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越是迁就,别人越是得寸进尺

生命原本是单纯的,只是太贪心了。

☛ 文 ||耳朵在聆听


前天,有一个管理局的官员来店里买东西,价格低的看不上,价格高的又嫌高,不高不低的又不喜欢,最后一直徘徊在一千五的一个铜座钟上,左右试探着问什么材质,在哪里生产的,会不会生锈等等。

大概问的差不多了,突然来了一句,“这东西应该可以挣不少钱吧!”显得很在行的样子。

我就呵呵的回了他。

超不喜欢做这样客户的生意,各种软磨砍价,把自己说的很可怜,小小的代购不容易啊,天天帮老板跑腿的啊,家里装修房子钱都花光了啊,各种理由让你产生怜悯之心。但一旦你卖给他产品,回头他收到货会给你挑各种毛病,鸡蛋里挑骨头。各种挑完后,让你给他返现,狮子大开口的,返现的金额就是产品价格的一半,不返现就直接给差评,再追加差评。

做网销这几年,已经见惯不怪了。

平静如心,勿贪心不足蛇吞象

果然,这个管理局官员就开始砍价了,网络上标的价格都是透明的,极少会有像实体店那样有很大的折扣,不断给你砍价的。

“900,怎么样?我这边都是政府官员,产品好的话,我会帮你推荐的哦,到时候给你下大大好几十台不在话下啦。”

亲,你是猴子派过来的逗比吗?专门来开玩笑的吗?

我直接回绝了他。

管理局官员见我态度那么坚决,想想就说,“1000,我立马拍”。然后就拍下了,叫我改价。

想想这谁是老板呀,亏本的买卖,还磨磨唧唧的浪费那么多时间,有哪个愿意啊。

就这样,一直磨了大半天,第二天又跑来问,说得可怜兮兮的我一个导购容易吗等等,导致我那善良的怜悯之心又来了,给了他最低价的成本价。够贱的怜悯之心!

最终,他来一句,“你根本就没有优惠”!!!

这下真的惹毛我了,我立马把他拉黑,他爱买谁的买谁去。别在这捣乱我正常营业。

你越是迁就,别人就越得寸进尺!!


人善被人欺


朋友颖最近在跟我喊穷,一个外贸公司的小白领,每月拿着八九千的薪水都喊穷,让我这些拿着三四千的屌丝如何有脸面活着呀。

一问才得知,颖爸爸在老家建房子,每月要汇工资的一半钱回家,本来就所剩无几了,颖的一个远房表姐还经常问她借钱,之前借给她的那一万块都借出去有两年了,都没见还。颖出于面子又不好意思问远房表姐还那一万块,毕竟她现在宝宝正在读幼儿园,肚子里还怀了二胎,一家四口过得也很拮据,颖不好意思开口。

如今颖老家建房子,远房表姐还时常问颖借几千几百的,过几天发工资就还。

虽然如今借的那几千几百都是按约定时间给还了,但颖还是觉得很烦躁,平时跟远房表姐几乎不说话,每次都是远房表姐在微信、QQ上问的。

“在吗?小颖”。

“在”小颖是个热心肠的姑娘,几乎每次都是秒回信息,即使是知道对方又是来问借钱的。

“帮我转两千过来急用,明天还你,卡号*****”。远房表姐都是开门见山的了,因为知道小颖从来都不会拒绝她的。

“好”,小颖又是傻乎乎的去转钱去了。

本来钱也是别人的钱,借给谁跟我没什么关系。但作为小颖的好朋友,这次我真的要开始说小颖了。

别人就是知道你从来不会拒绝,有求必应,所以问你借钱变得跟日常吃饭一样平常了,但当你有困难时,向寻求对方的帮助,对方当作视而不见,继续我行我素的向你索取。

你总是在付出,就会被当作可有可无;你越是心软,别人越是贪得无厌;你总是在倾注,就会被看成任人宰割。做人大方可以,但要遇到知恩图报的人,不然你的一片好心就是白费了。

生命,原本是单纯的,可是,人活得却越来越复杂了。许多时候,我们不是作为生命而活,而是作为欲望、野心、身份、称呼在活;不是为了生命在活,而是为了财富、权利、地位、名声在活。这些社会堆积物遮蔽了生命,我们把它们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不去听也听不见生命本身的声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越是迁就,别人越是得寸进尺; 你越是退步,别人越是赶尽杀绝; 你越是原谅,别人越是肆无忌惮; 你越是心软,别人越...
    乐搞吧阅读 699评论 0 1
  • 文/谢志法 图/大七 先说说小狗叮当的故事,小狗叮当是邻家女孩的男同学送给女孩的生日礼物,原希望可爱的叮当能增进他...
    王七一阅读 481评论 1 3
  • 赶集 老屋门前的大路 日子等着三六九的时候 人群喧哗 垂髫,黑发,黑发,白发, 老屋睡在大路,青蛙睡在青瓦 我坐在...
    月階霜滿除阅读 169评论 0 1
  • 题语:心在想,眼在看。 不是我不尊重生命 我实在不愿白白地浪费时间 我已人到中年 对白昼和黑夜都很留恋 它们 一个...
    诗人丑乙阅读 106评论 0 1
  • 喜欢薛之谦不到四个月,但已占据了我认识他时间的全部……他现在是已经红了,《演员》、《你还要我怎样》、《绅士》这些歌...
    北方之夏未央717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