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与客户见面时要和客户谈什么内容?

栾宜龙 | 恒丰银行对公客户经理

我认为第一次见顾客谈什么具体分情况,但有一些方式一定要注意。第一要注意仪表,一个沉稳的外表,会留给客人的第一好印象,第二要注意自己的语速,不要太快,要跟着客户的语速来,声音不要压过对方的声音。第三,一定要谨记,在和客户交谈过程中,不要急于推销自己的产品,一定要先倾听对方的意见,不要中途打断对方的谈话,要以一种谦逊的态度和客户交谈。第四,在交谈过程中可以引入一些对方感兴趣的话题,配合你业务的推广。第五,第一次谈话时间不宜过长,大概介绍一下让客户有印象即可,如果将大量的细节势必会让客户觉得厌烦。

陈余保 | 景纬资本执行董事

一线销售工作者经常会发出一种感叹-----什么样的销售员遇到什么样的客户!的确一般第一眼看上去很聪敏的销售员遇到的客户都很刁钻,反而看上去很忠厚的销售员更容易打动客户,其实我认为这是客户刻意试探、考证的表现形式,因为他不了解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这很正常,所以有些销售团队会采取团队销售策略,即按照客户性格安排不同的销售员营销,所以结论就出来了,第一次见客户应该谈什么呢?销售员应该把自己塑造成“变色龙”,根据客户的性格特征作出不同的表现方式,但是谈及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的时候必须专业、坚定、果断,坚守底线,打消客户任何非分只想!

杨营 | 中艺云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我觉得,与客户初次见面先看客户各项比如穿着,言行举止等,不能现上来就讲产品,先从其他方面入手。不然给人感觉是为了卖产品才和客户见面,目的性太强。

何武松 | 花旗银行Sales  Supervisor

其实这个话题,我觉得有一些问题!初次见面见哪种客户,客户见你是为了什么而见你!假如我是做保险的,好不容易约到一个客户,我会这样交流…,先不谈产品,谈一个轻松的话题,比如看客户的穿着,觉得很有气质,人看上去很nice,就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话术,比如(您好,看您的穿着我觉得你是一个比较时尚的人,我很想知道您平时除了工作生活中喜欢做什么,您的业余生活一定很棒,看看有没有共通点),怎么自然怎么问,一定要听客户说,然后找突破口!还有除非客户非常直接,你跟我讲讲你们的产品吧!否则肯定要找到聊天过程中的突破口!如果是销售理财产品,约到一个咖啡厅或者银行,那又会不一样!所以把这个问题的范围缩小,具体一些,也许我们的互动就更有针对性一点!

孙家文 | 湖南融耀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

第一次见客户,主要是要给客户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谈吐,举止,礼仪,内涵等等,至于工作这一块,倒可点到即止,但是一定要为下次拜访埋下一个伏笔。等客户基本认可你的时候,很多生意就水到渠成了。

何吉林 | 前成都盈泰丰泽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投资顾问

初次见面可以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陌拜,见面之后先让别人知道你是谁,然后去了解客户是谁。至于话术可根据自己的产品和陌拜的目标群体而定。比如我是做安利的,在大街上看到那种在原地逗留的年轻人我会主动过去招呼,这里不是直接上去就问好,而是站到对方身边先四处张望。不要让人觉得你目的性很强,然后再开口:你也是在等人吗?慢慢聊几句可以的话尽量留下彼此联系方式,整个过程自然就好。第二种事先预约。这样的客户已经算是意向客户,见面没必要讲太多虚的东西(见面之前肯定就讲过了)。彼此问候之后,直接切正题。首先要再摸索一次客户的需求,越详细越好。需求了解清楚再根据客户需求去包装产品卖点和公司优势。销售是一门艺术,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客户群体以及不同的沟通渠道所使用的话术都不一样。小编这个话题其实可以再细化到某一个行业,这样谈过起来大家才会有更多的共鸣和见识。

白晨 | 美团市场BD

见人下菜,酌情而定。

1.对方雷厉风行,行事果断,你也不要拖拖拉拉,直入主题。

2.对方喜欢高谈阔论,通过对各种话题的讨论来了解你的水平,也就跟着聊,适时转入主题。

3.对方气场不强,立场论点都不够坚定,一切由你主宰。

郭庆军 | 牧合家畜牧科技办事处经理

1.第一次见客户给客户的印象很重要,请确定自己的着装风格,客户的类型决定您穿着2.对客户做充分了解,尽量用简单容易记住的语言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公司3.第一次见客户请不要以成交为目的,当然成交更好,你的目的只是认识一下客户,这样客户没有压力,你也能有收获。

