掌。我慢慢把你给的爱当做理所当然,我当时做梦也不会想到你会在将来的某一天,会因为我过去的那份不成熟离我而去,也绝不会想到我们真的会在不远的现在分开。同在一个城市,却不敢相见,真尴尬。我想你,想见你,哪怕只是像朋友一样,喝喝茶,逛逛街,聊聊天……可会有这样的机会吗?我不知道。

你离开我之后,我痛苦过,也或许感情之后真的撕心裂肺的痛苦过,才会有痛彻心扉的顿悟吧。

分手之后,我一直默默的关注你的生活,什么时候去哪玩,什么时候烦心了,什么时候想家了,什么时候换手机号码了,我都知道,你故作开心的坚强,我也能看得出来。我只看不评论,不打扰,对你生活中发生的美好的事情满心欢喜,你想家的时候,我真想买两张火车票子,走到你的面前给你说,“走,回家看看你爸妈,我未来的丈母娘和老丈人,还有咱天天挂念的可爱弟弟”我没有那么做,生怕再刺激到你,也不会那么做,你也一定不会原谅我,带我回你家。

我不打扰你,你有你的圈子和生活,我也要有我的爱好和方向,爱你我也现在也不能拥你入怀,你那么优秀,我要努力完善自己,让自己尽快成长,我想这样才对得起你的期盼,对得起曾经那个我。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一段青春懵懂的日子,你要好好的,好好的给我生活,好好的去追求你渴望的那份幸福。很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一个人,能陪在你身边,在你需要一个拥抱的时候,绝不会只牵你的手,在你最需要鼓励的时候,绝不会一句话带过,在你需要人赔的时候绝不会远走他乡,千里传音。虽然我现在明白了这些事儿,虽然这些事儿,我现在特别特别想对你做,可是恐怕为时已晚,你可能不会再给我机会了。我也觉得是,既然一个男人已经伤害过你一次了,何必还要给他机会伤害你第二次呢,唉~现在只有后悔莫及的份了。我后悔,没有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你,仅此而已。

对了,想起你工作后咱俩在一起的那些时光,那时候,我上白班,你已经开始上夜班了,当我现在上了几个月夜班之后,我才发现,真的是“白天不懂夜的累”,那时候老是想和你多呆一会儿,你常常下夜班就和我出去玩,从没有抱怨你累,现在想想,他妈的那是我的女朋友,我怎么就不好好心疼呢!

打字打到这儿,我已经全身在发抖,很感谢你,冰冷的文字传达不了我脸上滚烫的泪花,就这样吧,我能默默看着你,刚刚好,你要好好的哟,O(∩_∩)O~开心起来,你是打不死的小蟑螂~!

你开始你的新生活吧,早点找个合适的人嫁了吧,如果你觉得我还可以做朋友,你也愿意在需要或者不需要的时候想起我,我倒是挺乐意在你现在的生活中担任这样的角色,我的手机号不会变。记住,要好好的!顺便说一句,平时看看书练练字儿,挺好的,我现在也每天看看书,有时间就跑跑步,挺好的,你也不用担心哈。

夕阳散发着余晖,洒在湖边的荷叶上,水波荡漾,涤洗今生,待明年,再发新枝,淡妆浓抹。

——后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最开心的事 莫过于 清闲时带一点思考 繁忙时有时间忙里偷闲 上学时开始社会锻炼 工作后可以专心学习 惬意!
    产品慕容阅读 303评论 0 0
  • 我很喜欢爱情题材的文章,不管是大城小爱还是小城大爱,一见钟情抑或日久生情。于我而言,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春风吹不尽阅读 535评论 0 0
  • 有個寶寶睡著了,好乖哦~ C讀經: - 列王記下2: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
    NCNeverland阅读 150评论 0 0
  • 1 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厅,东西又贵又难吃,桌上还爬着蟑螂,你会因为它很近、很方便,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光临吗? 你...
    残花雪月阅读 3,763评论 3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