Fiona | Michael page SC

其实初次见面就是两个目的,展示给客户你是一个有价值和值得信赖的合作者,为后续的跟进沟通打开门(达到这个目的,谈话的内容要因人而异),另外就是尽可能Fishing Information,了解客户到底想要什么

昂 | Handsome boy自由艺人

首先切记!不要先开门见山,谈你的产品,这样只会让客户觉得枯燥、反感。可以试着了解客户的兴趣爱好,然后顺理成章聊下去,觉得时机成熟,客户和你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之后,再介绍产品会加深客户对你的信任度。

侯会军 | 明亚保险高级经纪人

以前培训的流程是:

1.寒暄赞美;

2.讲公司(公司有多么牛掰);

3.讲自己(介绍自己,从业理由);

4.前期沟通过就讲产品;

5.没沟通过,搜集客户资料,寻找购买点;

6.留下再见面的理由,并约下次见面的时间。

现在通过电话、邮件、及时通讯软件沟通,见面基本就是签单了,互联网的发展,销售方式也在变化。

苏相甲 | 深圳鹏煜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两个大方向:一个是首先了解清楚客户对产品的需求,这是目的;二个是寒暄一番交朋友,了解客户的一些性格、为人处世等等

汪明敏 | 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客户经理

第一次见客户,首先给他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印象,风趣幽默,有素养,感觉你对他有价值,能给他带来正能量,他才愿意接近你。

其次,你要在谈话中,获得他基本的信息,了解他所感兴趣的点

第三,是了解他对你所在行业的一些看法和他的需求。

这样方便你们进一步接触,也能达到此次见面的目的。

陈俊宇 | 大一互联品牌服务机构高级市场总监

见客户谈什么内容,每个人的做法不一样,但是都有一条主线可循。1.必要的寒暄。2.通过提问了解客户的痛点。3.介绍你的解决方案让客户产生幻想空间。因为每个人的性格,背景,会面时的时间充裕度不同,所以场景应对方式必然不同,谈什么内容要看你设置了怎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又是否有连贯性~~一般来说,当沟通进入正题时,如果第一个问题是客户发问,你就会陷入被动,打个比方:寒暄完后客户具备主场优势,往往会先问你们具体怎么提供服务的的;你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客户又会接着问你们的案例有哪些;你只能继续回答;然后客户还问你们怎么收费的~~等等,你都疲于回答客户的提问,就很难了解到客户的真实痛点和需求是什么。如果会面时寒暄之后第一个问题是你来提问,尽可能的让客户多说,从客户说的过程去了解客户目前的痛点,这对销售成功率是非常有帮助的~~这里,第一个问题怎么问,问的内容能不能提起客户的沟通欲望,是要经过思考和设计的,而后续的两三个问题的连贯性,又是深入挖掘客户痛点的必要手段,也可以理解为引出你解决方案前的诱饵,所以与客户见面时,谈什么内容,其实优秀的销售人员是可以提前想象的,因为谈的方向都是在他的话题引导下进行的~~~谈客户时我有一些小心得,客户和他的竞争对手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是他们也有可能是朋友,他知道他的竞争对手做了什么,但是他的竞争对手不会告诉他是怎么做的,这个时候你透露下他对手的做法,他会很愿意听下去~~

李卫忠 | 恒昌利通团队经理,门店经理

现在社会讲重点少废话,一味的符合客户不会得到认可反而得不到尊重,我是从事贷款行业,一般跟客户首先是直接说明来意,和客户处于平等交流甚至作为更为强势的主动方 让客户明白大家都挺忙我不是来和你浪费时间的,明白我们之间是合作关系 不存在上帝服务模式,讲明自己产品的优劣势和客户为何需要选择你的理由 说出他的担忧 最好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反而客户会对你留下深刻印象

袁站 | 深圳市小耳朵电源有限公司大区总监

既然是初次见面,觉得简单寒暄赞美得讲,然后要讲什么,这得看具体情况,理论是死的,人是活的,1有的可以在寒暄当中带进主题:2也有不愿意谈的,得看人,说不定客户在约见你时候已经对你公司有相应了解,只是想通过人去了解你的为人和公司整体;3也有客户较干脆,喜欢开门见山谈公事,因为时间紧。约见客户没有固定思维模式,做销售唯一一点是需要灵活应对,不观察细致多说一个字有可能都是错。

谢远达 | 萄酒时代业务经理

如果是陌拜的话,先自我介绍,然后在询问他的需求, 不要讲你的产品,可能你的产品不适合他。

当你了解他的需求,你可以引导他需求,销售就是解决客户的问题,问题解决了,你自然就成功了。当然这个是你之前了解过这家公司有什么需求,才进行询问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准备好,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吗。 想要陌拜一家公司就要提前了解充分,比如手机号,法人,这些在网上搜下,大部分都是可以搜到的,

沈涛 | 深圳树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首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然后告知客户你此行的目的,不需要想的太复杂。注意你和客户沟通交流的节奏感,这样双方交流的都比较舒服就可以了。我去拜访客户,销售液晶广告机,触摸一体机,拼接墙,客户如果事先告知我具体需求,我就会准备好报价方案打印出来带过去,没有说清楚就当面确认具体需求,回头做好发给客户。记录整理好客户的要求,客户有什么疑问当面无法回答,可以回去跟技术确认再回复,不需要回答没有把握的问题,让客户产生疑惑。记住你是去谈合作的,不是去瞎扯淡的。

梁顺 | 北京欧亚高效农林生物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经理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太out了…)你好!***哥/姐,我是……(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吗…)帅哥/美女,约吗?(你这是要干嘛…)不同的对象决定不同的见面的内容。“消瘦惊英”们不必太刻意,没有多少个是“一见钟情”的,多出去走走,必然会找到自己的“一见钟情”……。学习可以让你和对方有聊不完的话题,就好象男生重来不化妆,但知道面膜是拿来敷的……。最后忠告:“千万不要问女生“苏菲”是谁!”

张海强 | 北京章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看认识优先or业务优先,聊经历,聊业务,聊资源,聊业绩,聊专业度……

冯荣信 | 极光推送高级客户经理

以我的经验来看,初次见面以谈事为主,用专业谈出价值,认可价值的话继续接触,可以谈谈感情啥的,这一阶段体现销售做人。做生意就是做人和做事。

黄嘉佳 | 中国人寿业务经理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产品介绍不要时间太长,把握在三分钟之内。然后看客户反应,如果有兴趣可以继续聊产品,不可急于求成。不感兴趣就聊聊其他的话题,旁敲侧击,尽可能获取客户相关信息。

艾亚琦 | 华腾财富业务经理

我个人觉得客户跟客户之间先谈重要的话题比如关于价格呀!费用呀!这些大事,但是前期可以强势一点,之后可以聊聊其他的话题,也可以一换套一换的去聊,不过还是的分客户是什么样的人自己感觉那种方式跟客户谈能更好的促成合作就用那种方式,谈判这事瞬息万变的,一个不小心客户就飞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这个的自己经历,然后成长

肖林健 | 唯寻网业务经理

与客户初次见面,我觉得首先要通过聊天拉近距离,从陌生关系变成朋友关系,让人不讨厌你;其次,与客户进行理念沟通,让客户认可你的观点;再次,在聊天的过程中注意收集客户资料,分折找出客户的需求点;最后,根据客户需求点,为客户设计出解决方案并与他沟通,客户认可就签单促成,不认可就留下下次见面理由,留待下次促成。整个聊天过程贯穿寒喧赞美,聊天内容以家庭生活、社会热点等或客户喜欢的话题为主。聊天切忌漫无边际、夸夸其谈,要通过话题引导,从而了解客户的家庭、工作、职业、学历、婚姻等基本情况。

朱晔菁 | 上海盐商集团财富二部总监

初次見面的客戶若要有談資還分好幾種呢,其一若是主動找上門要投資那是已經對市面上的很多產品包括基金信託甚至是P2P已經了結透徹了才會來取經投資,不過也有可能是衝著佣金和返點來的,其二,若是保險客戶自己尋上門要求買保險,不是神經病就是可能已經預料到分險的存在了才會直奔主題需要投保,其三,同業,不是來挖角就是來打聽各方面收入的。就菁菁所言,自動找上門陌生客戶,想要約見難上加難,就我個人而言,雖然還有商會資源,但是能約見的概率幾乎為零

李延丁 |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长

这主要是看见面的目的吧,如果是陌生采访,主要注意表明你是谁,是做什么的,了解客户的想法,并留下下次拜访的契机。切忌交浅言深,不理会别人说什么,只顾自己把想介绍的说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小心愿:当一回升旗手;写一手漂亮的字;考一次满分……而我呢?我只想做一位环保小卫士。 ...
    欢乐洋阅读 382评论 0 0
  • 今天关键词的饥饿。相信大家在进入二十世纪以来,很少会用到这个词,因为改革开放的政策,使大家早已解决了温饱,不再...
    营养私教西西阅读 111评论 0 0
  • 我在喝茶
    River_1afc阅读 280评论 0 0
  • 1.关于监控黑屏(大面积断网)的处理 首先检查信号线是否断开,若没有,则去11楼配电室,打开电箱,右下角找到“弱电...
    小韩日记阅读 401评论 0 0